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含飴弄孫(之二)---虛驚一場    


 


張秀雄(P.P. Frank) -2008 /05/07


 



 


Devin 個子雖然不高大,但是身手敏捷靈活天生好動,頗有乃父之風。十一個月就會走路,他才剛會走路不久就興奮得跑起步來而且一興奮起來就越跑越快,讓我們這些大人都很擔心。不止如此他還喜歡爬上爬下的每次帶他到外面餐廳吃飯他就是不安於位還沒吃飽他就要翻越過他的高腳嬰兒椅下到地面來到處亂跑,看到樓梯就我們都又煩惱又擔心怕他打擾其他客人更擔心他跌倒受傷輪流跟在他後頭跑進跑出的。在國賓大飯店12樓為他舉辦週歲宴時,他就到處跑,讓我這做阿公的要一直盯在他後頭跟著走,蠻累的。


 



 


一歲半時我就常帶他到康寧國小操場讓他跑跑跳跳,要不然就帶他到附近小山讓他爬登山步道。這小孩奔跑速度很快,又不懂得什麼叫危險,因此需要很小心照顧。Devin生性大方,從不怕生,喜歡和大孩子一起玩耍看到有小朋友不管是兩/三歲甚至十歲的小朋友他都馬上跑過去跟人家玩在一起人家看他還小又可愛都喜歡他,也都會讓他點最令我擔心的是不管在跑或是在爬的時候Devin總喜歡好奇的東張西望不能專心他個性調皮喜歡跑給大人追而且邊跑邊回頭看大人跟上沒這容易跌倒受傷




 


美國人有句話就是莫菲定律(Murphy’s Law)” ,意思是: 會發生的總會發生,或該來的總會來的,你無法躲得掉。上個月3日下午七輪高爾夫球會在林口高爾夫球場舉行月例賽約下午六點我剛好打完18洗完澡在餐廳和幾位球友邊喝點冷飲邊聊天突然間接到媳婦Tina來電氣急敗壞地說Devin在大樓樓下庭院玩耍的時候額頭撞到柱子流得滿臉都是血因剛好是下班時間叫不到Taxi看我能不能立刻去載他們到醫院急診我一聽,因為急得心慌有點暈眩的感覺深吸了一口氣讓自己回過神我立即告訴Tina請大樓管理員幫忙打電話叫救護車或計程車我一邊打電話通知Julie立刻前往支援一邊提起衣物袋就往外衝要趕快驅車前往支援


 


出了球場一路超車只想多爭取些時間可是一路上塞車就連高速公路都像個大停車場,急得我心焦如焚,這時真希望能飛好不容易才推進到林口收費站這時兒子Tony來電告知我他已經到三軍總醫院急診室了並告訴我Devin已經止血了情況並不是太嚴重因此醫生說不用縫左邊額頭撞破一小洞腫起一個大包包醫生已經打了消炎針要我們用冰袋敷,讓它消腫就可以這時我才稍稍放心過了收費站交通就好點了加速上18標高架路直往內湖急駛到了騰龍家Julie也已經在那兒加入安慰陣線只見Devin撒嬌地趴在他媽媽的懷裡兩頰還掛著淚痕一邊還抽泣著顯然這次讓他嚇到了,也痛得受不了而哭得很傷心眼看Devin額頭上腫個大包包胸前衣服沾染著血跡我心疼的靠過去跟他惜惜 他馬上轉過身來攤開雙手撲向我要我抱抱我立即接過他來把他抱在懷裡祖孫倆心貼著心我還可以感覺到他仍然在抽泣的震動讓我不捨地拍拍他的背抱得更緊點兒


 




本來想這麼一來他可嚇著了應該會安靜點。但是男孩子到底是男孩子就是難改皮性過不了幾個小時額頭上的包包都還沒消他又在沙發上跳上跳下的玩得哈哈大笑不久前的疼痛傷心都忘得一乾二淨了真是虛驚一場


 


 


                                 ----  全文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 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