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帥倒了!


 


莫拉克颱風-- 拒絕國際援助風暴,馬英九的脫身術:找個代罪羔羊


 


兩天前媒體爆料馬政府拒絕國際救援, 引起一番討論。今天傍晚電視新聞證實: 外交部日前以內部公文通知海外使館,要他們婉謝駐在國對我莫拉克災民的一切援助。今天外交部次長夏立言在記者會上承認此事,願意為此事負全責並自請處份。外交部長歐鴻煉上星期就出國未歸, 夏 先生說這整件事都是他一人所為。


 


總統府發言人也開記者會說:馬總統及劉行政院長對此事事先毫無所悉,都很震怒;並說馬總統歡迎外國救援。今天劉兆玄在出席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記者會時則強調,此事是外交部的權限,並沒有報到行政院來;等歐鴻煉一回國,絕對議處此事。


 


我說劉院長你有沒有搞錯? 馬 先生說過他身為總統只要管兩件大事:外交和國防,其餘的就交給你了。你也知道那是外交部的權限,他們直達天廳,當然不用甩你。 依此類推,身為公務人員的夏立言一定會直接或間接取得馬英九允許才發文外館婉謝國外援助。現在全國一片嘩然,我有合理的懷疑,馬英九又要棄車保帥,找另外一個余文擋一擋。事件一挺過,余文又回去市政府照樣升官發財。反正選民都患了失憶症。 所以夏立言今天在記者會上,面無慚色,冷靜的承擔此事,當起代罪羔羊余文的角色。應該是一切都講好了,在媒體上大家套套招,由夏立言出來認罪,馬英九震怒,劉兆玄主張議處。我可預見夏立言被議處後不久,將又會在外交部或其他部會有一官半職。


 


從經營管理的角度看,馬英九是個失敗的CEO。他拘泥於法律條文,不懂急難時如何迅速重建指揮系統。他的不沾鍋就是懶惰、推諉、卸責、沒擔當。 CEO另外一個重要的本事就是要能找到一群能幹的人來成就大事, 馬英九這點顯然也不及格。怪不得他主導的失敗案例磬竹難書。


 


當我看著柵湖捷運線可能像貓纜一樣成一堆廢鐵,莫拉克颱風救災無能,那麼多百姓受苦受難,我屢次流淚對自己說:這是台灣人的共業,太多人只追尋短利,棄國土保育於不顧。大地反撲惡果自受。多數人選出這樣無能的總統,又能怪誰?


 


 



 


好險!被救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 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