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 我都沒機會. 麥肯巴士從我的右邊撞過來, 歐巴馬的從我的左邊撞過去.)


 


民進黨須要推出什麼樣的總統候選人


 


 


作者: 華南柯 (2011/4/20)


 


 


馬英九執政已將近三年,在這三年間,失業率高升,實質所得降低,延誤救災,提名「恐龍法官」擔任大法官等等,處處顯現馬的「無能」。政策傾中,簽署ECFA,讓台灣「主權流失」。家人擁有美國公民權,長期居住美國自己又不願(也提不出)已放棄美國居留權的證明,顯然對自己國家不「忠誠」。馬對綠卡自動失效的說詞,顯然說謊,否則被提名為大法官的候選人為何提得出她已放棄楓葉卡的證明。馬對錯誤的決策都說「看報紙才知道」,推給部屬承擔。一個「沒有誠信」又「沒有肩膀」的人,不再適任國家領導人。人民對馬已經「看破手腳」,因此他的民調支持率跌破三十趴。而國民黨竟然無人敢挑戰,參與總統初選,只能耍嘴皮爭「老二」,不願區居「小三」。選民這回應看清楚國民黨不可信賴,加以唾棄。


 


 



 


 


 


馬集團自己應該也看清楚情勢,才會為求馬的連任,不擇手段的違法亂紀。為了替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解套,指示國民黨立院黨團限期三讀通過「首長特別費」除罪化條款,但不包括「總統國務機要費」的除罪,將司法政治化,國法當家法。繼五都選舉的「十八趴」增額存款之後,又再以增稅和追加預算手法,祭出軍公教加薪「三趴」的政策賄選。更未經立法程序,將總統和立法委員選舉合併,提前選舉日到農曆年前,用意在綁百餘萬在中國投資工作的台商票。


 


 


而中國共產黨為確保馬英九積極推動的「終極統一」政策,不因民進黨重返執政而中斷,最近更公然陸續對台施放「讓利」煙幕,增加「陸客自由行」梯次,投資採購團接踵來台。提醒選民注意,這些讓利只有少數勤跑中國為他們下一代鋪路的國民黨高官才享受得到,一般平民百姓無福享受。


 


 



 


(民進黨的總統初選政見發表會是民主的典範)


 


 


 


長期投身關注本土社會的觀察者,我認為2012年應該是代表本土的民進黨重返執政的最佳時機。在民進黨總統初選的三位候選人人中,誰會是打敗馬英九的最佳人選呢?就本人長期觀察和最近幾次政見發表會所見所聞分析如下:


 


首先要從下列三大資格(Qualifications)來檢視候選人擔任台灣(國名為中華民國)總統的適格性:


 


1.     認同台灣,使命維護台灣主權,提升台灣在國際上的地位。(馬不適格。)


2.     愛護國土,維護全民和代代子孫生存的環境。(國民黨不適格。)


3.     提升經濟,照顧全民福利。(國民黨只照顧財團,不適格。)


4.     維護民主與自由,建設台灣為「小而美」的民主典範,不能倒退為獨裁國家。或令台灣受獨裁國家統治。(馬統不適格。)


 


 



三位參選人過去的從政對台灣的民主化都有卓越的貢獻,都是優秀的政治人物。但是從最近幾次政見發表會的見聞發現,浪漫性格的許信良以歐洲共同市場之例,主張台灣在經濟上資金應該大膽西進,大量開放大陸學生來台。但是他忽略了法國,德國或其他各國是平等對待,沒有任何一國可打壓他國的外交空間,也沒有任何國家想併吞他國。許的主張儼然是中共的代言人,他的政見果然比馬英九更大膽。馬說的是一套,做的又是另外一套。而許則大膽的主張馬暗地裡進行的一套,完全不符合台灣的利益,不應成為台灣的領導人。因此我藉機主張民調時應該說出選民「唯一支持」的候選人,否則綠營支持者的民調結果,三位候選人平分秋色,到時在藍營操縱下,不能符合台灣利益的許出線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台灣人後悔都來不及。


 


 


蘇貞昌和蔡英文兩者都是極為優秀的候選人,他們的政經策略和國家規劃方向大同小異。目前非正式的民調,兩位幾乎不分軒輊,也都領先馬英九。


 


 



   (蘇貞昌)   


        


 


蘇貞昌無論是在屏東縣長或台北縣長任內,地方建設顯著,充分證明他的策劃和執行能力。也幹過行政院長,行政經驗豐富更不在話下。他自擔任美麗島事件的辯護律師,民進黨創黨,為台灣民主運動的奉獻也受肯定,包括長期支持他的本人。回顧去年五都的台北市市長選舉,當時國民黨的候選人郝龍斌也和馬英九一般,無能到極點,弊案叢生,市府團隊更涉多起「新生高」「花博」舞弊案。蘇貞昌和他的團隊那麼努力以赴,本土派的支持者幾乎全體動員助選,結果仍然落後郝龍斌十七萬票之多。這值得綠營支持者審慎思考,不能簡約的說是一顆子彈之故,恐怕未能獲得中間選民,甚或是淺藍的支持才是真正的原因。更何況2012年選的是動見觀瞻的台灣最高元首-總統。


 


 


2008年民進黨輸掉總統大選之際,民進黨的支持者,都失望到垂頭喪氣,如喪考妣。民進黨幾乎無人有勇氣出來領導民進黨。蔡英文能顧全大局,臨危受命(社會菁英領導者李遠哲的鼓勵) ,勇敢的挺身而出擔任民進黨黨主席,並帶領民進黨浴火重生,重新贏回支持者的信心。連續在幾次選舉中痛擊國民黨,才能重新燃起台灣的希望,民進黨員才又爭先恐後的投入選舉。這一點足以證明蔡英文的領導能力沒有問題,不用去懷疑「穿群子的」帶得動「LP」的能力。


 


 




(蔡英文)


 


蔡英文在李登輝總統任內曾參與起草「兩國論」,才有李登輝後來的「特殊國與國」關係論的發表。她在陳水扁擔任總統的時代擔任陸委會主委,在主掌和中國的「台海兩岸」的談判上,幹練有力,從不辱使命。因此她對台灣主權的認知和維護能力是無庸置疑。


 


 



蔡英文在民進黨主政期間擔任過不分區立法委員,也擔任過行政院副院長。她的行政和立法經驗熟練,有助她策劃治國藍圖的能力。她強調政府應創造出造福全民的經濟能量,經濟政策應該只為特定財團量身製訂。對縮小貧富差距,她積極地主張政府應該為弱勢族群創造就業機會,增加他們的財富,不光只是改革租稅制度她提出「2025無核家園」計畫,更主張國光石化應該到國外投資設廠。這些都是考量國土保護的措施。


 


 



五都選舉,連勝文槍擊案影響選情,選後她選擇理性處理,未帶領支持者上街頭。她主張民進黨可以輸掉一次選舉,不能輸掉台灣的民主。這樣的理性處理更贏得許多以往不支持民進黨的選民的支持,尤其是那些年輕的「首投族」。使得民進黨在往後的立委補選,大穫全勝。以此觀察,蔡英文的理性策略,更能贏得中間選民和年輕族群的支持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台灣目前的國際地位曖昧不清,也就是地位未定論。為避免新掘起的世界強權中國的併吞,我們必須全國絕對多數人認同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也就是現狀。繼而爭取先進民主國家,美日和歐洲各國的支持。這須要有一位國際折衝能力的領導人,能為台灣宣傳,帶領台灣走向世界的領導人。台灣才有機會透過公投(Plebiscite)邁向獨立。這方面的能力,三位參選人中,個人認為蔡英文最勝任。


 


 



台灣的未來,就如蔡英文舉南非首任黑人總統的詩<我是我命運的主人,我是我靈魂的主宰。>一切人民做主。希望民進黨總統初選和諧順利,無論誰出線,大家團結一心,努力為2012重回執政而戰。


 


 


 




 


(政見一再變更的總統候選人)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 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