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溫明星


(Astoria)舊夢 (Part II)


作者: 張秀雄 (2009/12/18)


 


    重溫明星(Astoria)舊夢一文在12/13刊登在Julie & Frank’s Corner 之後, 收到不少回響. 其中有一兩篇需要回應的, 在此續篇揭露以分享諸親友。


 


送我這本<武昌街一段七號 Charles夫人Amy也來email告訴Julie和我, : “拜讀了這麼溫馨的"重溫明星(Astoria)舊夢", 讓我想透露送這本書給秀雄的小祕密. ”


 


    上個月十六日是Charles的生日, 他們夫婦一起打了一場高爾夫球. 之後到日本料理店享受美食為Charles慶生. 餐後, 浪漫的Charles夫人Amy提議到明星咖啡廳喝咖啡, 享受明星的羅曼蒂克的氣氛. 讓我先揭露這對羨煞人的神仙伴侶的一段小秘密. AmyCharles年輕剛出社會時, 是位於博愛路的日商勸業銀行的同事, 男的英俊驍勇如關老爺”, 女的健美嬌艷如胭脂馬”, 加上近水樓台, 馬上就像紅毛土攪到沙黏得那麼緊. 博愛路、漢口街和武昌街一帶可是他們中午或晚上的活動範圍. 因此我想明星咖啡廳可是他們年輕時代孵蛋的”, 所以浪漫的Charles夫人也是去重溫舊夢的啦.



 


到了明星, Amy馬上注目在她最喜歡當伴手禮送人的"俄羅斯軟糖", 立刻買了幾盒. Charles則利用等咖啡的時間翻了翻<武昌街一段七號>這本,:”買這本以地址為書名的書送給Frank, 讓他去寫讀後感吧!大概他讀了我那篇宮前町九十番號的讀後感, 覺得還不錯, 要再考驗我一次吧!這就是這篇重溫明星(Astoria)舊夢的由來.


 



新光醫院的張醫師, 他是我的家醫, 看病久了成為好友. 張醫師讀了重溫明星(Astoria)舊夢之後也來函, : “張大哥, 我和明星簡老闆及老闆娘幾年前熟識 ,他們有幾年時間定期到我門診來, 常送我他們做的東西我最喜歡他們的核桃糕. (明星重新)開幕時我也去店裡恭喜過, 不過有一兩年時間沒看到他們了,不知他們可好.”  


 


我之前從未見過明星的老闆簡先生, 為此我特別請助理打電話到店裡和簡夫人約好昨天(12/17) 下午過去拜訪他們. 時間到了, 雖然天氣濕冷, 又下著毛毛雨, 因為我的辦公室就在重慶南路一段, 很近, 拐個彎跳過馬路就到了. 我戴著一頂運動帽, 懷著興奮的心情到明星拜會簡先生.



 


我先到一樓明星西點麵包店參觀那些誘人垂涎的糕點. 順便預訂了二十盒要在凱博金孫週歲宴時送給親友的俄羅斯軟糖巧克力核桃糕禮盒. 隨後一眼就看到簡先生和夫人, 我一個箭步主動上前打招乎並自我介紹一番. 簡先生笑容可掬的邀我上二樓喝咖啡聊天. 他一開始就告訴我正想要設法認識我, 因為前兩天有一位客人給他我寫的重溫明星(Astoria)舊夢這篇文章的copy, 他覺得寫得很好. 但是copy不完整, 所以他自己上網進我們的部落格, 讀了些其他文章, 覺得言之有物,很值得讀. 他對宮前町九十番號的讀後感這篇文章印象更為深刻. 因為簡先生和宮前町九十番號的主人翁張超英年紀相當, 又曾是中山北路上的鄰居, 彼此認識, 讀來更具親切感. 他覺得無論是重溫明星(Astoria)舊夢宮前町九十番號的讀後感, 我都描述得鞭辟入裡, 令人感受很深, 所以很想認識我.


 


我轉達張醫師的致意, 簡先生告訴我兩年前他曾受腳/腿部肌肉酸痛所苦,先後經榮總和台大的醫療, 現在狀況很好. 他請我代轉謝謝張醫師的關懷. 以一位近八十歲的人而言, 簡先生仍然神采奕奕, 身體硬朗, 應該算很健康. 之後我們聊了一些我們共熟悉的文人朋友,如文學大師黃春明和陳若曦,和他們的大作. 簡先生知道我也剛出一本新書"平凡邁向不平凡", 他說會到三民書局去買一本, 要我為他簽名. 我們聊得非常愉快,已經結交成好朋友了。


 



簡先生與張秀雄


 


我也見到簡先生的女婿和簡先生那位自閉症的外孫. 我和他外孫聊了一會兒, 他的主語是英語, 偶爾也用華語交談. 他說話雖然有一點點困難, 但是我們之間溝通毫無困難. 我們聊他的畫作, 我稱讚他的畫很有特色, 很傑出. 他也很有自信. 簡先生很以這為外孫為榮. 看起來他們這一家都很快樂. 和簡先生聊了一個多小時, 深深感受到他不時散發出來古早台灣人的熱忱, 難怪在他周邊,在明星, 發生那麼多感人的故事.


 


 


 


 


 


 


  Happy New Year !!!!


 


                    ---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 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