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陽眼鏡



 


我有一付自認為很酷的太陽眼鏡, 是Dolce & Gabbana 牌的。這付太陽眼鏡是黑色,配有閃閃發亮英文字D & G的鏡邊,非常bling bling的。整付眼鏡幾乎遮了我三分之一的臉。


 


我會買這付眼鏡是有一段故事的: 幾年前我到荷蘭海牙出差,回程時在海牙國際機場(Schiphol International Airport), 很無聊地逛著免稅商店時, 被一位舉止優雅的店員吸引。 那是一位瘦高的年輕男性黑人,他的舉手投足很女性化,語調輕柔,跟他對談好像在跟我的姊妹聊天一樣舒服。他向我介紹了那付眼鏡,並且說我帶上它,好美。 我當下二話不說就買了。


 


回家後, 我用這付太陽眼鏡的機會不多,因為它太大、 又有點重,不宜戴久。 老公秀雄就常笑我是個非理性的經濟人,老是買一些買了之後不愛用的東西。唉!誰叫我一時之間被那位店員給迷住了。


 


 


上個星期日,我和秀雄與兒子一家一起吃午餐。 我一時性起, 就戴著這付太陽眼鏡赴會去。媳婦把四個月大的小金孫放在嬰兒車上, 我彎下腰對著他笑,準備把他從嬰兒車抱起。小金孫對著我端看了許久之後嚎啕大哭起來,我一時不知手措, 心想著: 是不是太少見面,小金孫不認得阿嬤了?  不會吧,不久前他爸媽去美國我才照顧他一陣子, 他怎麼這麼快就把阿嬤忘了?  咦, 是不是我的太陽眼鏡嚇了他? 我趕緊把太陽眼鏡摘下,並把他抱在懷裡疼他、親他了好一陣子,他才安靜下來。 那天午餐席間, 他一直不安靜,一直要人家抱,不肯乖乖躺坐嬰兒車上。回兒子家後,他還哭鬧了一些時候,我們幾個大人都安撫不了他,最後還是媳婦抱著他、 哄他, 他才安靜下來。媳婦說他今天有一點反常。


 


我回家後,很後悔地跟秀雄說: 今天做了件蠢事,竟然讓一副太陽眼鏡把小金孫給嚇著了。我還在想要不要帶他去行天宮收驚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 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