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夥清境農場前合影


日月潭遊記


By Julie Chen


 


人生的樂趣之一就是與一群老友出遊。 上個星期六、日( 十月十日 、十一日) 秀雄和我參加了南欣扶輪社的清境農場、日月潭兩日遊,在這兩天裏我們這群老友(27位包括逸仙社的社長FlowerSunny)一路上從頭笑到尾,開心得不得了。開心的主因有三: () 是響應國際扶輪社爲 消除世界小兒麻痺症” (End Polio Now) 的活動所舉辦的日月潭環湖馬拉松比賽。競賽路線就在日月潭環潭公路。我們大家都很認同且極力支持這項非常有意義的世界性慈善活動,() 兩日遊行程還包括了拜訪有趣的地方如: 埔里酒廠,清境農場,和菓森林的揉紅茶、品紅茶,() 十月十日 晚上日月潭碼頭上的花火音樂會值得駐聽,當晚的煙火秀更加助興。老友一起出遊風光明媚的日月潭,品嚐美食、 運動、 唱歌,鬧成一團、 笑成一團。夫復何求?


 



 

花火音樂會知名女高音黃絢雯、詹怡嘉演出

 



就說說這次日月潭環湖馬拉松賽事吧。參賽者超出六千四百人, 分成三組: 42公里馬拉松, 21公里馬拉松(俗稱半馬),及6公里 慢跑。南欣扶輪社只有社友TH (許添和) 參加了42公里 馬拉松並以4個多小時完成,他可是我們的英雄喔! 社長Peter及多位社友參加了6公里 慢跑且都在30 - 40分鐘內跑完;還有多位沒報名的社友及眷屬則走完6公里 的慢跑路程。我就花了一小時快步走完6公里 。宏碁集團的施振榮夫婦也參加此次活動,並走完6公里 。


沿途好多啦啦隊在路旁替選手們加油。這些啦啦隊大都是由扶輪3460地區號召約1600位社友組成的。 各式各樣的啦啦隊,有的敲鑼打鼓,吹奏樂器,又唱又跳。有的啦啦隊準備飲料,沿途照料選手,還送上五彩繽紛的氣球,到處可見氣球飄揚。這些龐大的加油團活動使整個賽事仿如嘉年華會,熱鬧有趣。


 


但不幸的事情還是發生了。當我快走到6公里 路跑折返處,看到一位男性選手躺在地上的擔架上,臉上罩著氧氣罩,醫護人員正在旁邊照料。工作人員在旁邊維持秩序。 稍後我們從新聞報導得知這位年僅50歲的選手是扶輪社友,只跑了2公里 多(也有說10公里) 就倒地猝死,令人扼腕。有人質疑救護車是不是延誤了?我不敢臆測, 但覺得當天日月潭環湖公路交通維護不太好, 竟然還有貨車開進環湖公路,與路跑者爭道,險象環生。我覺得這次路跑活動的國際性還有待加強,因為國際人士與賽人數約57位,還不到總參賽人數的1%。顯然日月潭路跑尚未能登上世界著名路跑地點榜。


 


路跑結束後,我們坐船遊日月潭,湖水翠綠。日月潭是個大水庫,由水社壩及頭社壩調解水量,潭水水位高低可達 兩公尺 ,既可發電, 又可觀光。日據時期修建隧道(水社大山),由武界水壩引濁水溪水入日月潭水庫。分隔日潭、月潭的珠仔山因水位上升而成了島(即光華島,後改名拉魯島),兩潭也就連成一大潭。原住民利用竹排,上種野薑花,浮在潭水上,被稱為潭中浮田。它們既可點綴湖面,又可保護魚類產卵。在玄光寺路上,有法輪功成員靜坐練功並宣揚教義。他們主要是針對中國觀光客群。當天中國觀光客不多。


 



幾乎沒入水中的光華島


 


 


日月潭的拉魯島(原光華島) 是原住民邵族人祖靈所在,觀光客不准進入。拉魯是幸運的意思。玄光寺另一特產是阿婆茶葉蛋, 是用紅茶香菇的滷汁煮出來的,Amy 買請大家吃,果然美味可口,名不虛傳。


我們住的旅館是大徠閣飯店,是天仁集團擁有,921地震後重建, 乾淨摩登,只是腹地太小,遊覽車、汽車停靠不便。整個日月潭主要街道狹小,一下子湧進路跑活動近萬人,頓覺擁擠。


 


這次大家玩得很盡興,要感謝社長Peter,秘書長TH精心規劃, 幹事Alice認真執行,讓大家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歸來。


 



和菓森林店前合影


 


              ---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 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