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英九不笨 他很邪惡


 


作者: 張秀雄(Frank Chang)


(2012-12-4)


 


我很少看到我們這一屆台大商學系同學討論有關政治的議題,這很符合「明哲保身」的古訓。這次因為出了一位在朝為官的財政部長張盛和,他的政策性言論,引發同學間對台灣現況和政府政策的正反討論,我感到欣慰,我們的內心到底還是關心國事而不是那麼冷漠(Indifferent) 。


 


最近我對社會關察和政治議題的觀點持續在我的Facebook和Blog上發表,表達我對台灣前途的關心。這次看到同學間的討論越來越多元,也越來越熱烈,所以也「參一腳」。


 


美國黑人人權主義者金恩博士曾自伯明罕監獄裡發函答復那些批評非暴力示威活動為「不明智」、「不合時宜」的全市牧師中提到:


 


那些人(白人)更在意[秩序]而非[公義]。他們寧要一個沒有緊張對峙的消極性和平,而不要有公義的積極性和平。這些人以家父長性格權威地要黑人繼續等待[比較恰當的時機]」(註1)。


 




(台灣主權漸流失)


 



馬政府的執政以來,台灣每況愈下,經濟面如Julie所述(註3),不再贅言。馬以ECFA來掏空台灣,造成勞工失業嚴重,政府不思如何振興經濟、創造勞工就業機會、只會一心一意的保障KMT的鐵票部隊,軍、公、教團體。這麼顯著的透過政策性買票來鞏固政權的作為,造成社會的不平,連自己國民黨立委和都會首長都不敢認同的各種不當的政策,是現在人民批評馬政府、令馬政府民調低到不行的主要原因。再看看馬的「一中政策」,使台灣主權漸進流失。台灣處在前途將被斷送的邊緣下,再不加速改革,台灣還有明天嗎? 無能的政府和立法院中一大串利益共同體,仍然為了維護他們的利益和目的,只追求「消極性和平」,完全不顧只有「公平、正義」的社會,才能帶來長久的「積極性和平」。還不停的以父長性格權威的牧民政策在媒體上廣告、宣傳要人民耐心等待政府施政效果。


 


不過這樣的宣傳對部分人還真的有效,所以才會有「大家應該尊敬我們的領袖及政府, 」, 「只是現在全世界大環境很不好, 不是隨便一下就可扭轉,」的論調。不過我仍然尊重每個不同觀點。


 


臺灣的退休金,慰問金及18%爭議可看到階級鬥爭與齊頭式平等力量之宏偉。無怪乎國民黨不能再去抗日基地的四川,必須退守臺灣,藉黑水溝天險阻擋共產黨。奈何臺灣今日己成共產世界,大陸遊客都說不到臺灣不知文革還在鬥。民進黨成了共產黨徒弟,籍以打擊國民黨,奪得政權後,臺灣就統一在共產主義之下了。




 




(中國國民黨和共產黨的思想)


 



看到這樣積非成是、因果不分的論調我不由得又要引述一段白修德(Theodore H. White) Annalee Jacoby合著的<中國的驚雷(Thunder out of China)>中的說明「國民黨輸掉中國大陸是因為貪腐無能而不是因為共產黨聲勢強大。」這本1946年,早於國、共內戰結束前,就完成的著作的序言就這樣寫著:


 


「在亞洲有十億人民對世界現狀不滿,他們飽受綑綁,一心想脫困..不到一千年前,歐洲也是同樣的狀況,接著歐洲人民憤而起義,.亞洲人民現在就經歷同樣的過程。」(註2)


 



 


上海民眾看到蔣宋家族的貪瀆、國民黨政府勾結黑幫胡作
 非為的情形,接著全中國都見證了國民黨政權的腐敗、剝削
、壓迫和管理失當,這樣的國民黨焉有不敗的道理。這麼貪
腐的國民黨,完全失去民心,在中國,那裡也容不下它。
退守臺灣,阻擋共產黨,還是因為有美國的協防,再加上
台灣人太善良又怕死上面把慰問金及18%爭議可看到階
級鬥爭造成國民黨不得不退守臺灣的理由的論點真的荒謬
到令人噴飯。
 
荒謬的是又說「民進黨成了共產黨徒弟,籍以打擊國民黨
 ,奪得政權後,臺灣就統一在共產主義之下了。」真的完全
顛倒是非。現在真正居住在台灣的人,我強調的是<真正居
在台灣>而不是拿綠卡或美國護照可以隨時來台灣賺飽就又
飛離台灣的人,誰看不清馬英九正積極進行他老爸的遺志「化
獨漸統」的一中路線,聯共制台的策略在今年初的大選中展露
無遺。我只能慶幸我們全家很早就搬回台灣,親臨其境體會
台灣的困境,才不至於被中國國民黨的思想毒化。


(反媒體壟斷)


 


再者,「祖孫三代在客廳吃飯」的故事,讓我想起1970年代,國民黨編織的「南海血書」的故事,用之來打壓反國民黨一黨專制,追求政治民主和言論自由的青年思潮同樣幼稚。只能一笑置之!


 


馬政府的無能,已經是國際上討論的事實。倫敦經濟學人雜誌稱他為Bumbler,國內翻譯成「笨蛋,他不承認,還據理力爭。實際上,今日台灣無論在經濟上、國際地位上陷入如絕境般的深淵,正是馬居心處慮的施政結果。以台灣人的心態衡量,我覺得他不是「愚笨,而是「邪惡


 


(邪惡馬)


 


 



 (註1+2出自<撲火飛蛾(Fireproof Moth) > by: Milo Thomberry)


 


 (註3) :

很抱歉,我不能同意你的看法。我只能說他是個無能(ineffectual),頑冥不化,將帥無能累死三軍的領導人,如果他是公司行號的CEO,早就被換掉了。


 


馬先生過去5年多的經濟政績很難看: 台灣GDP 一路下降,2012GDP成長率(1.1%)在亞洲四小龍排最後一名,失業率(4.3%)卻是四小龍最高。甚至也不如已開發的日本及美國。


 


今年全年的GDP成長率預估及九月份失業率如下:


 


GDP Growth Rate(全年預估)


 


失業率(九月份)


 


 


台灣


 


1.13%


 


4.3%


 


 


日本


 


1.7%


 


4.2%


 


 


美國


 


2%


 


7.8% *


 


 


*已從去年底的8.5%降至九月底的7.8%


 


 


與中國簽了ECFA後,台灣資金及人才西進的速度加劇,更加速掏空台灣。他一上台的第一件事就是降低遺產及贈與稅,雙雙從50%降至10%,也沒有配套措施,就讓富人把錢投放到房地產市場,把房地產炒高遺害中下產階層及年輕族群。他無視全世界的不景氣執意調升水電價格,至今中油與台電的除弊改善計畫何在馬先生還找來不投資股票的官員(劉憶如女士)來執行復徵證所稅, 他的經濟判斷力及執行力顯然有問題。


 


從事業經營的觀點看,集中風險(concentration risk) 是需要被關注與管理的,台灣出口到中國的比率高達40%,早就是一個警訊,馬先生不只不關心還加速西進。我都懷疑他是否真正關心台灣的經濟與政治前途,還是他只是在執行他父親的遺志: 去獨終統。總之,他的無能事件是罄竹難書。


 


社會要和諧就需要公平。社會上的弱勢需要安全網照護。 但我們看到的是馬先生及擁有龐大資產的KMT用全國納稅人的錢來鞏固他們的選票部隊(即台灣的軍公教族群),棄勞工於不顧。我覺得KMTinsider trading最大咖的,馬先生在2008年選舉答應要處理黨產,到如今仍然付之闕如。他說633政見沒達到,就要捐出半薪,結果呢食言而肥了。(同時期,韓國的李明博依言捐出全薪。)


 


台灣不公不義的事太多了,又有專制、不顧人權的中國共產黨虎視眈眈,台灣內憂外患,前途堪憂!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 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