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殺佛—十世班禪大師蒙難真相

讀書心得

書名: < 殺佛 > 十世班禪大師蒙難真相 

作者: 袁紅冰及安樂業合著 

出版者: 亞太政治哲學文化出版公司

ISBN 978-986-89718-3-7

 

By Julie Chen               Dec. 08, 2013

 

前言

不久前,報載中國流亡作家袁紅冰/安樂業的新書《殺佛》無法在台灣上架。桃園、松山機場和自由廣場書店都把書退回出版社,誠品也不敢把這本書上架,理由是「內容太敏感」。袁紅冰相信這背後有中國政府的影子,「兩岸服務貿易協議還沒生效就已經糟成這樣。」

我很好奇,《殺佛》這本書的內容到底是甚麼? 為何會讓這些重要通路商家自我設限到這種地步。所以,我趁空到重慶南路書店街走一趟。我走進一家書局的一樓店面,這家書店沒擺出《殺佛》這本書,我向店員探問,她才拿起內線電話,請她的同事從二樓拿了一本下來賣給我。不知道其他書店是否也是如此低調。

作者簡介:

兩位作者皆是中國流亡海外的作家,現居澳洲。

袁紅冰1952年-),原名袁紅兵,中國自由派法學家、作家持不同政見者、中國自由文化運動發起人、《自由聖火》網站總編輯。袁紅冰是生於內蒙古呼和浩特漢族人,文化大革命期間報考北京大學法律系,後任教於北京大學法學系,並擔任法律系訴訟法教研室主任。(請參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wiki/%E8%A2%81%E7%BA%A2%E5%86%B0 )

 

安樂業藏文ལྷ་སྡེ་གནམ་ལོ་ཡག威利lha sde gnam lo yag),筆名東赛(藏文ལྡོང་སྲས威利ldong sras,英文使用 Namloyak Dhungser的拉丁字母转写,19704月- ), 澳洲藏人双语诗人、高级研究员/藏学家。生于拉德,原籍安多青海海南州兴海

(請參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AE%89%E4%B9%90%E4%B8%9A )

  [袁紅冰]   

 

  [安樂業]

本書《殺佛》重點

l  這本書是屬於調查報告 (investigative reporting),針對1989年西藏班禪十世逝世真相的調查,高潮迭起,讓人想一口氣讀完它。根據兩位作者深入調查的結果,班禪十世是中共領導高層設計下毒而身亡。本書描述了中共鐵血強權謀殺班禪十世的歷史背景、時代原因、具體內容和實施過程。知悉班禪十世真正死因的人士事後也慘遭滅口。中共成功地讓西藏流亡政府總理桑東仁波切公開申明只尋求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框架內的自治而非西藏獨立,並把在印度達蘭薩拉的流亡政府降格為行政中心。習近平對西藏的總體方針是誘使達賴喇嘛返回大陸控制起來,並以控制達賴靈童轉世為工作重心,習近平得意的說: 達賴現在窮得只剩下轉世靈童這個寶貝了。

         [班禪十世大師]

l  1959年藏人全民大起義失敗,逾百萬藏民遭中共軍隊屠殺,現任第十四世達賴喇嘛帶領八萬藏人,翻越喜馬拉雅山脈,流亡到印度的達蘭薩拉,成立流亡政府。班禪十世則選擇留在西藏,他歷經中共逮捕、囚禁,但仍致力於西藏境內當代佛教復興、西藏文化復興和西藏復國運動。最後,不見容於中共高層而於1989年一月二十八日遭毒死。

l  主持「特別處置方案」 毒殺班禪大師的重要決策為中共元老集團,成員包括中共元老鄧小平、陳雲、李先念、薄一波、彭真、王振、楊尚昆、宋平等人。他們指派胡錦濤、溫家寶、胡春華等人主持執行任務。1989年一月二十七日晚,北京醫院內科主治醫師周美珍藉替班禪十世進行例行性量血壓和聽診心肺時,將塗好毒藥的金屬芒刺刺入班禪大師的皮膚,一月二十八日凌晨,毒性發作身亡。接下來幾年,班禪大師的數位貼身親信因為曾目睹班禪大師死亡過程也遭中共毒殺滅口。作者認為,胡錦濤、溫家寶就是因為主持這個「特別處置方案」 毒殺班禪大師立了大功,以後才得以成為中共第四代領導人成員,分別登上中國共產黨總書記/國家主席,及中國國務院總理寶座。

l  2008年胡春華任河北省省長不久,就發生了三鹿毒奶粉事件,李鵬之子李小鵬本欲藉此事件,搞掉胡春華,取而代之。鄧小平的兒子鄧樸方只說了一句話就讓李小鵬放棄攻擊胡春華計畫。鄧說: 「人家連殺佛這種髒活都替我們幹了,如果連這種人我們也要整,以後谁還願意為共產黨賣命?」 胡春華更被培養為中共第六代領導集團的核心成員。

     [胡春華]

l  2012年,薄熙來、王立軍事件爆發後,薄熙來威脅道: 如果胡錦濤、溫家寶一定要判他死刑,他就會在法庭審判過程中,公開批露胡錦濤、溫家寶主持謀殺十世班禪之事,要求以殺人罪立即逮捕胡錦濤、溫家寶,並對他們提起公訴,進行審判。薄熙來又威脅道:你們逼我老婆承認殺人,我倒要看一看到底是哪個罪過大 --  是殺佛罪重,還是殺一個英國間諜罪大。」最後,中共當局以薄熙來兒子的生命安危來脅迫,與薄熙來達成封口交易。

 

我的一些感想

l  用毒藥毒死人是人類古老的剷除異己的手段之一
古今中外下毒致人於死地的故事、案例不甚枚舉。以下是幾個近代的政治毒殺例子:

n  巴勒斯坦前領導人阿拉法特遺孀蘇哈上個月七日表示,瑞士法醫專家開棺檢驗阿拉法特遺體樣本結果顯示,阿拉法特二○○四年是死於釙(Po,居里夫人所發現的放射性物質)中毒,「這是一樁不折不扣的罪行,一起政治謀殺。」蘇哈並未點名以色列,但暗示只有擁有核能力的國家才能製造釙。她揚言一定會追究到底,並要求巴勒斯坦領導人訴諸國際司法,為阿拉法特討回公道。(註一
前幾天,法國檢驗報告排除瑞士專家上月公佈阿拉法特二○○四年是死於釙中毒的說法,認為他是自然死亡。阿拉法特遺孀蘇哈對專家結論相互矛盾深感苦惱,但仍確信阿拉法特是遭毒殺。

       [阿拉法特]

n  現在烏克蘭反對黨領袖、前任總統尤申科(Viktor Yushchenko)(註二) 2004年曾遭下了高劑量的戴奧辛劇毒,導致臉上長滿典型的戴奧辛中毒症狀「氯痤瘡」;據說下毒手的是擁有這類毒品的蘇俄,蘇俄力挺親蘇俄的現任烏克蘭總統亞努克維奇(Viktor F. Yanukovich) 烏克蘭首都基輔目前街頭抗議不斷,這場動盪是由於親蘇俄的總統亞努克維奇拒絕與歐盟(EU)簽署自由貿易協定引發的。抗議者要求現任親蘇俄的總統下台。

    [中毒前後的尤申科] 

     

我舉這些例子,並不是說中共毒殺班禪十世是可原諒的。反之,我要呼籲: 為糾正人類惡性,我們要大聲譴責這類行徑,並且要訴之國際法庭,將犯罪個人或集團繩之以法。

l  「別讓自由的台灣,淪為今日的西藏」
作者袁紅冰呼籲台灣民眾覺醒,強調兩岸若簽署和平協議,「今日的西藏就是明日的台灣」。我深感贊同。中國挾著國家豐沛外匯資金及發動人海戰術,沒兩下就可淹沒小小的台灣,香港的例子殷鑑不遠(註五)。但台灣與西藏稍有不同,臺灣處於東北亞與東南亞接點,並位居第一島鏈樞紐,在陸、海、空權上具有重要戰略地位我深信以台灣特有的第一島鏈戰略地理位置(註六),美、日都應該不樂見台灣落入中共手裏。我們有籌碼來進行國際運作進而保衛台灣的安全與獨立的現狀,但我們全國上下從政府到小老百姓必須要有如是共識、陣線一致才行。

l  藏人的悲慘世界無解嗎?
至今,一百二十多名藏人男女自焚,[抗議中共對西藏推行「文化滅絕」政策與「滅族滅教」。中國宣稱尊重宗教信仰自由,同時卻又立法宣佈喇嘛的轉世人選最終應由共產黨來決定。中國宣稱西藏文化得到發展,同時卻有成千上萬的藏人學生僅僅為了尋求學習母語的權利而走上街頭,多人因此而入獄被判處重刑。](註三) 自焚是多麼痛苦、壯烈的死法! 我們在自由民主世界的人應該要有道德勇氣聲援藏人,幫助他們尋求宗教自由與人權。
西元一千三百多年,義大利文學家但丁完成了神曲地獄篇 (Inferno, The Divine Comedy by Dante),其中有句話: 地獄最熾熱的地方,是留給道德危機中袖手旁觀的人。(“The hottest places in hell are reserved for those who, in times of great moral crisis, maintain their neutrality.”近代的德國神學家,納粹時代生還者,馬丁·內莫勒(Martin  Niemöller1892—1984年),曾說:  [當納粹逮捕共產黨員時,我沒有說話,因為我不是共產黨員。當納粹逮捕社會民主人士時,我沒有說話,因為我不是社會民主人士。當納粹逮捕工會主義者時,我沒有說話,因為我不是工會主義者。當納粹逮捕猶太人時,我沒有說話,因為我不是猶太人。當納粹逮捕我時,已沒有人能替我說話了。] 英文版如下:

        When the Nazis came for the communists,
I remained silent;
I was not a communist.


When they locked up the social democrats,
I remained silent;
I was not a social democrat.


When they came for the trade unionists,
I did not speak out;
I was not a trade unionist.


When they came for the Jews,
I remained silent;
I wasn't a Jew.

When they came for me,
there was no one left to speak out.

當我讀到上述文字時,我有很大的震撼。我們不能冷漠,不能以事不關己為由而袖手旁觀,因為相同的悲慘事件也有可能發生在我們身上,我們可以不為他們(西藏人)的人權發聲嗎?

l  西藏傳統的政教合一制度
根據西藏的傳統,宗教領袖也是世俗政治領袖。我認為宗教與政治要分開,達賴與班禪為藏傳佛教格魯派之宗教領袖與精神領袖 (註四),受到藏人甚至全球密宗教徒的敬仰及奉養,是件好事。但我不贊同宗教領袖理所當然當起政治首長,何況達賴與班禪轉世接班過程已遭人為操弄甚久。
2011
3月達賴喇嘛宣布不再擔任西藏流亡政府的政治領袖,並下放政治權責給民選代表。顯然這是達賴喇嘛要結束政教合一體制,將印度達蘭薩拉的西藏流亡政府帶向現代化的第一步。(註七

我非常欽佩達賴喇嘛的智慧與努力不懈,但對藏人獨立運動不抱希望,因為西藏已併入中國,想要脫離日益壯大的獨裁中國肯定很難。同樣的道理,如果台灣不幸被併入不文明、不民主、非法制治國、毫無人權可言、共產黨權貴治理的中國,屆時台灣人就會欲哭無淚,毫無後悔與脫身的機會了。

 

                                -----    全文完    -----

 

 

註一: 巴勒斯坦前領導人阿拉法特疑被毒死,請參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nov/8/today-int1.htm

 

註二: 烏克蘭反對黨領袖、前任總統尤申科(Viktor Yushchenko)被下毒案,請參http://en.wikipedia.org/wiki/Viktor_Yushchenko

 

註三: 中共對西藏推行「文化滅絕」政策與「滅族滅教」來自以下網頁: https://thehousenews.com/politics/%E8%A8%98-%E8%87%AA%E7%84%9A%E8%97%8F%E4%BA%BA%E6%AA%94%E6%A1%88-%E4%B8%80%E6%9B%B8%E5%9C%A8%E8%87%BA%E7%81%A3%E7%9A%84%E5%87%BA%E7%89%88/

 

 

 

註四: “達賴和班禪 ....西藏為什麼有兩個宗教領袖? 

  http://blog.udn.com/giveman/3408488

 

註五: “眼看著香港就要被搞臭了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dec/5/today-o7.htm

 

 

 

註六第一島鏈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AC%AC%E4%B8%80%E5%B3%B6%E9%8F%88

 

註七: “達賴喇嘛和他辭職後的流亡政府

http://china.dwnews.com/big5/dissertation/dalaiyzr/index.shtm

arrow
arrow

    julie & 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