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秋歐洲奧義斯克國自助遊

by 顏瑞和/蔡雪芳

第三集 2014/10/12 -- 2014/10/15

2014/10/12(週日): Salzburg to San Candido(火車)

交通

Salzburg→San Candido

76.00

yen30  

yen31  

Ray:  早上到河邊散步,然後換搭三種型態的火車前往San Candido, 每人車資19歐。下午三點住進民宿。

yen32  

Mabel:  準備搭火車過國界到意大利北部小鎮San Candido, 希望天天天藍如上週,每天在登山界有名的Dolomiti 山區健行。行前蒐集Dolomiti山區健行路線時、發現許多山屋在9月底就關閉,可見10月開始很可能已下雪,健行的山徑結冰,我們帶了冰爪,以便多少還能在雪徑上走點路,免得被鎖在小村裡!(註:還好,今年還未下雪,冰爪沒用上)

Ray:  今天搭星期天特惠火車,五小時才19歐元,RJ車型內可免費上網。

yen33   

Mabel: 火車之旅19歐元/人,竟然讓我們享受到5小時悠迴巡賞阿爾卑斯山腳下的美麗風光…秋光明媚在奧地利與意大利的邊界上逍遙。

Ray:   奧地利人大概週末都宅在家不出門,有19歐元任你遊的火車特惠票,但是仍然無效,我們這車箱竟然連我們這一團在內,才8人。

:        世外桃源!

Ray:  比一比,在台灣旅遊可真貴。

Ray:  我們將在Dolomiti山群裡的San Candido這個小鎮住6晚。這間apartment有兩間臥室,還有起居室與廚房,餐廚具,衣櫃齊全。一晚四人才3200台幣,三餐都自己煮,相當經濟實惠。

Mabel:現在是淡季,當在暑假與聖誕假期的旺季,房價是兩倍以上的,其他月份的房價也不一樣。

:        羡慕!

Ray:  雖然走路頂多10分鐘以內,但民宿老闆到車站來接我們。民宿就在商店街的樓上,採買非常方便。離接下來幾天,要搭公車的車站也很近。

yen34  

Ray:  街上有個tourist center, 但主要提供San Candido地區的資料。整個大Dolomiti的旅遊登山資料要到Sexten的遊客中心拿,那裡是24小時開放的,搭Bus幾分鐘就到。這地區德文義大利文併用。英語系國家使用義大利文的地名,例如San Candido 是義大利文、其德文地名叫Innichen.

Ray:  我們在tourist center買三天的交通套票。可供大Dolomiti山區的交通用,公車與鐵路皆可搭。

交通

三天票卷

92.00

住宿

Residence Unterhuber, 6晚,two bed rooms,有廚房

504.00

===============

/: Ray真幸福,有最愛的伴侶在旁相知相隨,是人生一大樂事。

:        Ray,你乁心思乎我猜著,另外你是沒甘阿那答未凍盡情欣賞美景. 享受渡假。痛某啦!

Ray:  當年結婚沒度蜜月,Mabel思思念念,常常抓著我跑,這次加倍奉還,補到足足一個月,這可沒話說了。

:   好男人!好老公!

:        嘴爛流出來了。真正媠噹噹,真安寧.平靜,心花開沒了。阮甘那神遊,嘛對恁歡喜物物。真多謝喔!

Mabel: 我很希望山友們一定要撥出足夠的時間像我們一樣,挑個據點,然後上山依自己體能去步道走個過癮。

:        今麥來渡蜜月,一定比向時卡甜甘蜜意。Mabel真巧!

:        有免費的!我一定去呀!看來我作夢!

Ray:  今早在薩爾斯堡河邊散步,遇到一位溜狗的老太太,跟我們打招呼,雖然他只會說德語,勉強讓她知道我們來自台灣後,她比用油炒菜的動作。我們真的羞得無地自容。餿水油事件讓台灣丟臉到全世界。也許語言的隔閡,我們誤會這老太太的意思,但我們的心很敏感的聯想到襲捲全台餿水油風暴。

:    哇!傳到那麼遠呀!無地自容了!真丟臉了!

Jenni: 這飼料油事件真的把我們形象都搞壞,最近被問到煩。德國同事問,日本朋友不敢來台灣玩,最氣的是大陸朋友本託買吃的寄去,居然取消說"台湾東西吃不得"。頂新是罪人,但那些衛生官員情治單位到底在幹什麼?讓頂新得以年營業額四千億继續殘害它的衣食父母。

:        乎倒啦!

:        沒想到RayMabel美好的蜜月行竟被餿水油、飼料油、工業用油干擾,真是可惜。

:        官員福利好,犯了罪不上班含能領半薪,當然不管事等退休,若出了事,頂多政務官下台,回學校教書繼續誤人子弟,事務官及相關人員不用懲處,真是荒唐。

:    Ray多射你乎阮平息氣憤乀机會,直買乎頂新佮執政党氣死啦。

Ray:   所有台灣人都要站出來,趕走害群之馬!

 

2014/10/13(週一): Haunold纜車站

yen35   

B: Lake Debaies C: Cortina, D: Sexten

 

Mabel: 早上天氣好,走路穿過杉林草原,上到纜車終站Haunold,開心的吃完三明治後,一片霧氣籠罩,趕緊下山,才回到住處,竟開始下雨…是我們出門10天以來天氣最糟的一天。

 yen36  

Mabel: 山區網路很難連線,今晨4點起床查好今天要去走路的路線後(半夜網路較不塞車吧),趕緊再和各位朋友傳訊報平安,這邊的清晨,台灣的中午,應該不會打擾到各位吧。

yen37   

Ray: 義大利靠近奧地利邊界的阿爾卑斯山系:dolomiti, 是冰川侵蝕的角峰地貌。

 

2014/10/14(週二): Lake Braies and Sexten

景點

Sexten Helmbahnen cable

63.20

Ray:   昨天下午開始下雨到半夜,今晨居然天氣極清朗,剛好開始啟用3天周遊券,搭巴士到Dolomiti最自然,最美麗的湖區Lake Braise 健行,湛藍的天空與白雲倒映在碧綠的湖水中,襯托得湖邊挺拔的杉木林秋意濃烈四周白雲岩的紋理更深。下午回程去Sexten,搭纜車到Mt. Elmo山區,本來這裡是觀賞白雲岩角峰的好地點,可惜雲霧遮住美景。走到高2400米的Mt. Elmo要兩個小時,時間不足,也做罷。

 yen38  

yen39  

Mabel: 這趟Lake Braise繞湖一週的步道是我們四個人一致認為最天然、最不刻意討好遊客的湖邊自然步道,說Lake Braise是『Dolomiti之珠』一點也不為過。他的周邊40分鐘步行距離裡沒有半間旅店。除了一群群來做field trip的高中生外,就是許多來自德國的退休夫婦們、和我們一樣悠閒的在湖邊散步。新奇的是我們還看到啄木鳥一刻也不停息的哆、哆、哆、、,很用心在工作,就在我們的旁邊,一點也不怕人。

 

2014/10/15(週三)Cortina and Tre Cime

Ray:  今天去Cortina,冬季奧運在這裡舉辦過,到處是滑雪場。這是個山城,四周環繞著白雲岩構成的鋸齒狀角峰。

 yen40  

yen41  

Mabel: 因為現在不是滑雪季節,也沒什麼人出來旅遊,我們搭bus到城裡,徒步繞一週,觀賞山城秋色。本來還計畫到許多部落格推薦的Lake Misurina ,近距離觀賞「三根煙囪」,但逢旅遊淡季巴士已停駛,需花150歐元雇taxi前去,考慮我們看過的湖也應不差、沒必要特地前往。

      回程在Drei-Zinnen-Blick Vista Tre Cime下車。在這裡遠距離看Dolomiti的地標,三根煙囪(Tre Cime)。當然從這裡走步道3小時也能到正前方觀賞…不過來回要花六小時…所以放棄前往。

      若是在夏天可從這裡出發,到Tre Cime後,到Misurina湖等公車下到Cortina, 再搭公車回San Candido

Mabel:  Dolomiti的地標:三根煙囪,等了兩小時才終於露臉。

 yen42  

Ray:  整個山區健行路線,少說有幾百條,絕不誇張。分佈在10002500米左右,路線有邊號,路標清楚。有些遊客中心24小時服務,提供免費的登山地圖。你可從網站下載路跡檔案到你的GPS

yen43  

yen44  

 

第三集完3/8)請看續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 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