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心得

 

電影名稱:「永不屈服 Unbroken

 

By Julie Chen          Jan. 25, 2015

 

前言

好友Amy幾天前大力推薦影片「大眼睛Big Eyes」,所以秀雄與我昨日(1/24日)去了國賓影城,沒想到演出前一個小時到達戲院,竟然該齣電影的戲票已賣光,我有點悻然。我想反正已經來了,就找另外的電影看吧,沒想太久,就看到一齣很勵志的影片名稱「永不屈服 Unbroken」。心想:就看這部電影吧。買完票,移步到該部電影的poster 前一看,才知道這就是著名影星Angelina Jolie演優則導的第一部導演作品。我和秀雄無心之下,很幸運地享受了一塲很棒的電影.

 

電影介紹

「永不屈服 Unbroken

類型:喜劇劇情

片長:217

導演:《黑魔女》安潔莉娜裘莉

演員:300壯士:帝國崛起》傑克歐康納《真愛每一天》多姆納爾格里森《創:光速戰記》蓋瑞特荷德倫《終極警探:跨國救援》傑寇特尼《諾亞方舟》芬恩維特羅克

發行公司:環球影業

電影Unbroken  

 劇情簡介

以下劇情簡介來自https://tw.movies.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5344

 

「奧斯卡得主安潔莉娜裘莉執導並監製永不屈服這部感人力作重現了路易詹帕瑞尼傑克歐康納超危險人物的傳奇一生他是奧運英雄也是戰爭英雄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他和兩位機組人員從致命空難生還在海上漂流了47不料卻落入日本海軍手中淪為戰俘。《永不屈服改編自蘿拉希林布蘭海餅乾的同名暢銷小說把路易詹帕瑞尼傳奇動人的真人真事搬上大螢幕讓我們看他如何戰勝人生磨難展現不屈不撓的精神故事發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情勢詭譎的太平洋戰場路易原是無憂無慮的小混混後來淪為厭戰而堅強的戰俘對陷於國際衝突的國家來說他更是一個希望的象徵他漫長的人生故事哪怕只是其中一頁也體現了如何戰勝黑暗迎向光明他和戰火弟兄在20世紀烽火年代力挽狂瀾.....

201472路易詹帕瑞尼(享年97歲)與世長辭他並非悄然離世而是被當成美國英雄歌頌著他曾是奧運選手他傳奇動人的一生堪稱20世紀最偉大的成功故事歷久不衰傳頌於世超乎大家的想像他以堅強的意志和宗教的救贖戰勝徹底的絕望為無數人帶來希望深受他的人生故事所感動

故事要從將近一百年前說起他童年住在加州托倫斯在家裡排行老么父母是義大利移民他大過小錯不斷闖空門偷商店誰敢惹他他就跟誰打架然而他哥哥彼得不厭其煩地鼓勵他讓他把叛逆的精力貫注到驚人的跑步才能從此以後改變了人生19歲打破全美紀錄而有托倫斯龍捲風的稱號並獲得參加1936年柏林奧運的資格跌破所有人的眼鏡包括他的隊友傑西歐文斯甚至把人類帶往毀滅之路的希特勒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後他逃脫不了那個世代年輕人的命運只好暫時擱置自己的夢想從軍入伍他在軍旅生涯擔任美國空軍的投彈手授階少尉在太平洋地區執行不少任務這個職位大約有半數的人無法從戰爭中生還19434路易搭上破爛的B-24轟炸機青蜂俠在南太平洋展開搜救任務不料發生引擎故障飛機直接落海機上11個人8個當場死亡除了路易機上還有兩位生還者分別是機長菲爾和射擊員麥克他們乘著長六呎寬兩呎的橡皮艇在一望無際的太平洋漂流數週麥克努力撐了33甚至躲過日本轟炸機砲擊和無所不在的鯊魚但仍然敵不過自己的饑餓脫水和疲憊路易和菲爾撐過完整的47創下橡皮艇生還者的紀錄漂流了2000抵達馬紹爾群島的環礁颶風把他們帶往岸邊正當他們發現陸地朝著陸地漂浮前進卻被日本海軍逮到囚禁在其中一個戰俘營路易歷經兩年多痛苦的戰俘生活每天都活在饑餓的痛苦更別說超乎想像的身心虐待
心理變態的戰俘營長渡邊睦弘特別喜歡折磨路易他愛玩心理戰被戰俘稱為飛鳥」。路易從這些慘絕人寰的苦難存活下來1945820小男孩原子彈投在廣島後兩週他得知同盟國的戰俘重獲自由戰爭終於結束了。……….   

unbroken  

導演Angelina Jolie 與真人故事主人翁Louis Zamperini

 

我的心得

l  這是真人真事,感人的勵志故事,它闡揚: 堅持到底就有希望」 「If you can take it, you can make it.」 ,勇敢求生存、堅忍不拔,忍辱負重,以及寬恕的精神。 選擇寬恕別人,才能真正釋放自己的心靈。

l  第二次世界大戰(1939 – 1945)至今我們記憶猶新,七十年了,科技武器發展迅速,以現代的眼光來看片中描述當時的空戰塲面,只覺得當時的飛行器落後。影片中的各種戰爭戲的特效很真,兩位主角戰俘路易和菲爾,在日本太平洋小島戰俘營被要求裸身赤體的那一幕,瘦骨嶙峋,也很有說服力。此片演員演技都好,尤其飾演戰俘營心理變態的營長渡邊的Miyavi ,讓人恨得牙癢癢,演技了得。

l  我曾經看過一個動物影片,該片是記錄在非洲叢林的黑猩猩互相戰鬥,黑猩猩們竟然懂得躡手躡腳、分進合擊的策略攻擊對方,當時我驚訝得不得了,心想這些動物怎懂這些作戰方法。難道這是靈長類動物(包括人類)的生存之道?所以人類世界沒有戰爭是不可能的事?但,我深信人類應該有足夠的智慧及良知來和平解決爭端。

l  人類喜歡故事,不管是聽的、看的或是讀的。電影就是述說故事的最佳方式,讓人又聽又看。隨著故事的鋪陳,優良攝影技術及音樂的搭配,讓欣賞好電影是一大享受。我沒想到Angelina Jolie這麼有才,I am very much impressed. 我要大力推薦此片。

 

                         The-Simpsons-005  

 

 

                        --------    全文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 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