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和企鵝比身高。)












Alex 亞歷山大安德禕,台灣遊記 ()




 By:張秀雄(2013-6-16)




 




5-16【接機】




 




女兒Lisa最近辭掉工作,利用先生Stefan學校有長假期,安排516日全家返台探親。想到Alex即將回來看阿公Frank和阿嬤JulieJulie和我都興奮得睡不著,516日當天起個大清早,親自開車去接機。飛機提早十分鐘降落桃園機場。 活潑的Alex見到阿公和阿嬤就雀躍不已,用雙手的手指把嘴巴拉長扮鬼臉,這是Alex和人打招呼的方式。


 



 





(Alex一入境就向阿公、阿嬤打招呼)





 




 




阿嬤Julie看到Alex很高興,伸出手想牽他;Alex更高興的奔奔跳跳的跑出來和阿嬤會合。見面就叫:「阿嬤Julie,阿公Frank。」阿公和阿嬤高興得笑開懷。還記得去年三月,Alex和他爸爸、媽媽來台看阿公、阿嬤,要回美國前,都還不會叫「阿公」、也不給阿公抱抱,現在已經能清晰地叫阿公Frank而且給阿公一個big hug。久不見面的女兒和女婿都給Julie 和我一個big hug




回陽明山家中安頓妥當,我就載LisaAlex上高島屋超市購物。Alex一路發揮他的語言天才,敘述他們全家這趟在台灣的行程安排。Alex:We stay at阿嬤Julie和阿公Franks home. Then we will go to Uncle Tonys home. I want to play with Devin and
Dylan. Then We will take high speed train go to Kaohsiung. Then we fly back
home.
」顯然他爸爸和媽媽討論我們為他們安排的行程,他聰明的腦袋瓜都記住了。在高島屋超市,Alex一直要自己推車,挑自己喜歡的食品。這種顯示自己能幹的小大人模樣,嚷我想起長孫Devin小時候也是這樣。




 




5-17Cousins’ gathering


 



(難得的Cousins’ gathering)




 




Lisa全家在陽明山休息一天,隔天下午等DevinDylan兄弟都下課回家了,Lisa全家就帶著一大箱從紐約帶回來送D&D兄弟的禮物過去Tony & Tina家。Alex看到這兩位表哥,高興得抱來抱去。DevinDylan謝過uncle
Stefan
auntie Lisa後,Devin馬上拆箱組裝他的Star war-Death Star 的巨型Lego玩具,這組玩具共有3804 pieces要組裝完,對未滿7歲的Devin而言,很具挑戰性,這就是Devin所喜歡的。Dylan則馬上和Alex分享他的最愛,Iron
man 3
Tina已經整理出一些DevinDylan的舊玩具送給Alex玩。三個cousins難得有機會聚在一起,都玩得很開心。晚上Lisa全家就住在她弟弟Tony家,增加Alex和他兩位表哥遊戲、學習的機會。


 



 


 


 (Alex戲水。)





 




 




戲水中的Alex更可愛,照片中看得出他多麼喜歡玩水。這趟返台,除了在uncle Tony家游泳池戲水外,我也安排StefanLisaAlex去圓山飯店游泳池戲水。




 




5-18【接風宴】




 




晚上我們夫婦在圓山大飯店會員聯誼會中餐廳安排為Lisa全家接風的晚宴。邀請我的姊妹和弟弟等家庭,以及Julie的二哥和大姊等家庭和妹妹Catharine聚會餐敘。 大家久未見Lisa全家,乘機暢談,活潑可愛的Alex當然成為交談中心。


 



 


 





(我們最年長的一代。)





 


 




女婿Stefan對兒子Alex非常疼愛,所以發很多時間、很細心地調教他的兒子。Alex因此和爸爸感情很深。看他邊調皮地跳到他 Daddy身上,邊大方地頻頻拋送飛吻給眾親友,很逗趣。




 



 


 





(Alexdaddy感情很深。)





 


 




5-19【木柵動物園】




 




我們一早就到Tony家會合,由Tony和我開兩部車前往,這是Julie和我第一次遊木柵動物園。木柵動物園的面積和園內動物種類,比起很多國際大都會的動物園,一點都不遜色。


 



 


 





(遊木柵動物園。)





 


 




 




小孩子在玩耍中學習、成長,大孩子總是小孩子學習的榜樣。Devin在這個角色上扮得非常成功,透過教Alex如何使用傳統抽水幫浦抽水讓Devin洗手,Alex也學會互相幫忙的重要。小D喜歡自己扮演腳色,製造笑果,所以是我們全家的開心果。三個小朋友在大哥哥Devin帶領之下,遊興極高,也很用心研究討論各種動物,Devin也充分發揮了他的領導能力。我認為這趟木柵動物園之旅是很成功的知性之旅。


 



 


 





(Alex幫大表哥Devin抽水。)





 


 




 




5-20【北投公園】阿公的台語課【樹葉、溪水】




 




Julie疼女兒心切,特別為LisaStefan安排了北投加賀屋的MassageSpaLunch 全套服務。早上Julie銀行要開會,由我開車送Lisa全家到北投加賀屋。在LisaStefan享受MassageSpa的一、兩個小時服務時間,我負責照顧Alex。細心的Stefan早就準備好一大袋Alex可能需要用到的吃的、喝的、玩具等。Lisa也細心地交代我,萬一Alex哭鬧。。。經過這幾天的相處,我已經知道Alex已經長大、成熟多了,個性開朗、喜歡笑,而且表達溝通能力沒問題。這樣的小孩不會不好照顧,我要LisaStefan放心,我會帶Alex到北投公園玩,就在加賀屋下面。Alex笑嘻嘻地和他DaddyMommy說「Bye-bye!」就跟我下樓。




 




我和Alex到樓下,Julie的車剛好到加賀屋門口,她讓代客泊車。我們一起進入北投公園玩。




 




Alex有語言天分,聽力一級棒,咬字清晰,又喜歡學習語言,Julie和我利用機會教他華、台語。


 



 


 





(「樹葉」、「溪水」。)





 


 




 




阿公Frank負責教Alex講台語。Alex走到一條小溪上的木橋,看到許多掉落在橋上的黃葉。Alex蹲下去撿起樹葉,丟到小溪,看著樹葉在溪水上漂流。他很高興得跟阿公說;「LookLeaves on the water.」。阿公趁機教他講「樹葉」和「溪水」的台語。聰明的Alex很快就學會了,他自己也覺得很得意,所以反覆地講這兩個辭彙「樹葉」、「溪水」。這是Alex今天學會最好的兩個台語辭彙。




 




接著,JulieAlex到北投公園圖書館內的兒童閱覽室。Alex自己從架上挑選圖書,Julie為他讀書講故事,並教他華語。


 





(Alex和阿嬤Julie在北投公園圖書館內。)


 




 




北投公園內有一座圓形噴水池,周圍共有12個噴水孔。這12個噴水孔噴出的水柱一起落在水池的正中心,構成一個半圓形的水球。這個噴水池最令Alex感到興奮不已,他用手去感覺噴水孔噴出的水柱。水花濺到他的眼、臉上,他仍然半閉著眼睛,伸出手去逐一的觸摸。繞了兩圈,我看他的臉和衣服都溼透了,才不忍心的喊停,阻止他繼續玩下去。


 



 





  


(北投公園內的圓形噴水池。)





 


Julie和我帶Alex到樹陰下,幫他擦乾身體,然後帶他到7-11買飲料和香蕉給他吃。Alex看到門口那個「Open將」,笑嘻嘻地去觸摸他,顯然Alex對那個「Open將」感到興趣,我順手拍了張他們的合照。




  



 





(AlexOpen將合影。)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 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