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秋歐洲奧義斯克國自助遊

by 顏瑞和/蔡雪芳

第六集 2014/10/23 -- 2014/10/27

2014/10/23(週四): Zadar - Sibenik - Split

住宿

Adela Apartment Split, two bed rooms,廚房

90.00

 

景點

Zadar鐘塔門票

8.00

Kuna60.00

 

Mabel:自主旅行,最有趣的事,就是去逛傳統市場。這裡的人很像台灣人那麼勤奮,清早7點,傳統的生鮮果菜、魚市就人聲鼎沸、好熱鬧。而且還使用砝碼稱重。銀行7點半就開門營業了。

Ray:  Zadar – Sibenik : 走高速公路, 看不到美麗的海岸,趕快由Sibenik –Trogir –Split:一路都走海岸線。沿海岸線就能充分欣賞漂亮的美景~藍色的天空,湛藍的海水,突出的海岬,紅色的屋瓦、、、。若想沿路欣賞海岸線風光,一定要由北往南開,才方便隨時停車欣賞。

yen63   

Mabel: 說是海卻平靜無浪如湖,無數的海灣海岬讓這巴爾幹半島的弧線如髮夾如迴紋針無限曲折,海的顏色竟是不同層次的藍。加上大大小小的島嶼散佈在這亞得里亞海上,遊艇,帆船,郵輪穿梭載送遊客這個島跳那個島的…典型的地中海氣候區、所以這兒是度假天堂呀!

 yen64  

Karen: 謝謝RayMabel的實況報導。

yen65  

這要退休才能全部連起來走吧?

Karen:  的確是~~~只能羨慕~~~柯老師已經可以開始籌畫了~~~

Ray:  我們今晚住的旅館,靠近海邊,沒有地圖資料在導航機裡,所以其住址無法放入導航機內,只能靠經緯度定位,導航機只能將你帶到附近。是家真正的民宿,沒有店招。花了我們近1個小時才找到。

Mabel:  看!所附的廚房是這種等級。

yen66  

Mabel: 我們沿著海岸步道,走到市中心去看西元3世紀時羅馬皇帝蓋的行宮,來回共走了10公里。

Ray:  若選擇靠近古城的旅館當然交通方便,但價格貴,停車也是個問題。

yen67  

Mabel: Split Croatia重要的海港古城,每天都有好幾艘郵輪帶來成千上萬的遊客,也從這裡載運遊客去做跳島遊。

Ray:  網路上介紹亞得利亞海沿岸有許多小島(如Hvar, Korcula),可由ZadarSplit上去遊覽。然這個季節渡輪班次太少,我們放棄了。但若能在這兩地多停留,也可花一整天的時間出海遊。

yen68  

Mabel: 黃昏時由古城沿海邊走回旅館,自然就看到Split的海上落日。有廚房可做海鮮料理了、很棒!

 

2014/10/24(週五): Split - Ston - Dubrovnik

yen69  

住宿

Sipa apartment, 2 晚, 2 bed rooms,廚房

368.00

Mabel: Split開車到Dubrovnik的路上,只要有觀景點,我們就停下來欣賞美麗的海岸線。走走停停,中午時分,來到Ston附近、看到許多海上牡蠣養殖場,大家飢腸轆轆、跟著遊覽車隊轉進Ston吃烤蚵、海鮮燉飯~真是可惜了那些新鮮的牡蠣、蚵呀、期待的Oyster Soup竟然是僅有淡淡蚵味的濃湯~。

Ray:   好想念台式的鮮蚵酸菜湯。

Ray:   Dubrovnik住的公寓旅館是我們這趟旅程中最貴的。兩間臥房,1.5衛浴,大客廳,與有很好view的陽台, 可俯瞰古城,但要扛行李上下階梯。屋主待客很熱誠,拿出hommade甜點、海尼根、兩瓶葡萄美酒饗客。讓我們很快忘了一路奔波的疲累。

:        Mabel回台後,一定成為健腳一姊!叫她第一名

Mabel:  從陽台拍到的景色。Dubrovnik古城,海上落日,陽台上就可欣賞到。

 yen70  

 

2014/10/25(週六): 探訪Dubrovnik 古城

Ray:  這是doubrovnik老城,上到圍繞的城牆景觀超棒。不是我的拍照技術好,實因天氣太棒了。

yen71  

Mabel:  由我們住的公寓旅館拍出去的海景,是依山傍海。老城給人的感覺不錯,很歐洲!郵輪載來遊客把城牆上的走道擠爆了…。

 

yen72  

:    真的很棒。

Wen:  這古城很久以前我就想去看看,希望有一天能美夢成真

Ray:   大部份的遊客是搭地中海郵輪來的。

 yen73  

Ray:  這瓶紅酒,新台幣80。與可樂同價。阿誠邀鄭大哥來吧!

yen74  

:    哇!有紅酒喝耶!

Mabel: 在遊客爆滿的古城裡遊逛,實在無法仔細品味這名滿天下的「亞得理亞海之珠」的風韻。所以第二天要離開此城前,我再次快步到古城,在他的城牆下,岬角前巡走一趟,希望將這古城的每個角落、曲折都刻印在心版上。

 

2014/10/26(週日): Dubrovnik - Kotor海灣 - Budva

yen75  

住宿

Meridian Hotel, two double rooms,海景

106.00

yen76  

Mabel:  今天往南開車經歐洲最南的峽灣到黑山共和國去。由克羅埃西亞的杜布羅尼克(Dubrovnik)到蒙特內哥羅Montenegro(又稱黑山共和國)需走過深邃彎來扭去的科托(Kotor)峽灣,並過海關(即使蒙國已加入歐盟,仍需先在網路上先申請入境許可)。科托也有城牆碉堡在山腰上,但經過幾天在濱海古城的純觀光旅遊後,沒人有興緻再徒步登山看古蹟。在停放郵輪的海港旁的公園裡,暫停午餐並到其shopping mall 逛逛了解物價後,我們來到蒙國第一大城布德瓦市,住進旅館了…房間大,且是面海景觀…真romantic呀!這兒是夏天呢…來學意大利人偷懶一下,等太陽西斜再看要不要去看羅馬競技場遺蹟,或走沙灘追落日…。

yen77

Ray:  今晚住的旅館,Mabel說既浪漫又夢幻,躺在床上就可看到海。

yen78  

Mabel: 布德瓦沙灘邊密佈酒吧咖啡餐廳,這兒是歐美喜愛的渡假地,我們也在海濱的餐廳用餐。

Mabel: 海鮮烤得焦香,口感鮮嫩,一級棒,很對我們台灣人的口味,這盤 9…很想在此多留幾天,可是旅程只剩一週了,得往北走了…。

 

2014/10/27(週一): Budva -波黑 -Sibenik(整天開車)

yen79

住宿

Apartmani Krka Rooms,studio,有廚房

45.33

340.00 

yen80  

Mabel: 往北走時,特地挑山線,為的是鳥瞰整個科托峽灣…只能讚嘆造物者的神奇手法,無法用言語形容…可就為了走這山路,我們進入窮鄉僻壤的波黑共和國,近3個小時的車程裡,一路都是枯萎的灌木叢,草木不生的荒漠景像,沒看到溪流水源,路又小得無法會車。間或出現牧羊人趕著馴順的羊群…若在 Dolomiti ,這兒應是處處牧場,圈養牛羊馬的景像呀。

yen81  

Mabel: 在波黑開了3個多小時,從沒看懂任何路標,即使走在只容一車通行的土路,也只能完全靠比對Google mapgarmin來確定沒有走錯路。好不容意看到新開的寬廣free way ,以為已經到了克、波兩國的國界,馬上開上去,居然沒有收費站,也沒有任何路標。我們迷航在地球上的某處了……沒人敢出聲,Ray下指令重回有地圖資料的小路上,再根據太陽位置判定往北的方向後,往前走,又是寬廣的freeway ,顫顫巍巍的走一段後,終於有我們熟悉的地名 Split 出現了……得救了…大大鬆一口氣,我們抓到救生圈了…原來這南北向的free way 才剛完工通車,地圖還未更新。

Mabel:  走了波黑,黑山和克羅埃西亞這3個國家後深刻了解為何原來的南斯拉夫不見了,高山水源的阻隔,讓完全處於內陸的波黑非常窮困,海岸線長達700多公里的克羅埃西亞靠第三產業,當然最富有…所以波黑想緊拉著克羅埃西亞,致兩國紛爭不斷。

Mabel:  上段發表我個人對波黑之所以窮困相對其鄰國克羅埃西亞之所以較富有的初淺感想,竟妄言“深刻了解”,井底蛙之言論,讓大家看笑話…請海涵。

Mabel:由黑山共和國進入波黑共和國,再由波黑共和國進入克羅埃西亞的出入境關防,都很快速,沒有受到刁難,還有帥哥警察親切提醒白天開車都需一路開大燈。迷航時也因有戶民宅大嬸指點正確的Free way入口~波黑的人民很可親呀!

Ray:  昨晚考慮今天頂多開車400公里,所以挑了Sibenik來停宿,而且這裡有個Krka National Park, 若到得早,可以順便再進公園走走。因為僅睡一個晚上,何況晚到早起,所以挑床都擺在一個房間的,很便宜。有簡單的水槽、爐具、冰箱,超市又在樓下,因此能解決吃的問題。

Mabel: 經過迷航的折騰、大家都累了。而且看過壯觀的十六湖公園,Krka的瀑布吸引力不足以讓我們再去走路了。

 

第六集完(6/8)請看續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 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