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秋歐洲奧義斯克國自助遊

by 顏瑞和/蔡雪芳

第二集 2014/10/8-- 2014/10/11

2014/10/08(週三): Gosau Lake

交通

543→542

19.20

景點

Gosausee cable

46.00

交通

542→543

19.20

 

 

 

 

Ray: 543公車,先在Gosaumuhle轉車去高薩湖(Gosau See)區健行。車行時間為1小時。沿途經過高薩山谷村落,青青草地上,零星散佈屋舍。與一群來此遠足的小學生們繞湖一週,深刻體驗到奧地利這個國家教育民族幼苗珍愛自然以及讓孩子由大自然中學習科學的用心,也見識到攀岩好手們如何發揮團隊的合作精神攀登陡峭的山岩。繞湖後搭纜車到山上健行。昨天去的地方稱為Dachstein, 今天這裡稱為Dachstein West

 yen10   yen11  

yen12  yen13  

2014/10/09(週四)Wolfgang

交通

542→546

31.20

交通

St. Wolfgang 蒸汽小火車

103.20

交通

546→542

31.20

Ray:   543公車到Bad Ischi轉車到St . Wolfgang 湖區。然後搭蒸汽登山火車到山頂走步道看風景。Bad IschiHallstatt地區一個較大的城市,可安排一點時間在這逛街。

yen14  

Mabel: 蒸汽小火車送我們上到Wolfgang最高的山頭、在觀景台極目四望、覺得這觀景台建造的位置,實在選得好。和天空這麼接近,有點像觀看衛星雲圖。有濃雲層遮山腳下的景物,也有朵朵白雲在眼下,讓在山腳的湖泊村莊若隱若現的。這天山頭天氣涼爽清朗,可以清清楚楚看到所有來這山頭的每條步道山徑。愛走山路的阿源恨不得能一路走回山腳下哩!屈於團體行動的理念、還是只走山頭上的步道,觀賞飛行傘遨翔

yen15  

Mabel:  我兩腿發軟,四肢著地硬是爬上這個峭壁上和置放在稜線上的瑪麗亞合影…我是登山會的一員吆!當然忍不住想爬上去。下來時,覺得隨時有可能滾落山崖下….餘悸猶存哪!

Ray:   我因腳傷休息中,不敢跟他們上,留在山腳下拍照,仔細看這圖,用爬的那位是誰?

 yen16

2014/10/10(週五):鹽礦區健行

Ray:   Hallstatt的鹽礦區健行兼逛街。有纜車可上,但我們選擇徒步上下,俯瞰hallstatt湖。對我們這些愛爬山的人,真是不虛此行。沿路有解說牌,讓我們瞭解此區能列入UNESCO的意涵。當初因流水有鹹味發現山上的鹽礦,這個鹽礦是當時皇帝的主要收入來源。

 yen17

Mabel:  Ray說我每天傳旅遊照片,是想炫耀什麼嗎?又沒人有反應…我想想也對。雖然我只是單純想與各位分享美麗的時光…那就不再打擾各位了。

yen18  

Karen: 有在看,看得很開心,請繼續分享,真的是很美的風景。

:        是啊,都會看,覺得不錯的分享,以後可以參考。

:        是啊!這麼棒的風景照片是我們的精神糧食。雖無法去,也能過乾癮,拜託拜託! 請不要停止!我們都有在看。

:        我要看!

:        Ray太客氣了,我們都有在看,天天在期待,請繼續分享喔。

Mabel:  跟著Ray出門,一定只往山裡跑,大都市只為轉車方便,其觀光景點常因人潮把我們趕走…不過這趟旅程的時間點,雖是秋高氣爽、大地色彩繽紛的季節,卻不見擁擠的觀光客,山區裡更總是由我們四人小團包場。

:   我關掉提醒,有空才會看下手機,對我完全沒有打擾的問題。只是看到朋友很棒的遊記與照片的分享時,覺得心裡癢癢的,有被搔到癢處的感覺。所以結論是有搔癢但沒打擾。

:        還是看Mabel的美景較舒適!

Ray:     Mabel只顧低頭傳相片給眾親友,不顧出來度蜜月的另一半,當然要吃醋。

活骨該換Ray po文載圖給這一大群無福享受的山友。

Jenni:  Mabel—向都是如此,急於和遠方的親友分享自然忽視身邊人。在日本時,每天和Ray情話綿綿,搞得我们大家都吃味。

Ray:   我們逛了五整天,對喜歡hiking的,天天都走得很夠癮。第一天繞湖一圈共20公里,但我只走8公里。

Ray:  第二到第四天搭纜車到不同山頭健行。第五天直接從村莊步道爬到鹽礦區,再走傳統送鹽路線下山。正好秋紅時節,又晴空萬里,天空藍的不像話,俯瞰藍寶石般的湖面,真忘了是在人間哩!。

Ray:   Hiking paradise!登山者的天堂!這是他們的廣告用語,一點也不假。

Ray:   可惜我們只走其中一小小段。

Mabel:  我們四人這趟30天歐遊預算是10/人,分工規劃行程,事先訂好旅館,車票,租車10…每到一個國家進餐廳吃特色大餐一、兩次,其餘全部交由講究廚藝的表妹婿掌理,午餐吃自製的三明治。

Mabel:  入場券和機票也在預算內,所以是“兩個月的規劃時間”幫我們省下了一般制式旅遊團的2/3團費吧。

Ray:   我們這個四人團,有位廚師,無論到那裡都可用當地的食材煮出有當地特色的料理。另位地科老師解說地理景觀。我負責的是旅館訂房的前置作業,到了歐洲我已閒得很,就是在渡假啊,你們說Mabel可做什?

Mabel: 我是負責找全球各地有特色的景點,再花心思,找出能讓老顏帶我出去走走的“動機”。畢竟他是金主,且他很有方向感…另外,兩人世界大部份時間也很無趣…我的特長就是總能找到合適的遊伴,玩得很盡興,你們猜明年4月我想去那裡看春花?

Ray:  你們都應該猜得到在旅程中Mabel可做什麼事: 那就是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

:        恩愛幸福號返耒以後,規氣找時間佮相片放乎阮看,愛掛解釋。

:    揪團去放乎阮看!

:    各國特色料理阮食沒著嘸要緊。目睭、耳孔享受著夠夠夠

 

2014/10/11(週六)BusSalzburg

交通

543→542→150(Salzburg)

56.80

住宿

Hotel Haunspergerhof, two bed rooms, 含早餐,無廚房

109.90

 yen19  

Mabel: 搭巴士由hallstatt來到Salzburg2.5小時車程,經過前3天由山頂往下看到的那些湖區小鎮,丘陵牧場農舍一片寧靜祥和的濃濃秋意,真是一段愉悅的旅程。

Ray:  看到這些寧靜安逸的鄉村景色,讓我覺得這不就是我們的生活夢想,可是他們就是這樣現實的生活。同樣是人,為何差異這麼大?還有牛牛真幸福耶!牠擁有大片的草地,悠閒的吃草,吃飽後,臥躺隨牠便。

 yen20  

Mabel:  特別挑出這張照片,請各位看中間那座山頂上的峭壁,就是我手軟腳軟,嚇到不行,(年紀漸增,有懼高症?)也要攀爬上去和聖瑪麗亞合影的峭壁呀…居然用手機補捉到…我愛旅行!

yen21  

Mabel:  這是薩爾斯堡街頭全是遊客,真想念昨天之前不論去那個山頭幾乎都是我們四人包下整座山的美景。

Ray:  沿著河邊散步到舊城,參觀舊城區的莫札特出生地,皇家花園。一般觀光客還會安排搭纜車上要塞俯瞰薩爾斯堡,我們已經看一個星期的美景,覺得沒有必要花錢上去。

Mabel:  我們喜歡的薩爾斯堡是這個畫面。

yen28   

yen29  

第二集完(2/8)請看續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 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