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秋歐洲奧義斯克國自助遊

by 顏瑞和/蔡雪芳

第七集 2014/10/28 -- 2014/11/02

2014/10/28(週二): Sibenik –>Rijeka->Opatia->Rupa-> Postojna

yen82  

住宿

Postojna Cave Rooms,two bed rooms,廚房

80.34

景點

Postojna Cave門票

82.44

Mabel:  天一亮、我們就離開Sibenik, 加滿油(昨天不敢在波黑加油,那裡一公升約NT 90元,克國1公升約NT 53元),直接走收費高速公路經RijekaOpatia, 停下吃麥當勞,喝杯咖啡,把剩餘的克幣用完。在克斯兩國邊界Rupa過關防戳蓋出入境章,中午前我們又回到斯洛維尼亞,住宿點就在Postojna溶洞旁。這個溶洞是歐洲第一,世界第二大的。需坐小火車進溶洞Postojna看鐘乳石,洞內恆溫9度,結節奇形怪狀的鐘乳石,由地上冒出如甜筒冰淇淋、大樹幹---由洞頂懸吊而下如窗簾、密密麻麻的Spagetti滿佈洞內,還有活的蝾螈展示---的確是值得去參觀的。

Ray:  旅館離溶洞入口約1公里,我們徒步前往。

yen83  

Ray:   自助駕車遊需要有衛星導航。它可順利的帶我們到旅館門口。我把在台灣用的garmin帶來使用,當然也在台灣買好歐洲圖資。garmin是國際大廠,到現在為止,我們都按贊。

Wen:  請問在這些地方租車開車是否有困難? 是否可租到自排車?

Ray:   我們從bled租車10天又回bled還車。我是上rentalcars.com租的,在網上可挑車行,自排或手排,各種類的車。

       基本上這裡開車比台灣好開。但是街道路名標示不是很清楚,找路可能不容易。我從台灣帶garmin車用導航機,配上在台買的歐洲圖資,使用起來蠻方便的。

Ray:   我們沒買sim卡,也不用網路漫遊。我們每天晚上都要檢查隔天garmin的導航路線,與google map的導航比對來確定航線是否適當。

Ray:   Garmin好像喜歡走較短路線,有時會帶到小路上。

:    確實,不過它的路線規劃條件還是可以調整。

:    Google選擇的路線較簡明。

Ray:   我是車用的garmin, 還有行車紀錄器。

Ray:  不管用哪種導航,出發前一定要檢查導航路線,我們就用google的比對。

Ray:   因我們沒買sim卡,使用google, 要先下載離線地圖,存好導航路線後,以便在旅途中,隨時可跟google比對。

Ray:  這些細節最好在台灣就要練習。不然有時到一個網路慢吞吞的地方,就傷腦筋。

Ray:  只使用google 導航似乎也可,但最好買當地的sim卡,省下昂貴的國際漫遊費。

 

2014/10/29(週三): Postojna to BledBohinj National Park

yen84  

景點

Savica Waterfall門票

10.00

住宿

Apartment Lana,one bed room,廚房

89.54

 

Mabel: 我們只帶了夏、秋的衣服去做10天的旅行,而2天前在Sibenik夜裡氣溫下降到7度就已經感受到冬天來臨。所以一路急著趕回Lake Bled, 拿出禦寒的衣物。

Ray:  有車子可選擇住的地方就多了。住這家民宿,走路到Lake Bled算方便。只有一個臥房,另一張床放在客廳。

Mabel:穿戴好保暖衣物後,去Lake bled 45公里外的勃興湖(Bohinj Lake)國家公園走自然步道,並觀賞Savica Waterfall瀑布。暖暖的冬陽下許多歐洲家庭攜老帶少全家來此公園野餐嘻遊!萬聖節這週,斯洛凡尼亞的學生不用上課。下午走路上Bled古堡,可惜逆光,Bled湖看起來不優美。晚上把所有可以煮的東西全部清理出來吃掉,往後幾天在維也納沒有租到價格合理的公寓旅館,不再炊煮了。

yen85  

 

2014/10/30(週四): Bled – Villach – Wien (火車)

yen86    

交通

Lesce Bled→Villach(火車)

54.40

交通

Villach→Wien(火車)

76.00

交通

Wien交通三日票

66.00

住宿

IBIS,3晚,two double rooms

 

 

Ray: 早上起來先用車載兩個大行李箱到Lecse車站,然後回旅館載另兩個行李箱去還車,車行老闆再帶我們到車站。搭10:02的火車到Villach,票價每人13.6歐,超貴的。

Ray:  轉搭奧地利段的火車,每人才19歐。2次轉車,5個半小時到達維也納Wien Meidling

yen87

Ray:  Wien Meidling下火車後,買維也納72 hour traffic ticket,每人16.5歐。車票單買是很貴的,每張要2.2歐。車票在藍色票機開卡印上時間,車票就啟用了,往後在維也納市區72小時內搭的大眾交通不用再付費。

Ray: 搭地鐵U6到維也納西站,旅館ibis走路5分鐘可到。

Ray:  Ibis離西站很近,西站飲食店很多,也有超市。

Mabel:  今天火車由奧地利南邊維拉赫坐到維也納,5小時多換了3obb火車,坐火車很舒服,可一路欣賞風景,雖是冬日景像,草原牧場湖泊,群山環繞,風光旖旎。可惜無法拍到好照片。最後這2小時車程是 railjet,能免費上網。

Ray:  奧地利的鐵路早鳥票很便宜,要早買,可是不能退票。例如今天我們搭到維也納每人19 歐,正常票要50歐。

:   不到四折耶...我們的早鳥是六折還限量~XD

Ray:  搭更遠,仍然是19歐,折扣更大。是限量,所以要早買。可在台灣上obb線上買。

yen88     

Ray:  油價是台灣的1.6倍,可是在波黑這國家是2.5倍,還好沒在哪裡加油。

Ray:  我們租的這部Benz B200cdi, 非常省油,比我的tiida更省。

:   不會是油電車吧!

Ray:  踩煞車,車停住後,引擎轉速變為零。像是油電混合,又好像不是。

 

第七集完(7/8)  請看續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 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