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蜂


 


幾天前, 我想拆下家裡陽台上綁著的一條老舊的布條; 沒想到一支竹蜂藏身其中, 受到我的打擾,它很狠地以口器扎了我的右手無名指,傷口出血,又痛又腫。  隔天我去兒子家,就向三歲的孫子岱文展示一下我的結疤傷口, 想引起他的注意, 並想藉機教他一下如何注意、 避免蟲咬。 當下岱文也伸出他的右手給我看, 在他的小無名指上也有一個疤,他童言童語地說: 螞蟻咬咬。 我不禁笑了起來:  阿嬤與孫子都在差不多同個時候被蟲咬。那隻咬岱文的螞蟻一定不小,因為岱文手指上的疤很明顯。


 


 


 



蝴蝶


 


說到蜜蜂,就想到蝴蝶。 上個星期六 (6/27) 秀雄和我一大早出家門, 背著水與少許水果, 去爬七星山(1120公尺)。 登頂後, 續走往小油坑。現在正是蝴蝶季, 沿著登山路徑, 各類蝴蝶就在你的左右翩翩飛舞。 蝴蝶有大、有小, 顏色有白、黃、 藍、 紫, 翅膀花紋各異。 我不禁不時伸出食指, 希望蝴蝶來駐足,但美夢成空。  我想如果手指上抹一點蜂蜜或糖漿,或許會引來它們吧。我觀察到: 有蜜源的地方才會有蝴蝶蹤跡, 而蜜源就是長在路邊花朵小小、 呈暗紅色的植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 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