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對才、德兼備的兒女和令我們歡欣的下一代。)







Alex, 亞歷山大安德禕,台灣遊記 ()




 By:張秀雄(2013-6-19)




 




5-22【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這座滾球機器最吸引Alex的關注。)




 




LisaStefan藉由網路介紹,安排 今天帶Alex到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參觀。購票進去參觀,才發現那些人體結構器官和功能的介紹,對Alex來講,太深了,他完全不感興趣。地下室的兒童遊樂設施他較感興趣,平衡設施由開始用爬的,沒幾次的經驗,Alex終於可以站起來走過去。Just do it !




他真正最感興趣的反倒是一樓戶外那座滾球機器,讓他看得目不轉睛,用心研究到捨不得走開。




 




5-2224Alex的觀察力和妙語如珠】




 




Alex返台搭的第一部車是阿嬤Julie的黑色Lexus公務車。




 




(5-22)Alex搭阿公的Infinite G37車,他馬上發現兩輛車的不同。Alex: 「阿嬤Julies car is big. 阿公Franks car is small.Stefan:No, not too small, just a little bit.Alex:Just a little
bit smaller.
」這個兩歲多的小孩已經會比較大小,還會用比較語氣。


 



(Strawberry or pineapple?)




 




Alex忽然想起阿嬤Julie的車內照後鏡吊著一個小的塑膠水果裝飾物,那是紅色橢圓果身,上頭有綠色葉狀物。Alex說那是strawberry(草莓),媽媽說那是pineapple(鳳梨)。但是那顆小鳳梨的確看起來像草莓。Alex: Daddy, can
we eat that pineapple?(
那個鳳梨可以吃嗎?)Stefan:No, that is
not a real pineapple.(
不,那鳳梨是假的。)Alex:We can
pretend eating it.(
我們可以假裝吃啊。)」我們都笑了,這小傢伙真精靈,已經會假設情形了。




 




開車從天母東山路上山回家,山路小又彎曲,開慢點,被一部摩托車超車,一下子就不見那部摩托車的蹤影。Alex:They drove
too fast. Where are they?
Daddy:Far away!」Mommy:「他們可能到家了。」Alex:Then they parked. They are walking.」我很驚訝這小朋友已經會把動詞的時態運用得那麼精確了。




 




  


(Alex希望戴口罩的小表哥感冒趕快好。)


 




下午出發到Tony家前,LisaTina通話,得知小D感冒。Lisa告訴Alex:Dylan
caught a cold, he will be wearing a face mask. Don
t be
scared. OK
(D感冒了,他會戴口罩。別害怕。)Alex最怕看到戴口罩的人,所以說:I dont want him to wear a face mask.Lisa告訴Alex感冒一定要戴口罩,這樣才能和其他小朋友玩。Alex馬上說:Then I hope
he get better in a moment.(
那我希望他馬上好起來。)」多真誠的情感。




 




有一次載Lisa全家往餐廳的路上,大人正討論事情時,忽略了Alex。他在車上不斷發出奇怪的聲音干擾我們的談話。Stefan注意到Alex的行為,沒有責備,只對他兒子說:Alex, if you want my attention.  Just say itDon’t be
whining.
Alex馬上回覆:Yes, I want your attention.」我們馬上停下來聽Alex講話。Alex立刻安靜下來,一路上都變得很理性。我不得不佩服我這個德國女婿的教育方式,難怪小小年紀的Alex,講話像大人一樣,層次分明,有邏輯。




 




5-24【大倉久和大飯店】家庭饗宴(The Okura Prestige Taipei)




 




我們全家在台北大倉久和大飯店(The Okura)山里日本料理用餐。在這麼高級的餐廳用餐,最擔心的是小孩子吵鬧,影響其他賓客的用餐氣氛。尤其當你一次帶三個小男孩,肯定會翻屋頂的。幸好今天山里日本料理的生意不如想像的好,而且餐廳事先知道我們有三個小朋友,把我們安頓在一個大隔間內,和其他客人有距離上的區隔。雖然如此,餐敘進行中,大人還是要輪流追著小孩跑進跑出安撫他們。


 



(大人還是要輪流追著小孩跑進跑出。)




 




為免把自己累翻了,大人只好拿出iPad來安撫這些小朋友。這時,iPad儼然成為最佳baby sitter。這群原先吵吵鬧鬧的小朋友,頓時安靜下來,成為低頭族,認真的玩起他們家長預先為他們Downloadgames。不知Steve
Job
當初有算到這項功能嗎? 有,那他真是[天才中的天才]


 



(iPad展現baby sitter的功能。)




 




Alex和小D最親,這兩個表兄弟,一年雖然聚會沒幾天,感情卻好得像長久生活在一起培養出來的那麼緊密。真情表露的Alex還給小D一個kiss,可見他有多麼喜歡她的小表哥。


 



(Alex給小表哥一個kiss。)




 




Julie和我看到自己這對才、德兼備的兒女,都有個幸福的家庭,他們的後代也活潑、聰明又可愛,個個才華展露,最令我們夫婦感到欣慰與驕傲。盼望下一代「青出於藍、更勝於藍」。


 



(Julie和兒子Tony。)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 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