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人開車上路囉


 


辦公室裡的同事CC是個活潑可愛的小女生,日前請了假,去參加有教練相陪的道路駕駛,以準備下星期的駕照考試。聽說她早就用身分證開車上路了(: 無照駕駛)。 教練在旁指導的道路駕駛的確有用。但如果此教練是老公就不妙,我年輕時曾經因為老公在旁指導得太認真,我嫌他太囉嗦而生氣下車,招了部計程車走人。


 


 


台灣的女生有些在駕駛訓練班完訓、 考取駕照後,卻不敢開車上路, 因為道路實際狀況與駕訓班的模擬路況很不同;前者車水馬龍情況複雜, 充滿各式各樣的汽車、 摩托車、 自行車、 行人等等。後者主要是模擬現有的、制式的駕照考場。


 


台灣人考駕照是集中到駕照考場應考。 駕照考試就像在考駕駛人的十八般武藝如: S字型前進後退、 倒車入庫、上坡起步等。 在美國考駕照,則是考駕照的人開著自己的車, 監考官坐在旁邊, 行駛在一般道路上進行考試。美國監考官著重在駕駛人是否遵守交通規則, 左右轉時是否正確打信號燈等。 沒有倒車入庫、上坡起步等考項, 頂多就是要求駕駛人做個three-point turn (倒車迴旋:即當車子開進死巷時,駕駛人知道如何開出來.)


 


我第一次拿到駕照當天傍晚, 初生之犢不畏虎,就開著老公秀雄的白色裕隆驕車, 載著五歲的女兒去參加同事的喜宴。慢慢開沒多久, 就在巷口因為太緊張,駕駛技術不熟練,以致車頭輕輕撞上一部小發財車。  女兒嚇得嚎啕大哭, 最後我賠錢了事。  當晚也喝了喜酒, 平安回到家。 秀雄看到我們歸來,如釋重任。  他說我們出門後,他越想越不對,就衝下樓想制止我開車赴會,但慢了一步,我已開走了。現在已36歲的女兒不知是否還記得這場小車禍。


 


至今我開車已三十多年,秀雄和兒子對我的駕駛技術一直不予肯定,他們都認為我踩剎車踩太早,太大力, 坐我開的車不舒服。 所以只要是家人開車出門,就輪不到我開,我也樂得當快樂的乘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 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