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定義


 


 


三歲的孫子岱文調皮可愛,正在學習自己如廁。他的爸媽教他: 如果要尿尿就要說pee pee,如果要大便就要說pooh pooh。一開始不是很順利, 尤其是當他玩兇了﹑累了﹑或是哭鬧時,他就會忘了該說的P字而尿下去。晚上睡覺還是要穿尿片褲。


 


上個週末我在兒子家看到兒子正在給岱文穿男生小內褲,我禁不住對岱文拍拍手讚美說:岱文好厲害,已經不用穿尿片了﹗ 岱文抿著嘴笑,一副得意的樣子。我真的很訝異這麼一個三歲小孩已經會有得意的感受。這就讓我想到以下的一則歐美笑話:


 


成功的定義


At age 4, success is...not peeing your pants


 (在4歲時,成功就是不會尿在褲子上)


At age 12, success is........having friends


  (在12歲時,成功就是擁有朋友)


At age 20, success is...........having sex


(在20歲時,成功就是擁有性生活)


At age 35, success is..........making money


 (在35歲時,成功就是賺大錢)


At age 60, success is............having sex


 (在60歲時,成功就是擁有性生活)


At age 70, success is.........having friends


(在70歲時,成功就是擁有朋友)
At age 80, success is.....not peeing your pants.


 (在80歲時,成功就是不會尿在褲子上)


 


 


人生就是這麼繞一大圈,又回到原點。所以大家不要太計較,開心就好。


 


Don’t worry, be happ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 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