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om googleLin對決Kobe








林書豪旋風的啟示!


By:張秀雄(2012/02/13


父親來自台灣彰化的「哈佛畢業生」林書豪(Jeremy Lin)上週在NBA紐約尼克隊大放異彩。在尼克隊主帥「甜瓜」安東尼(Anthony)、大前鋒史大麥(Stoudemire)和主控衛(Point guard)「黑旋風」戴維斯(Davis)缺陣狀況下,林書豪帶領紐約尼克隊在紐約麥迪森廣場花園(Madison Square Garden )禦敵四連勝,加上出征到明尼蘇達(Minnesota)客場擊敗飛狼隊,達成紐約尼克隊近年來罕見的五連勝。紐約球迷為之瘋狂,17Jeremy Lin的球衣價格暴漲,還是一件難求,造成一股「林書豪旋風」。



From google17號的球衣價格暴漲)



林書豪的優異球技不僅令紐約粉絲為之瘋狂,為他取了許多外號,像Lin-CredibleIncredible神奇)、Lin-PossibleImpossible不可能)、Lin-sanityInsanity瘋狂)等等來形容他的球技出神入化。其中以Lin-sanity(林來瘋)最受球迷喜愛,每天媒體頭版都是Lin-sanity和尼克隊(Knicks)的相關新聞。尤其是在林書豪技壓全NBA看板全能球星Kobe Bryant,率Knicks擊退來犯的前聯盟霸主L. A. Lakers後,Jeremy Lin Lin-sanity頓時成為全NBA最閃亮的一顆星,「林書豪旋風」更襲捲全美國,全球媒體也都爭相報導,連英國等歐洲國家媒體也捲入這股風潮。



From google:瘋狂的球迷戴Lin的面具)


台灣全國上下更立刻把林書豪列為「新台灣之光」來報導,爭先恐後的挖!挖!挖!挖出一堆有關林書豪成長過程、他的父母兄弟等新聞。連中國都來嘎上一腳,硬是往自己臉上窮貼金,說林書豪的祖父是浙江人,把他當做「中國之光」來報導。


在眾多相關報導中,本期Forbes(富士比)的一篇報導特別引起我的注目,它把「林書豪旋風」可帶給一般人省思參考的地方歸納為十點啟示供讀者參考。我特別為本部落格讀者節錄意譯如下:



From googleLin的快速切入上籃)



Just Lin, Baby! 10 Lessons Jeremy Lin Can Teach Us Before We Go To Work Monday Morning


By Eric Jackson              Feb. 11, 2012


(林書豪旋風教給我們的十點啟示)


 


林書豪的傳奇瘋迷全球,從他奮鬥的過程到現在的風光,其實我們每一個人都可多少看到自己的身影。那我們能從中學習到什麼可以運用在從明天一早開始的工作中呢?


 


1.     Believe in yourself when no one else does. 即使沒有人相信你,你也要相信自己。(3週以前,林書豪這個板凳球員曾被送入紐約尼克隊的D-League team(( 後備隊))。在尼克隊之前,已被兩個NBA隊釋出。 林書豪仍然相信自己的能力。)


 


2.     Seize the opportunity when it comes up. 把握機會。(尼克隊因傷兵累累,教練不得不派林書豪先發,他把握住這機會,證明自己的能力。 


 


3.     Your family will always be there for you, so be there for them. 家庭永遠是你的後盾,你也一定要融入這個家庭。(林書豪的父母兄弟一是他最大的支柱。)


 


4.    Find the system that works for your style. 尋找最適合自己的系統。(林書豪雖然曾兩度被釋出,但是尼克教練 Mike D’Antoni的「擋轟系統」恰能發揮林書豪的特殊能力。)


 


5.     Don’t overlook talent that might exist around you today on your team. 切莫疏忽掉你周遭或團隊裡的天才。( 不要像勇士隊和火箭隊的總經理般的釋出林書豪,讓人才從指間溜走才來後悔。  ) 


 


6.    People will love you for being an original, not trying to be someone else. 做你自己,不要模仿別人。( 你不可能拷貝Michael Jordan你就做自己的林書豪 )


 


7.     Stay humble. 要謙虛!(不要讓媒體的狂熱沖昏頭!!林書豪就是那麼謙虛,才能贏得隊友和球迷更多的敬重。)


 


8.    When you make others around you look good, they will love you forever. 幫助你周遭的人更出色,他們就會永遠愛戴你。(林書豪不自私的團隊精神使得Tyson Chandler和其他隊友更傑出,同時把球隊的優異表現歸功於其他隊友,使整隊威力倍增。)


 


9.    Never forget about the importance of luck or fate in life. 永遠不要忘掉幸運和宿命對人生的重要性。 (要心存感恩!)


 


10. Work your butt off. 努力充實自己!(林書豪若不是一直很努力勤練球技,就無法在機會來臨時好好把握住機會。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無截逕可超,一切靠自己的努力。 )


 



 


 


祈望「林書豪旋風」繼續襲捲全球,也願我們都能運用這十大啟示於我們日長的工作和家庭生活上,使我們的事業更成功!生活更美滿!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 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