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6142         

 

(何鴻棋團長帶領的「極光打擊樂團」。)

 

 

【極光打擊樂團】觀後感

作者:張秀雄(台北南欣扶輪社 前社長 P.P. Frank)

2013-9-1

7月30日收到「台北圓山聯誼會登山隊」執行長卜運喜e-mail一封,標題《發揮愛心,敬請熱烈贊助8月22日(五)圓山慈善音樂晚會》。內容概述如下:

《*演出時間: 8月22日(五) 19:00入場/17:30正式開演。

*演出地點: 台北圓山大飯店10樓國際會議廳。

*演出單位: 極光打擊樂團(團員包括視障、聽障、肢障、自閉症以及

智障等混和障別的組合,由團長何鴻祺老師指導)。

*主辦單位: 台北市益成扶輪社。

IMAG6061

(台北市益成扶輪社社長Kenny致詞。)

 

*協辦單位: 圓山大飯店。

*贊助單位: 台北圓山聯誼會登山隊。(健康快樂希望)

(以上轉載自主辦單位印發的入場卷)

*贊助方式: 贊助捐款一單位新台幣5000元,請於8月8日(五)前確認愛心捐助。》

儘管8/22是我的生日,我排除當天晚上的任何約會,立刻回覆卜董「贊助2個單位。」但是圓山聯誼會登山隊總幹事/前隊長張哲榮回覆,一對(夫婦)只能贊助1個單位,因為熱心贊助者踴躍,留些配額給其他家庭。我聽了很感欣慰,我們圓山聯誼會登山隊的隊員們都很關心社會弱勢族群,行善不落人後。

IMAG6064

(圓山聯誼會登山隊執行長卜董致詞。)

 

8/22下午Julie和我準時到場,主辦單位台北市益成扶輪社全體工作人員,穿著整齊社服,在C.P. Yamaha帶領下,列隊在圓山大飯店十樓樓梯口歡迎來賓,引導來賓簽到、領取活動秩序冊、招募新社員說帖、介紹國際扶輪簡史、扶輪定義…。台北益成扶輪社在推展這次社會服務、光耀扶輪的用心展現無遺。

節目開始,首先由主席台北益成扶輪社社長Kenny致詞感謝台北圓山大飯店贊助場地、不收租金,感謝圓山聯誼會登山隊的熱情贊助…。介紹「極光打擊樂團」的組成、和該社結緣過程…。接著圓山聯誼會登山隊執行長卜董、圓山大飯店蔣總、國際扶輪3520地區總監DG Audi等等的致詞,行禮如儀。

IMAG6068

(全場爆滿的觀眾聚精會神的聆聽。)

 

表演開始,全場爆滿的觀眾聚精會神的聆聽這群集各種身心障礙的大孩子們的表演。欣賞精采表演之時,也不吝適時給予熱烈的掌聲,這是給樂團最真誠的讚美。Julie和我都深深地被這些表演者所感動啦,我想絕大多數現場觀眾都和我們同感。

IMAG6092

(這位團員從頭到尾陶醉在表演當中,看到他

高興表情,我的內心充滿喜悅。)

 

更值得我們讚美感佩的是團長何鴻棋和幾位指導老師,他們需要付出多少「愛心」和「耐心」,才能把一群多種身心障礙的團員集結,訓練成具高度團結、默契和合作的打擊樂團。讓這群身心障礙者藉這打擊樂器來體驗音樂之美,藉著舞台上的演出來體驗他們帶給觀眾的享受、觀眾對他們的敬佩。看到這些團員們在演出過程中的專注、陶醉、興奮(超High!)的表情,我更加打心底佩服何總監和幾位指導老師,你們真正了不起! 你們把這些身心障礙者訓練成有榮譽感,能自食其力的音樂人。

IMAG6122

(無論哪種樂器,這位團員總是這樣的

注投入,「敬業精神」令人感動。)

 

這又讓我想起: 如果何鴻棋老師能把一群混和身心障礙的團員訓練到成為在舞台上精采絕倫的音樂表演者,博得滿堂喝采的「極光打擊樂團」的團員,哪麼那些心目中只有$$$,不負責管教子女,人由子女吸毒、搶劫,為非作歹,真該慚愧。 

IMAG6106

(台北市益成扶輪社的捐贈。)

 

 

表演結束,「台北市益成扶輪社」和「圓山聯誼會登山隊」各捐贈新台幣壹拾伍萬元整贊助「極光打擊樂團」,希望藉此播撒大家對社會的關懷與愛心。總監DG Audi上台帶領大家高唱「這是咱的扶輪社」結束這場意義非凡的音樂會。

IMAG6108

(圓山聯誼會登山隊的捐贈。)

 

 

一個扶輪社是否成功?是否熱心公益活動?CP絕對是關鍵。益成扶輪社成功的社會服務,是光耀扶輪的楷模。我藉這個機會,恭喜我的同學,C.P. Yamaha的成功帶領。

10490118_708170955919218_1168589198_n

(「這是咱的扶輪社」大合唱。)

 

選擇參加這一場由「極光打擊樂團」所演出的【人道關懷慈善音樂晚會】來度過我71歲生日,這是我今生中最佳選擇之一。欣賞他們敲出震撼全場的音符、感動人生的樂章,我從頭到尾只有感動、再感動! 這真是我的最佳生日禮物。感謝「台北市益成扶輪社」和「圓山聯誼會登山隊」 (我是隊員之一)的恩賜。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 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