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in 最鍾情的跑車─Ferrari and Lamborghini


 


ByFrank Chang (20111/12/28)


 




(Devin生日快樂。)



 


今年長孫Devin滿五歲生日當天,我們在兒子Tony家為Devin慶生。當大家為Devin唱完「生日快樂歌-Happy birthday to Devin」後、吹蠟燭前,Devin許了一個願望。他說:「將來要當醫師。」我問他為什麼?他說:「因為當醫師可以賺很多錢。」


 


阿嬤,Julie,聽了,趕快糾正Devin的觀念。她說:「Devin,醫師應該是要救人,為人治病的,不能光想賺錢。」


 


Devin搶白說:「可是我想買一輛Ferrari跑車,那要很多錢。還有,我也想買一輛Lamborghini。」我問他:「已經買一輛Ferrari跑車,為什麼還想買一輛Lamborghini跑車?那更貴ㄟ。」Devin說:「那是要送給daddy的。」哇!這個小精靈還會討他爸爸歡心。Tony聽了,拉長嘴角笑嘻嘻。


 




(From goole: Ferrari)


 



Devin用他的左手在生日蛋糕畫下第一刀時,我的腦海浮現他成長後當外科醫師的影像,嘴角不由得也微揚。接著腦海裡浮現的就是當他兩歲多時,珍愛他那滿屋子的模型cars,除了一些uncles買來送他的生日禮物、阿公從日本買回來送他的禮物外,大多是他爸爸買給他的,難怪他會想買一輛Lamborghini跑車送他爸爸。由此可看出Devin有顆善良的心,孝順,懂得回報。


 



 



(From goole: Lamborghini)


 



記得當Devin兩歲左右,Tony買一片兒童卡通「Cars」給Devin。這部卡通裡的車子都被付予人性化,有性別、有善惡、功能別等等,各部車子間的競爭故事更吸引小朋友的興趣。Devin對這片子喜愛到廢寢忘食,Tony不得不施加disciplines規範,不吃飯不能看,一天只能看兩次,早上、下午各一次。Devin看了無數次之後,不只每一部車子叫什麼名字都懂,連接下來的劇情發展都倒背如流,還會說給我聽。我發現Cars這部卡通片是一部很好的教育片,可幫助訓練小孩子說故事、分辨是非的能力。


 




(From goole: Devin最喜歡的McQueen)



 


在眾多不同型態和功能的角色中,Devin最喜歡片中的主角,紅色跑車McQueen。我想這就是為什麼他喜歡坐我那部Infinite G37,他認為那是一部跑車。Devin那麼喜歡Ferrari Lamborghini的原因不言可喻。當然,主要啟蒙者還是他爸爸,Tony,因為Tony常看汽車雜誌,上網搜尋各式各樣的名車。Devin經常陪在父親旁邊看。耳濡目染之下,Devin也認識各種名車,但唯獨鍾情Ferrari Lamborghini


 



阿公衷心祝福Devin心想事成,但也要提醒Devin長大之後要回饋社會,投入維護這個社會的公平和正義。唯有創造整個社會的福利,才有個人和家庭的幸福。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 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