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 No!亞歷山大安德在台灣(下)


 


作者:張秀雄(2012-04-03


 



3/14晚上,Lisa的叔叔張進雄在「大鵬灣海鮮餐廳」宴請Lisa全家,我的兄弟姊妹再度聚會,享受美食,閒話家常。


 


3/15上、下午安排家族拍照。Julie利用難得這次女兒、兒子和我兩老全在台北的機會,請媳婦Tina安排專業兒童寫真照相館,為我們拍攝三代同堂寫真集。上午拍攝全家福主題;以阿公和阿嬤為中心,分別拍攝和兒女一起的合家歡、和女兒全家的合照、和兒子全家的合照。要抓住一歲半到五歲半的三個好動的小男孩的生動鏡頭,真是不簡單。這過程中,小孩子一直不停的動,大人們則須擺好姿勢後,充當道具式的一動也不能動,更不能去協助安撫小孩。這就是困難的地方,也是我們兩老覺得累的原因。因此拍攝過程耗時很久,Julie和我雖然感覺辛苦,但充滿幸福的感覺。多虧這組攝影師夠專業,有辦法逗樂這三個小男孩,吸引他們的注意力,把握瞬間抓住他們生動的鏡頭。下午分別拍攝女兒和兒子家庭寫真集。


 



 


 


接著連續兩天,Lisa全家住到她弟弟Tony家,讓他們有更多時間了解個自家庭和事業上的發展。更重要的是Alex有更多時間和他的兩位表哥一起玩耍,增進表兄弟間的感情,同時也增加Alex和大朋友一起玩耍的經驗。這兩天應該是Alex在台灣這段時間最快樂、難忘的記憶。


 



 


 


3/17晚上,Lisa的小阿姨淑敏在國賓飯店頂樓川菜館設宴款待Lisa全家。我們全家和Julie姊妹、兄嫂和二哥的下一代都到齊。大家一致稱讚國賓的菜色佳,比101的欣葉好多了。Lisa和她的表兄弟姊妹們聊得很愉快,Alex則和他的表哥們在餐廳跑進跑出,玩得很高興。Stefan忙著跟在他兒子Alex後面照顧他。這情景對我而言也是另一個Déjà vu ,記得Julie和我為長孫Devin慶祝週歲生日時,喜宴也在這個餐廳,我們也是要跟在Devin後面跑進跑出的照顧他。


 



 


 


Alex住在阿公家這段時間,有三件事最令阿公印象深刻。


 


第一件事是:他每天一睜開眼睛就「Daddy─,Daddy─」的叫個不停。無論是在玩耍中、吃飯中、他爸爸盥洗中,只要他看不到他爸爸,他就不停的叫。Julie和我都能感受到Alex有多喜歡他爸爸。Stefan疼愛Alex的程度是無與倫比的,難怪Alex那麼喜歡他爸爸。


 


第二件事是:他對不熟悉的人、事、物一概回應「No-No-」。這令很疼愛他的阿公想多抱他幾下都難辦到,阿公對此很難接受,一直要教他說「Yes!」。阿公嘗試許多次不成功。阿公不死心,想出一個自以為是的妙招。阿公唱「Say "Yes "my boy。」這首歌給Alex聽,Alex還是SayNo-No-」。阿公顯然有些失望。


 



 


 


第三件事(The lastbut not the least)是:阿公很在意Alex一直不會叫「阿公!」。雖然Alex的媽媽和爸爸很認真教他叫「阿公!」,但是直到他要回紐約前,他都還不會叫「阿公!」,但是他已經會叫「阿嬤!」,還叫得很清楚。阿嬤為安撫阿公,還特別對阿公說:「Be patient!阿公比較難發音啦!」


 


很快地十天到了,Alex和他爸爸、媽媽告別阿公和阿嬤時,阿公特別笑著對他說:「Mr. No,下次見到阿公時,一定要say "Yes",一定要會叫"阿公"。」Stefan還認真的答應我,一定教會Alex。想到我這忠厚老實的「憨女婿」,我就慶幸我女兒Lisa遇到好先生。


 


轉眼,Alex已經回紐約兩個星期了,很想念他。前幾天透過SkypeLisa通話,Alex在鏡頭的那端叫「阿公!」。雖然發音不是很正確,口齒不是很清楚,但是我聽了很高興,感覺很溫馨。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 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