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詞的藝術>  


 


編輯:張秀雄 (取材自網路笑話)


2012-05-17


 


致詞的開場白是最難、最容易「突槌」的部份,它可使全場捧腹大笑、歡聲雷動;它可令人毛骨悚然;它也會讓人氣得青筋暴跳。不信?請看:


 



 


>場景1:某晚,親友為一位高齡108的人瑞祝壽。會中主持人請這位人瑞壽星上臺發表他的感言。大會人員從左手邊扶持著這位神采奕奕、白髯及胸的壽星,壽星右手撐著一隻拐杖慢慢地上了講臺。對著麥克風,他開口慢吞吞地說:「各位長官,各位前輩」臺下開始笑聲雷動。重聽的人瑞壽星沒有理會臺下的反應,只顧抬頭看著天花板,繼續說:「想起彼當時,咱眾兄弟一起打拼….」頓時,整個會場鴉雀無聲,靜得連毛髮落地聲都可清晰的聽到。大家雙手環抱著胸前,毛骨悚然、雞皮疙瘩掉滿地的跟著抬頭看天花板,似乎在巡找這位人瑞壽星當年的戰友們是不是真的「大駕光臨」。這位人瑞壽星只顧數說他當年的光榮成就。


 



 


 


 


 


>場景2:某晚,親友為一位98歲的高齡壽星祝壽。典禮開始前,這位壽星紅光滿面、精神飽滿地到處走動和親朋好友握手、打招呼。這時麥克風響起,主持人站在講臺上說:「各位親朋好友,大家晚安,大家好。」壽星坐在主桌,面對全場爆滿的來賓笑逐顏開。主持人繼續說:「今晚良辰吉日,咱大家共聚一堂歡樂,就是為今天的壽星OOO祝壽。現在讓我們大家舉杯敬壽星,祝他『長命百歲』。」頓時,這位壽星氣急敗壞地跑上臺,把主持人的麥克風搶下來,並推他下臺。大家正錯愕中,壽星「E04」聲不絕於耳。他大吼道:「恁爸還少年,身體還這樣勇健,你竟然詛咒我兩年內就死。你什麼意思ㄚ!」全場爆笑如雷。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 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