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山聯誼會日本北海道泡湯、健行之旅

--大雪山縱走知床半島秘境尋幽

 

阿寒國立公園賞花暨登山()

作者: 張秀雄 (2013-09-02)

 

(四) 美瑛町、富良野賞花(8/24 週六):

IMAG0153

(美瑛町的「四季彩之丘」花田。)

前一天的大雪山縱走使我膝蓋疼痛,向領隊告假,今天不爬山。領隊和其他隊員都說不必請假,今天不爬山,只賞花。在飯店用過早餐後,八點出發,巴士經國道39進入國道237,來到上川郡、美瑛町。我們下車進入「四季彩之丘」賞花。一進門就看到那可愛的稻草人,帶著笑臉迎人。除了五彩花田之外,四季彩之丘另一 個迷人之處,就是良好視野,可以遠眺十勝連峰。天氣晴朗時,可以同時盡覽花田與十勝連峰的絕美景色。可惜這一天陰雨,能見度不佳,更何況出名的薰衣草不見了,我們停留不久就離開。

 

 

IMAG0161  

(四季彩之丘的迎賓稻草人。)

巴士繼續開上國道237南下,進入富良野(Furano)。北海道的景色以「冬季賞雪、夏季薰衣草」出名。富良野可是薰衣草(Lavender)的故鄉、聖地。記得十幾年前到此遊覽時,就被那一望無際的紫色花海所迷,可惜今年七月底前,大部分薰衣草都已經收割了,現場所剩無幾,只能嘆息我們來晚了。

IMAG0174  

 (富良野所剩無幾的薰衣草田和遠處的十勝連峰。)

 不過還有其他形形色色,繽紛燦爛的花海,遠遠勝過美瑛町的四季彩之丘。

IMAG0182  

(富良野繽紛燦爛的花海。)

 善變的天氣變放晴了,遠處的十勝連峰美景盡收眼哩,彌補我們未能一覽薰衣草盛況的遺憾。還有令人難以抗拒的就是這裡薰衣草冰淇淋,色、香、味俱全,一口氣吃他三個不嫌多。還有melon口味或其他口味的冰淇淋也非常可口。

IMAG0169

(Julie都受不了Ice cream的誘惑。)

下午長途跋涉拉車,巴士上東自動車道(高速道路)往東開,到達阿寒國立公園內的阿寒湖畔溫泉飯店。

IMAG0226  

(阿寒湖畔溫泉。)

 時間還早,我們check in新阿寒飯店後,先出來逛阿寒湖和阿寒湖溫泉街道。

IMG_3058  

(勇哥享受阿寒湖畔的優美風光。)

 我們今晚住的這家New Akan Hotel算是這趟旅遊至今最好的飯店,溫泉設備也很齊全,時間充裕所以可多享受泡久一點。晚餐時的啤酒忘了誰作東,反正無限暢飲就是了。

IMG_3059  

(阿寒湖畔的New Akan Hotel)

 (五) 雌阿寒岳(Meakandake)登頂(8/25 週日):

IMG_3131  

 (雌阿寒岳登山口告訴我們這座山確實是[母的])

今日主行程為雌阿寒岳登頂。大家都很好奇,人和動物有雌雄之別,怎麼山也有公的和母的區別。日本人還真有趣,在雌阿寒岳附近就真有一座山叫雄阿寒岳(おあかんだけ)。

IMG_3071  

(JulieFrank爬到雌阿寒岳的三合目還笑得出來。)

 雌阿寒岳(めあかんだけ)是一座活火山,海拔1,499M,並不算高,卻是日本百名山之一 (004)。領隊Tony估計,自登山口登頂需要2小時。再繞火山口下山到オンネト登山口約需要2.5小時。距離約8K,上升794M,共需4.5個小時左右,和我平時練腳,自家裡出發爬七星山來回差不多。在領隊和團員鼓勵下,我決定豁出去,跟了。

IMAG0250  IMAG0245_BURST003  

(這麼困難的路段Julie還需不斷地回頭確定Frank跟上了。)

 

團隊在飯店快速早餐後,上午7點出發到雌阿寒岳登山口。全部團員下車整裝後,約7點半開始登山。開始的上坡路,我還沒問題,亦步亦趨,跟得上隊伍。還能停下腳步欣賞美景,拍張照片。連綿到天邊的青色山脈、山坡上的翠松、山腳下碧綠的湖泊,美得令人窒息。

IMAG0251  IMAG0249  

(山坡上的翠松、山腳下碧綠的湖泊,風景美得令人窒息。)

 

七合目過後的亂石區開始,我就有點落後了,但沒脫隊太遠,還趕得上拍登頂大合照。

IMG_3094  

(Frank在七合目過後的亂石堆中奮鬥。)

 雌阿寒岳到底還是個活火山,強勁的天然氣沖天,白色煙霧迷漫半片天。乳白碧綠的溫泉湖泊,那麼美,加上成群飛燕清脆的鳴唱聲,真令人捨不得離開。

 IMAG0265_BURST001  

(終於成功登頂雌阿寒岳。)

沖沖拍了幾張照片,錄影了兩段活景回去觀賞,難捨的離開。  

DSCN5734s  

(成功登頂雌阿寒岳大合照。)

滑動的碎石下坡路段又開始困擾著我,兩腳膝蓋越來越疼痛,右膝蓋內側幾乎是膜裂的劇痛。我咬緊牙根、步步為營的下山,到了五合目,除了Julie守護在我前後外,已經看不到其他團員了。下到三合目時,領隊Tony在那裡等候我。Julie把我交給Tony後就加快腳步下山了。下到オンネト登山口時,已經耽誤了團隊將近一個小時。

IMG_3113  

(雌阿寒岳頂火山口迷人的碧綠湖泊。)

午餐因此延遲到下午兩點才開始。全體團員都很寬容體諒,沒有人抱怨責難,我自己覺得很歹勢,中午啤酒我請客。為鼓勵大家痛飲,我不顧自己胃不好,豪爽的一一敬酒。除了Julie不喝酒外,大家都喝得痛快。

午餐後,驅車前往北海道著名的摩周湖遊覽。因為天雨、能見度不良,停留不久就趕到知床斜里町住宿。雖然是國民旅館,但是新的旅館,很乾淨,露天風呂也很舒服。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 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