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推林義雄為民進黨主席


作者:華南柯(2012/03/20)


上週某日與幾位自黨外時期就關心台灣的民主政治、言論自由的老朋友茶敘。席中有名醫師、金融家、更有曾站在第一線為台灣奮鬥民主前輩。我們談論的幾個議題圍繞著2012年民進黨敗選後,如何療傷?如何重振本土派士氣?更重要的是如何能使民進黨四大天王、中生代、各派系捐棄己見,真正團結?其中主要議題之一就是關心「民進黨主席的選舉」。


 



(Coffee break)


 


鑑於2008年以來,每次重大選舉,民進黨中央核心人物,為了自己和派系的利益,自我殘殺,刀刀見骨,無法團結一致對外,因此屢戰屢敗,糟蹋本土派支持者的熱情。這次民進黨主席的選舉也不例外,因此我們達成共識,就是「呼籲民進黨公推林義雄為主席」,帶領民進黨打贏兩年後的「地方公職七合一選舉」和「五都選舉」,並主持2016總統大選的黨內候選人的推薦(或初選)


 


林義雄參選1996總統選舉的黨內初選失敗,就服膺遊戲規則支持出線的彭明敏代表民進黨參選。擔任第八屆民主進步黨主席,更全力輔選陳水扁當選第十屆中華民國總統並於選後辭去黨主席以明志無私。如今為保衛美麗寶島成為反核的苦行僧,是台灣人公認最無私心的[人格者]。由於他的無私,不會在擔任黨主席時自己搶擔任2016年的民進黨總統候選人,相反的,他會公正無私的舉拔出最受台灣人認同的候選人。即使他現在已經退黨,仍然最受本土派支持者期待擔任民進黨主席。


 



(反核苦行僧)


 


我們更呼籲有心2016年總統大位者,現在就應該努力從事深耕地方,強化地方組織,先打贏兩年後的「地方公職七合一選舉」和「五都選舉」。到時主席就可以推薦在這兩個戰役貢獻最大者來代表民進黨迎戰2016年總統大選,即使現在最符眾望的蔡英文也不例外。民進黨應該立刻著手布署地方組織,不要讓熱情的支持者冷卻後轉為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 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