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只靠我一人在拼:From google)




 


前言:今天收到一位台大學長傳來的e-mail,轉載幾篇網路笑話。其中有兩段簡潔又符合當下經濟狀況的笑話,特地轉載到本部落格,希望能在選舉的最後、最緊張的階段,博君一笑,舒暢心情。


 


不景氣的笑話


 


 




(From: google)


 


 


 


(雖然是個誇大的玩笑話,但也反應了現在的職場心聲。)


紐約郊區的某一個黑夜。


一女遭遇劫匪,顫抖的說:「大哥,我是花旗銀行的,剛被裁員,你看報導就知道了,我真的沒有錢啦!


 





(From: google)


 



劫匪聽後竟然痛哭流涕的說:「妹子!同行,我是 AIG 的。你拿好識別證, 後面那幫搶是貝爾斯登的。你放心,我們絕不搶自己人。對了 ! 邊上那條路不要走,那邊是美林證券的。 還有一對兄弟檔在草叢埋伏一段時間了,他們是雷曼兄弟的!!!」


 


台灣經濟到底靠誰在拼 



 (
雖然是一則諷刺性的笑話,但蠻貼切的。)
台灣全國的人口是2300萬,退休人口600萬人,
因此剩下人口1700 其中700萬在學校就讀
工作人口剩下1000萬人。 
其中有300萬人在政府機關工作,因此真正工作的人口是700萬人。
其中又有100萬人(含後勤行政、聘僱人員)在軍隊服役,因此工作的人口600


據統計,住院、待業中人數約有403萬人,工作人口剩下197萬人。


據統計,監獄中關了98萬名犯人, 所以真正有生產力的工作人口只有99萬人。
根據社會調查目前社會上約有989,998人因為不滿意自己的工作而有怠工的現象。


因此真正工作的只有兩個人,就是你和我而你正在看這封電子郵件 ,只有我一個人在工作。全台灣經濟靠我一個人在撐ㄝ!



真是辛苦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 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