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欣賞: 國片 [ 甜蜜殺機 ]

By Julie Chen              Jan. 28, 2014

 

 

 

前言

上星期五晚上,與一群親朋好友去臺北京站威秀電影院看了一場電影 [ 甜蜜殺機 Sweet Alibi]該片的製片人王子維先生是我們銀行董事會王董事的兒子。為了支持國片及王董事,我們一起上電影院。這部警匪片劇情曲折有趣,讓人從頭到尾笑聲不斷,遠超過我的期待。

 

劇情簡介
導演:連奕琦

演員:蘇有朋 (Alec Su)、林依晨 (Ariel Lin)、吳中天 (Matt Wu)、郎祖筠、雷洪、馬念先、高盟傑、朱芷瑩、阿Ken、林柏宏

類型:警匪懸疑喜劇

發行公司:博偉電影

資深刑警王志毅,辦案效率奇差,婚姻介紹的相親照看得比嫌犯照還認真,對危險的任務預感奇準,總能在適當的時刻拉肚子躲警報。 但這一次,一向不被長官器重的志毅(蘇有朋飾演),突然被指派一項超級任務──監視剛從警校畢業的新進同事高依萍(林依晨飾演)。原來高依萍是警察署長的女兒,署長說不動女兒放棄當警察,只好細心挑選女兒的搭擋。經過考量,擅於閃躲任務、求安全的志毅正是最佳人選!

從搭擋的第一天起,兩人就被上司故意發配處理閒差,志毅樂得開心,依萍的熱情卻被澆了一大盆冷水。依萍的滿腔熱血,碰上了志毅的屌兒啷噹,兩人成天鬥嘴,成了水火不容的冤家搭擋。 然而,他們卻在一樁調查社區小狗意外死亡案件的過程中,誤打誤撞地查到遭通緝毒販草紙(吳中天飾演)的下落,也因而捲入一起連續兇殺案。 

第一次碰到棘手的案子,依萍興奮地想要要揪出幕後兇手,證明自己,志毅卻一心只想把依萍拉出危險以求自保。這對冤家在拉扯之間,漸漸捲入整個案件的核心,卻也隨著破案線索的一一浮現,在兇手呼之欲出之際,陷入連他們自己都不自知的危險中。…….

以上來自網頁:

http://ent.msn.com.tw/comingsoon/story.aspx?id=13810


我的感想:

l  本片描述了很多樣式的,例如: 化學老師(Ken飾演)為籌愛妻的癌症醫療費用,挺而走險製造安非他命並捲入黑幫格鬥。失怙的高中資優生(林柏宏飾演)因為化學老師對他的關懷而幫老師製造安非他命。黑幫老大(雷洪飾演)的同性愛人為愛去接受變性手術,由男殺手變成女殺手紅姐(郎祖筠飾演),她委身老大身邊最後為愛人復仇身亡。男主角王志毅警官與女主角高依萍一路鬥嘴產生情素等等。

l  本片的劇情編導皆佳,導演把故事說得流暢,演員都很稱職,幾位演技派演員如郎祖筠、雷洪、馬念先等都讓影片增色不少。該片以小狗吃了巧克力身亡開端,以小貓吃洋蔥身亡結尾,還蠻對稱的。草紙的雙胞胎哥哥(吳中天飾演)的一場躲人追殺的尿尿戲,令人噴飯。本片出現幾件置入性行銷,如巧克力、葬儀社等。置入性行銷是必然的趨勢。

l  本片都在高雄取景拍攝,高雄的現代化都市景觀在此片中一覽無遺,的確對推升高雄的知名度有很大助益。聽說少年Pi的奇幻漂流影片的電腦特效公司也移駕高雄。高雄在文創事業這方面拔得頭籌了嗎?

結語

一向我以秀雄看電影是否睡著了來評分電影的好壞,依這個標準,秀雄在此片開演中從頭到尾都興致勃勃、沒睡著,所以我會給此片高分: 4個星,深具娛樂性。 (The movie is very entertaining.)

台灣電影市場小,一定要拍出能打入華人市場(包括中國、港澳、新加坡、馬來西亞及歐美華人),甚至世界市場的影片才行。我認為台灣的人文關懷意識漸高,應該可朝這方面深耕,多拍出感人肺腑的電影,影響全人類。

----   全文完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警匪 影院
    全站熱搜

    julie & 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