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AmyCharles 的十歲孫女Evelyn 是個氣質美女,


又漂亮又聰明,現在隨父母旅居日本東京。以下是Evelyn寫的短文,很可愛哦!


 



 


阿公 Charles寫道:


    我的孫女Evelyn在幸安國小讀完一年級後,於2006年秋隨她父親的工作轉調日本而移居東京。Evelyn在世田谷區讀的「Seisen International School 青泉國際學校」以英文為主。雖有日語課並選修西班牙語課程,但就是沒有華語中文的課程可讀。於是0809的暑假回台就安排她到新生南路小時候讀的雙語兒童班參加暑期課程。除了運動(武術、籃球、桌球、溜冰、單車)及參觀活動外,特別為她安排中文一對一教學來修補中文。下篇文章是她上了三十小時課結束時,中文老師要她寫一段自訂題材為文,結果圖文並茂的三段文章出乎老師意外。在她自己的部落格標題「這是我的第一篇中文文章」,頗為天真且尚具創意。


 


 侯欣妤  Evelyn


 


 



為什麼豬會在泥裡面打滾呢?


By 侯欣妤 (10歲,Grade Four)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隻小豬每天都會看新聞,但是每天的新聞都是一樣,又恐怖、又可怕,每天一隻豬都會被吃掉。


 


小豬想:「我需要想一個辦法不要被吃掉!」所以牠就出發去圖書館去借書,在要到圖書館的路上,小豬經過了一片泥濘地。小豬吸了一口氣,然後走過去,牠身體又濕又黏,但是不久之後終於到了森林。小豬進了森林,很清爽,牠痛快的走,突然間,有一隻狼出現了,小豬緊張的繼續往前走,狼突然跳出來,狼一邊流口水一邊說:「我要把你吃掉了,小笨豬!」小豬沒動,所以狼就撲過去想吃牠,但是狼卻昏倒了。狼的媽媽突然出來說:『你這隻小豬,你到底有沒有洗澡呀?!』


 


小豬開心的想:「幸好我滿身泥濘,又臭又髒,所以沒被吃掉!」從此以後,每一隻小豬都在泥裡打滾   


 



 


 



             (侯欣妤手繪)


 


                                                    ---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 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