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公司的一位同事告訴我一道簡單易煮、可口養生的菜:牛奶蒸南瓜。今天是週末,我就在家試做一下。


 


材料:南瓜、嫩薑、脫脂鮮奶。步驟如下:



 


1.       適量南瓜(可多可少,看自己需要),外皮洗淨、切塊 (不去子)


2.       嫩薑切絲


3.       把南瓜塊、薑絲放入電鍋內鍋。倒入脫脂鮮奶,半淹南瓜塊。


4.       灑上些許鹽


5.       電鍋外鍋放水兩杯, 按下電鍋啟動鍵開始煮。


 


三十分鐘後煮好(見下圖)。


 




 



味道自然、香甜。好吃、營養。 作法簡單,我極力推薦!!!


 


1988-1990 我住在美國麻州波士頓的外圍小鎮。 每到萬聖節, 南瓜盛產, 美國人最常用南瓜做成南瓜派。 我總覺得這種肉桂味道的甜點不好吃。但用上述方法烹煮,南瓜竟然變得如此可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 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