看電影

片名:神力女超人 Wonder Woman

派蒂·珍金斯執導,電影主演包括蓋兒·加朵克里斯·潘恩羅蘋·萊特丹尼·休斯頓大衛·休利斯康妮·尼爾森以及伊蓮娜·安娜雅

 

By Julie Chen

July 1st, 2017

前言

將升上小學六年級的長孫大D不久前跟我說:阿嬤,我去看了「神力女超人」,很好看喔!孫子這麼一說,我當然找機會一賭為快,果然好看,名不虛傳,值得推薦。

undefined

劇情(註一)

在現代的巴黎羅浮宮中,其策展人黛安娜·普林斯接受了韋恩企業所出資舉辦的一戰攝影展;當黛安娜看見了布魯斯·韋恩找到的照片時,她便開始回顧自己的過去。

年幼時期的黛安娜一直都待在天堂島上生活,母親希波呂忒女王遲遲不肯讓她像其他亞馬遜戰士一樣接受戰士的訓練。希波呂忒向黛安娜透露了,在遙遠的過去,奥林匹斯山的神靈創造了亞馬遜女戰士們的家園,並保護著人類。戰爭之神阿瑞斯因羨慕人類而使人們開始相互爭鬥,最後他被天神宙斯與其同胞擊敗。受傷的宙斯離開了亞馬遜人,並留下一種能夠殺死阿瑞斯的武器「弒神(Godkiller)」,該武器是以禮儀劍的形式保存在島上。希波呂忒認為,阿瑞斯永遠不會回來,並禁止黛安娜受訓。但黛安娜仍私下和她的阿姨安提奧佩將軍開始秘密地進行訓練,但最後還是被希波呂忒發現。

undefined

1918年,成年的黛安娜在一場武力演示上擊敗了安提奧佩並在眾人面前展現自己獨特的力量。不久,黛安娜發現一架飛機穿越島的隱蔽空間,並墜毀於天堂島附近的海中,使她隨即跳下海救出美國飛行員史提夫·崔佛上尉。與此同時,天堂島很快就被追著史提夫的德國巡洋艦的登陸隊入侵;這使得黛安娜、史提夫和亞馬遜人們開始共同反擊德軍。儘管擊敗了敵軍,但安提奧佩卻也為了幫黛安娜擋子彈而死。被希波呂忒和「真言套索 lope of truth」質問的史提夫透露,外頭的世界正面臨著戰爭的肆虐,而他本身是名與英軍合作的間諜。史提夫也透露,他在奥斯曼帝國發現了一個秘密的德國彈藥廠,並從西班牙頭號化學家「毒藥博士」伊莎貝·馬洛的手中竊取了一本關鍵的筆記,該筆記中記載了馬洛根據艾瑞希·魯登道夫將軍的命令而設計的一種強化型芥子毒氣。黛安娜相信這是阿瑞斯所掀起的戰爭,為此她穿著島上保管庫的戰服、盾牌和弒神劍,並與史提夫一起乘船離開天堂島,以找到並殺死亂源阿瑞斯。而擔心阿瑞斯會找到黛安娜的希波呂忒則不情願地同意她和史提夫的離開。

當兩人抵達倫敦時,黛安娜認識了史提夫的秘書艾塔·肯蒂,史提夫也將馬洛的筆記交給戰爭委員會的人看,包括試圖與德國談判停戰協定的派翠克·摩根爵士。黛安娜翻譯了馬洛的筆記,並透露德方計劃在戰前釋放出致命的氣體。儘管史提夫被委員會的人禁止行動,但他仍招募了法國摩洛哥間諜沙米爾、蘇格蘭狙擊手查理及原住民走私客酋長,以阻止致命氣體的釋放,而派翠克爵士也私下提供給史提夫等人資金以利行動。當他們隨比利時的軍隊到達西方戰線時,軍隊們被敵人鎮壓住。當黛安娜聽到對面有平民被俘虜時,決定不顧史提夫的勸阻而獨自通過了無人之地,並與跟在她身後的史提夫等盟軍一同作戰,為此解放了維爾德村。成功後,他們拍了一張合照並與居民們簡單地慶祝。那天晚上,黛安娜和史提夫的關係變得更加地親密。

undefined

Steve Trevor and Wonder Woman in London

 

undefined

Wonder Woman and her team mates:由左而右 沙米爾、史蒂夫、女超人、酋長、查理

魯登道夫相信自己和馬洛研發的氣體仍改變戰況,而用該氣體謀殺了支持停戰的德國高級指揮部。當史提夫小隊得知魯登道夫將會在附近的德國基地舉行晚會後,黛安娜認為魯登道夫就是阿瑞斯,而魯登道夫也打算在當晚發射氣體以展示成果。史提夫為此滲透到晚會中,打算找到氣體並將其摧毀。然而,黛安娜打算殺死阿瑞斯,因為只要殺死他便會結束戰爭。於是她親自到了晚會上並遇見了魯登道夫,在她打算暗殺對方時被史提夫阻止,以免妨害到任務。不久,魯登道夫釋放了毒氣,殺死了村子的平民。黛安娜責怪史提夫的干預,並騎馬追著魯登道夫到一個基地,那裡有著一架載著毒氣並打算飛往倫敦的轟炸機。黛安娜透過戰鬥殺死了魯登道夫,但當他的死亡並沒有因此阻止戰爭時,她感到相當困惑,並也看見史提夫等人也來到此。令人震驚的是,史提夫認為,之所以會發生戰爭是由於人類的腐敗而不是阿瑞斯的手段,感到困惑的黛安娜拒絕幫助史提夫阻止轟炸機。

undefined

毒氣博士馬洛

不久,派翠克爵士忽然現身於此,黛安娜才驚覺他才是真正的阿瑞斯。他告訴黛安娜,雖然他巧妙地給予人類一些想法和靈感,但最終他們仍決定將暴力當成內在的腐敗行為。黛安娜持弒神劍攻擊他,但輕易地被對方摧毀;阿瑞斯告訴黛安娜,她本身才是真正的「弒神劍」,因為她就是天神宙斯的女兒。阿瑞斯試圖說服黛安娜幫助他摧毀人類,好讓地球恢復和平並成為美麗的天堂。黛安娜表示拒絕,並與阿瑞斯展開激烈交戰。當史提夫的隊伍摧毀了馬洛的實驗室後,得知該氣體易燃的史提夫獨自駕駛著轟炸機飛往安全的高度,並為此引爆、犧牲了自己。這使得黛安娜陷入極度的憤怒和悲傷,並殺死了周遭的敵軍;阿瑞斯也趁機試圖利用她的憤怒和悲傷的情感來殺死馬洛,但此時黛安娜回想起史提夫和他的最後一句話後,激勵了她看到在人類身上也是有好的一面。阿瑞斯打算殺死她,並降下雷電攻擊,但被黛安娜吸收,她便釋放出威力強大的能量成功將阿瑞斯轟成灰燼。而倖存的沙米爾、查理和酋長等人從瓦礫推中走出來,與此同時,耀眼而美麗的太陽升起。回到倫敦後,大家慶祝著戰爭的結束,而黛安娜也在亡兵紀念牆上看見了史提夫的照片。

回到現代,黛安娜握著史提夫的懷錶,並發送電子郵件給布魯斯·韋恩,感謝他幫她找到當年的那張合照;黛安娜並再次堅定自己身為「神力女超人」保護世界的使命。

我的感想/結語

  • 此片女導演派蒂·珍金斯執導功力了得
    派蒂·珍金斯很會說故事,把故事發生背景設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流暢交代,毫無冷場。我很欣賞影片開始不久,德軍追殺墜機的男主角至海灘,就在海灘上展開一場亞馬遜女戰士們騎馬射箭大戰持步槍的德軍,我一開始想,弓箭怎麼可能勝過步槍,經過激烈戰鬥,英勇的亞馬遜女戰士們憑著高超戰技,打贏持步槍的德軍,多場戰鬥片段蠻有說服力。另外,此片有諸多溫馨的幽默,這是女導演才有的特色。
  • 此片選角成功,蓋爾加朵飾演的女超人氣質高雅,很吸睛、有說服力。
    擔綱女超人的演員蓋爾加朵(Gal Gadot)身材高佻(身高五呎十吋,約178公分),健康、結實、聰明伶俐。她與上一任的豐胸細腰肥臀女超人截然不同。蓋爾加朵是以色列人,當過兩年兵,武術專家,當選過以色列小姐。
    這次的女超人是個理想主義者,她涉世不深,不諳世事,但堅持正義,立志打擊想摧毀世界的惡魔,她的神聖責任就是為世界帶來和平。 她說:「No one else will defend the world, but I must. 沒人會防守這世界,但我必須。」 她獨立、自信、聰慧、博學、富同情心與愛心,足以成為女性的好榜樣(role model)。
  • 亞馬遜女戰士的利器:會發亮的「Lasso of Truth 真言套索」
    人們一旦被這個黃金色的套索套上,就自動說出真話,謊言無所遁形。這是測謊機的進階版,希望有朝一日科學家能做出現代版「真言套索」,來取代凌虐折磨取供的老方法。
  • 特效打鬥不可或缺
    這部電影後三分之一都是特效動作打鬥,在這類超人英雄影片,為了表現神奇的超人力量,不論是打鬥、救人,都是轟轟烈烈,所以電腦特效不可無。日新月異的電腦效果及配樂替電影增色不少。
  • 總之,我認為這是一部很有娛樂價值得好電影,應可得奧斯卡金像獎。

 

(註一)劇情來自維基百科網頁: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7%A5%9E%E5%8A%9B%E5%A5%B3%E8%B6%85%E4%BA%BA_(2017%E5%B9%B4%E9%9B%BB%E5%BD%B1)

                  ---  全文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 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