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姊妹社【羽曳野扶輪社創立45周年紀念】紀實與感想

作者:張秀雄(P.P. Frank)   2018-4-1 大阪帝國大飯店

 

IMG_0932.JPG

(日本羽曳野扶輪社45周年慶典會場。)

1)    [緣起]<台北南欣扶輪社>與日本<羽曳野扶輪社>19911213日締結友好社。兩社25年的友好情誼,2016104日台北南欣扶輪社30周年慶典當日,雙方締結為姊妹社,兩社情誼更加濃密。

          IMG_0790.JPG

     

     (在桃園機場登機門候機中。)

 

     為展現本社的情義相挺,在社長T.H.的號召下,我們組成一個36人的龐大祝賀團前往祝賀。

                IMG_0791.JPG       

          (台北南欣扶輪社祝賀團。)

2)    [出發]<台北南欣扶輪社祝賀團>3/31()搭乘華航CI172班機,下午14:20自桃園機場起飛,當天下午18:05抵達大阪關西機場。羽曳野扶輪社雖然凋零至只剩15位社友,但是熱情不減,由市口會長率領一半以上社友到機場接機。

                IMG_0795.JPG

         

        (羽曳野扶輪社市口會長及社友關西機場接機。)

 

3)    [紀念式典] <羽曳野扶輪社45周年慶典>4/1()下午在大阪帝國飯店4樓牡丹廳舉行。17:00司儀前會長清水宣布典禮開始,由市口會長鳴鐘開會。

              IMG_0931.JPG

         

          (台、日國歌。)

 

     緊接著國歌演唱,先是日本國歌,接著是台灣國歌「三民主義」,不知羽曳野扶輪社是請誰提供的?接著是扶輪頌。45周年慶籌備主委松本前會長致詞、會長致歡迎詞、介紹來賓、已故社友追思、前會長細木的服務報告。

                IMG_0964.JPG

           

           (慶典上的南欣夫人們-1。)

 

     接著致贈儀式,貴賓致詞: 羽曳野市長北川、國際扶輪2640DG岡本、Sponsor(輔導)社社長橫山等貴賓致詞。    30698718_1933031056766974_5983642136346624000_n.jpg

       (慶典上的南欣夫人們-2。)

 

 

     在IPP黑川致謝詞後,市口會長敲鐘閉會。典禮簡單莊嚴,進行很順利,在預計50分鐘內完成。

                IMG_0951.JPG

          (慶典上的南欣社前社長們。)

 

4)    [晚宴]全體與會人員移師到5樓吉野廳,18:00準時開始,仍然由清水前會長主持。

                  IMG_0943.JPG

      田村副會長致詞後,來賓致詞由國際扶輪2640地區AG淺岡、台北南欣扶輪社社長T.H.先後致詞。

                IMG_0944.JPG

          (台北南欣社社長TH)

 

     T.H.社長的致詞趣味性十足。接著由兩社結交的功臣前社長P.P. Highway上台介紹台北南欣扶輪社社友和寶眷。

      30713400_1933017083435038_8066603169263648768_n.jpg

            (台北南欣社前社長PP Highway)

 

P.P. Highway的介紹,張力十足。台北南欣扶輪社祝賀團幾乎接近一半的人數,充分展現我們的誠意。接著由羽曳野扶輪社創立的太子扶輪社會長長尾上台主持[乾杯]儀式,全體舉杯同慶。南欣社和羽曳野互換禮物。

          IMG_0948.JPG

               (南欣社社長和羽曳野會長交換禮物。)

 

宴席開動,表演節目同時進行,南欣社的夫人們應邀上台演唱「夜來香」和「望春風」兩首歌曲,非常成功

          30697840_1933031180100295_908656217583255552_n.jpg

               (晚宴中的表演節目。)

 

          IMG_0953.JPG

               (南欣社的夫人們演唱「夜來香」和「望春風」。)

 

晚宴結束,秘書長川口致謝詞。之後安排的節目是<帶動唱>,全體起立唱扶輪歌曲,邊跳舞環繞會場,氣氛駭到最高點。晚宴20:00準時結束。全體再移師到另一個場所拍攝大合照,專業的攝影師,一板一眼地指導我們如何站位子,如何擺姿勢,典型的日本師傅性格。

            30707174_1933031223433624_2785227106806661120_n.jpg

               (晚宴會場場景之1)

 

          IMG_0942.JPG

           (晚宴會場場景之2。)

很特殊,往年沒有的情形,羽曳野扶輪社這次邀請<岩國西扶輪社>參加他們的45周年慶。田村副會長介紹時,特別說明岩國西扶輪社是[朋友的朋友],所以成為朋友。

           30707206_1933031116766968_2493414049325252608_n.jpg

            (晚宴會場場景之3。)

中間牽線者,當然是台北南欣扶輪社,因為<羽曳野><岩國西>兩個扶輪社,同時在於2016104<台北南欣扶輪社30周年慶典>當日,和南欣社締結為姊妹社。

           30688908_1933031106766969_6376214984858271744_n.jpg

                (晚宴會場場景之4)

岩國西扶輪社這次3位代表參加,他們是社長當選人(PE)鎌田、秘書當選人(SE)西、前會長山本屋。鎌田特別找我談話,他很訝異我們的祝賀團這麼龐大,並希望明年6月岩國西扶輪社50周年慶,我們也組一支龐大的祝賀團。  30698479_1933030943433652_4510118481487724544_n.jpg

                       (晚宴會場場景之5)

5)[二次會]羽曳野扶輪社這個會純粹為姊妹社<台北南欣扶輪社>安排卡拉OK”節目,招待南欣社祝賀團,

    沒有其他祝賀團參加。

          IMG_0960.JPG

          (南欣祝賀團團員在二次會卡拉OK熱情歡唱。)

   凋零到只剩15位社員的羽曳野扶輪社充分展現他們的誠意和熱情, 全體社友陪我們歡唱一個多小時才結束。

  「山頂郎」感念在心。

          IMG_1657.JPG

           (兩社遊河團在大阪環球影城港遊艇碼頭合影。)

6)    [大阪市環河之旅] 4/2()開始<台北南欣扶輪社祝賀團>變身為<北南欣扶輪社賞櫻團>,搭乘雄獅旅行社的專有遊覽巴士,到京都追櫻去,4/3()晚上才回到大阪帝國飯店住宿。4/4()一早,熱情的羽曳野姊妹社市口會長暨多位前社長、社友們就到帝國飯店 Lobby迎接我們,為我們安排了大阪特色的【落語家と行く なにわ探検クルー ズ)(與”落語家”(Rakugo Ka)同行、浪花探險遊)環河之旅。

              IMG_1367.JPG

         (大阪環球影城港遊艇碼頭。)

 

     我們在大阪環球影城港搭乘遊艇,南欣團員和羽曳扶輪社友們共40位包船,10點開船,行駛在安治川、堂島川,從河面觀賞大阪市的天際線(skyline)。觀光船行經繁華的<中之島(Nakanoshima)>,堂島川兩岸有市政府大廳、大阪市中央大廈、東京銀行、博物館等,大阪市有名的建築大都集中於此。

             IMG_1372.JPG

        (遊艇上「山頂郎」夫婦和八尾前會長合影。)

 

 

     接著,觀光船行駛在大川河面,兩岸盛開的櫻花滿懷笑容地歡迎觀光船上的遊客們。為了證明大阪人自豪他們的熱情,我們坐在靠窗邊的的團員們,齊向岸上成群結隊的賞花遊客們揮手,大部分岸上的遊客都會回向我們揮手致意,極少數例外。「山頂郎」笑說:[那些沒揮手的人,應該是從東京來的。]引起眾人哈哈大笑。

             IMG_1368.JPG

          (Stanley夫婦和市口會長向岸上的遊客揮手。)

 

     從大川接著淀川這段賞櫻路線,我們經過了造幣局、淀川河川公園、馬櫻公園和我們住宿的帝國飯店,是大阪市賞櫻的精華地區,從河面觀賞比在岸邊行走觀賞更全面、更精彩。

            IMG_1378.JPG

           (淀川河岸南天滿公園的櫻花林。)

 

     經過東橫堀川(Higashiyokoborigawa)水門,觀光船進入運河區,道頓崛鬧區的看板,也是熱門的觀光景點。

            IMG_1399.JPG

        (道頓堀商圈的<跑跑人>看板。)

 

     觀光船行駛至港町碼頭上岸,全程90分鐘的觀光船旅遊,”落語家”一路為我們介紹觀光景點、河川和川上陸橋是重點之一。

            IMG_1375.JPG

         (小心頭!)

     經過最矮的橋,他會製造緊張,我們也配合演出。

           

         (「落語家」扮演古代船夫演歌。)

     此外,”落語家”也一路講故事、說笑話、比手勢讓我們猜謎語,又扮演古代船夫演歌,帶給我們無窮的歡樂,團員們全程興致勃勃。感謝羽曳野姊妹社的招待!

           

         (大川-淀川河面是最佳賞櫻處。)

7)[太閣園歡迎會] <落語家と行く なにわ探検クルーズ>之後,當天中午,羽曳野姊妹社在大阪有名的庭園餐廳[太閣

    園]招待<台北南欣扶輪社祝賀團>全體團員,席開14桌。便當式的午餐,菜色簡單、精美。

         IMG_1405.JPG

         (太閣園的午餐簡單精緻。)

    主持人黑川前會長以臨時惡補的華語致詞,和我們TH社長在晚宴上的致詞,有異曲同工之妙,趣味性十足。

            IMG_1400.JPG

          (黑川前會長致詞。)

    會長市口和前會長福田的致詞充分表達對兩社友宜的珍視。

          IMG_1401.JPG

          (市口會長致詞。)

 

             IMG_1407.JPG

           (福田前會長致詞。)

    本社TH社長今天的致謝詞就中規中舉的以華語致詞,再透過本社的明日之星Jason的日語翻譯。

          IMG_1404.JPG

          (南欣TH社長致詞。)

            IMG_1481.JPG

          (南欣Jason日語翻譯。)

 

    TH感謝姊妹社的熱情招待,寄望羽曳野扶輪社友隨時到台北交流,不用等到周年慶,這樣雙方情誼就能更精

    進。用過餐,羽曳野扶輪社社友及夫人陪我們逛太閣園,欣賞園內設計優美的庭園景觀。

          IMG_1406.JPG

           (太閣園景觀之1)

 

             IMG_1408.JPG

 

            (太閣園景觀之2)

 

8)[大阪城公園/十八相送]午餐後的[大阪城公園]<台北南欣扶輪社關西賞櫻團>五日遊的最後一個行程。

        

 

            IMG_1483.JPG

            (兩社社友在大阪城公園合影。)

 

    「山頂郎」夫婦數度到訪大阪城,賞櫻、賞梅、登上天守閣,每次感覺不一樣,這次最殊。

          IMG_1429.JPG

             (Julie在天守閣前留影。)

 

     這次沒到梅園,櫻花滿開也剛過,吉野櫻都掉得差不多了,都長出綠葉了,幸好還有幾株八重櫻仍然吸睛。

          IMG_1420.JPG

            (大阪城公園內碩果僅存的八重櫻。)

     天守閣經過更新,已失去古味,重新製作的照片、文物等,還保有歷史意義,初次造訪的社友,興致應該很高。

          IMG_1425.JPG

             (大阪城櫻門的矩型巨石。)

    「山頂郎」覺得特殊之處,一為多位南欣新社友夫婦同行,新社友熱心南欣社務,社運就會昌隆。

          IMG_1488.JPG

             (PP Charles夫婦和市口會長合影。)

 

     另外就是受我們的姊妹社日本羽曳野扶輪社的熱情感動,雖然只剩15位社友,仍然毫不含糊的”照起功”招待。

         IMG_1485.JPG

           (最熱誠的歡送之1)

 

     羽曳野扶輪社社友們熱情地伴隨我們到完成遊園的最後一刻,我們幾位前社長陪同TH社長一同趨步上前,感謝他

     們的熱情招待,並請他們就此止步,勿再到關西機場送行。熱情的羽曳野扶輪社社友們接受我們的建議,但仍列隊

     在我們的巴士旁揮手道別。公園內遊覽車輛多,我們的巴士走走停停,他們也移動腳步繼續向我們注目揮手。我們

     的巴士轉個彎,他們還在揮手,直到巴士遠離了為止。這種發自內心的熱情表現,是台灣人最需要學習的地方。

          IMG_1484.JPG

                (最熱誠的歡送之2)

 

     對日本羽曳野扶輪社的熱情,「山頂郎」由衷地感謝,相信所有台北南欣扶輪社的社友也跟我同感。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 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