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Emperor Ma,馬皇帝


 


日前在自由時報有一篇讀者投書,談到ECFA應由人民公投,我極為贊同。因為我認為ECFA要簽定的就是一中市場,事關台灣各階層的福祉,豈能少數人說了算。歐洲共同市場協議都需經歐洲各國人民公投,這已是民主的普世價值、遊戲規則。為什麼台灣人就無法就ECFA進行政策公開辯論, 然後由人民公投決定呢? 難道我們的民主是假的? 是有選擇性的?


 


 


自由時報 自由廣場 Jan. 7th, 2009








 







ECFA頭家公投


華南柯


 


馬政府不斷在電視打廣告吹噓簽署ECFA對台灣多重要,我誠摯呼籲馬政府不要再隱瞞合約(協議)內容,應該將ECFA內容向全國民眾說清楚,講明白。在宣導一段時間後,舉辦正反雙方公開辯論,然後舉行「公民投票」。


馬政府一再保證不會出賣台灣,會維護台灣主權。簽署ECFA才不會被邊緣化,不會造成本國勞工失業,更不會傷害我們農業。因此,我主張ECFA應嚴守下列底線和條件才可簽署:


 


一.  合約(協議書)簽訂的兩造應該一方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另一方為「台灣或中華民國」。絕不可以「╳╳地區」為之。


二.  確保中國不阻礙或干擾台灣和其他國家簽訂FTA。


三.  禁止中國廉價勞工進入台灣就業,以確保本國勞工生存的權利和就業機會。


四.  禁止中國低價和有害產品進口到台灣搶市場,確實保障本國農業生機。


 


ECFA的簽署應該考慮全國各階層人民的福利,應該由政府的老闆們決定要不要簽,而不是由人民公僕,不受人民信任的馬政府來決定。


(作者為退休人士)



 


 



 


 


 



談判越來越複雜了!!!


 


談判代表說:要取得我客戶的靈魂,他要求: 一千萬美金,一個國會議員席次及名模Cindy Crawford


魔鬼心想:過去只要拿一個蘋果就搞定了。



 


 


---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 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