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瑞循兄弟姐妹去年與91歲高堂團聚,並高唱"母親


您真偉大")


台北南欣扶輪社之光—黃瑞循


 


作者:張秀雄  (2010/9/15)


 


上個月女兒蘭夢(Lisa)在美國紐約生個巨嬰兒子,蘭夢算是高齡產婦,又是頭一胎,能平安生產,Julie和我當然很高興。更令我感覺到慶幸的是產前Julie就請長期在紐約經商的學長黃瑞循幫我們找到一位自台灣移民到美國,專門替產婦做月子,照顧剛出生嬰兒的中年婦人Amy。有Amy替我們照顧蘭夢全家生活,我們得以放心多了。我們要特別感謝學長黃瑞循的幫忙。


 


談到黃瑞循,他可是我們台北南欣扶輪社之光。雖然入社才3年,他已經介紹兩位優秀的新社友加入台北南欣扶輪社,為本社貢獻良多,尤其是在南欣最重視的家庭休閒活動和藝文方面。透過黃瑞循社友生動感性的文筆,介紹很多他們夫婦如何在艱辛的移民生活中教育出成龍成鳳的子女、如何秉持「誠信」的原則經營事業又如何在移民國家盡一己之力照顧同鄉的新移民。他的生花妙筆更深入介紹他所體驗過的各國及社會現象發表在「南欣月刊」供南欣社友和寶眷欣賞,那篇「非洲印象記」更深入介紹非洲的風俗習慣,讓我們南欣社友得以認識到一般旅遊者不可能注意到的非洲深層文化。這真是我們台北南欣扶輪社之福。


 


為分享Julie和我的親友們,我們徵得學長的同意,特別在我們的部落格 :


 


”Julie & Frank’s Corner”


 


黃瑞循專區,轉載他的文章。


 


(70)期「台大校友雙月刊」校友情與事專欄這樣介紹黃瑞循學長 :


 


無敵電腦辭典美加東總代理黃瑞循先生,1969年畢業於母校商學系。任職於英業達集團數十年,一直視事業為教育工作的他,不吝以利潤所得回饋社區,累積至今已達十萬美元。黃瑞循是苗栗獅潭人,由於小時家貧無力供他讀書,在唸完公費的新竹師院之後,他教書存錢,繼續完成大學教育,之後進入英業達服務。英業達集團於1975年以新台幣一百萬元創立,初以生產電子計算機為主。1989年之後開始生產筆記型電腦、電子字典、電子翻譯機等,並成立無敵商業股份有限公司,不出兩年該公司已成為台灣最大的電子字典生產工廠。本著正當經營、誠實待客的宗旨,黃瑞循充份地發揮事業的教育與公益角色,幫助新移民掌握語言能力,克服文化衝擊。(取材自《自由時報》美東版’99101414頁,張秀蓉教授/提供)


 


可見黃瑞循經營事業不僅為賺錢獲利,更為教育。


 


新唐人電視台訪問黃瑞循夫婦:


<http://shenyun.ntdtv.com/xtr/b5/2009/04/17/a282648.html>


 



(黃家四代70人大團圓 )


 


 


(2009/01/02)自由時報報導4代大會合 飛越半個地球慰高堂 ,聯合新聞網台灣人物誌曾報導 兌現10年約 黃家470人尋根大團圓 。在這些報導中可看出「黃家子孫裡有七名醫師,兩名律師、兩名工程師、兩名教授,一名檢察官,其中十人具博士學位,還有多人第三代尚在攻讀碩士以上學位。」可見黃家重視子女教育的成果傲人。


 


黃瑞循兄弟姐妹雖然多人移居國外,但都「不忘本」,相約每隔十年帶子孫回苗栗尋根,並告誡他們不能忘記長輩以前求學的艱辛,家教極佳,堪為南欣社友楷模



 


(黃家十兄弟姐妹50年前的合照對比去年的合照)


 


最後我要對黃瑞循社友說 : 「學長,您是我們台北南欣扶輪社的典範,紐約那邊事情忙完了,記得趕快歸隊。」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 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