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江蕙演唱會 <戲夢>


By Julie Chen   Sept. 26, 2010


 


昨晚秀雄和我去了台北小巨蛋,觀賞江蕙的演唱會<戲夢>


小巨蛋座無虛席,台語歌曲唱匠江蕙的票房吸引力無人可比。在我們座位附近有多位名人如王永慶的三房未亡人寶珠女士、康師傅的老闆魏應交、保險業大老林文英先生等,魏老闆就坐在我前面,他還告訴我他已邀請江蕙明年到上海為台商開演唱會。


 


這場台語流行音樂演唱會聲光十足,大型LED螢幕隨著歌曲內容不斷變換。大舞台上左右各放了一個白色大布幕充當銀幕,把電腦操縱的影像(如撥墨畫綻開中的梅花),投射在該布幕上,聲光效果不錯。江蕙坐著水晶蛋吊椅球從天而降,劇力萬鈞。



 

江蕙演唱第一首<月落>之前,有一平劇花旦吟唱中國唐朝詩人張繼的<楓橋夜泊>: 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


 


舞台上的這位花旦,看起來較像霸王別姬裡的花旦角色。江蕙接著身穿綠色繡花寬大禮服出場,頭上頂著狀似樹枝的頭飾,看起來有點好笑又缺乏美感。還好後來的服飾打扮還差強人意。


 


 



 

江蕙的頭飾像一團樹枝

 


江蕙總共獻唱近四十首歌,換了十套衣服,有一些衣服還是在舞台上當著觀眾面由舞台助理幫忙換穿,換裝時江蕙還一邊透過麥克風對觀眾講話,或拿水壺喝著水潤喉。我在紐約百老匯還沒看過這樣的場景。


 


這是一場綜藝秀,江蕙主唱外,還有多位藝人也來演出。如: 五月天的阿信跟江蕙對唱<傷心酒店>,並演唱<志明與春嬌>;王小菲的獨舞;伊林top 10 model穿著改良式中國古裝服飾走秀;鐵獅玉玲瓏的彭恰恰及許效舜搞笑演出;江蕙的妹妹淑娜也來助陣與姐姐江蕙對唱。全場觀眾都很high,大家舞著紫粉螢光棒,江蕙笑說: 這些螢光棒可是她出錢買的,為了是要讓自己過過偶像演唱會的癮。


 


阿信與江蕙演出


 




 

 


這也是一場大型KTV同樂會,江蕙不時會邀請大家一起唱。坐在我後面的一位男士就跟著唱個不停,幾乎每條歌都會唱。除外,在演唱會上還播放吳念真執導的很有幽默感的<台灣女人> VCR


 


我的觀察如下:


l   江蕙是唱匠無疑,音色、音量、歌唱技巧皆佳。全場唱約四十首歌曲,真是了不起。


l   江蕙能歌但不善舞,在舞台上她還不至於呆若木雞,她的秀場經驗老到,臨場經驗豐富,談吐有趣,可補舞蹈的不足。但她跟Michael Jackson還是沒得比。


l   合音天使與伴舞群水準有待加強。尤其伴舞群還是西餐廳秀的水準,男舞者服裝跟舞蹈動作都像女舞者,舞藝、創意皆不足,是這次演唱會最弱的一環。


 



 全球人壽贊助江蕙演唱會


 


----  全文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 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