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博的Birthday Party


By Julie Chen (Jan. 10th, 2010)


 


金孫凱博再幾天就滿週歲,我們在距離凱博生日最近的一個星期六(Jan. 9th, 2010),舉行了家庭中午餐敘,邀請來秀雄的兩位逾九十高齡的舅舅,秀雄的兄弟姊妹、姪子、姪女、姪孫子女。我們台南麻豆親家Steve & Stella也特地撥空來台北參與,大家齊聚一堂,熱鬧開心,幸福很大。


 


餐敘地點就在我陽明山上的家,請了台菜總舖師曾先生來府辦桌。身為女主人的我最歡喜做的就是當天一大清早六點驅車內湖花市,買各式新鮮切花回家,插在不同樣式的水晶花瓶,把家妝點一番。這天我花了近一小時,插了三瓶鮮花: 紅玫瑰、粉紅色的香水百合、淡紫色的桔梗。滿室鮮花,讓人覺得溫馨、愉快。



 


(由左起)二舅,三舅,阿楠,富雄


 


 


小姑美鳳的大孫女已兩歲,有著胖嘟嘟的粉紅臉龐,健康活潑,又能安靜進餐,很討人喜歡,她和三歲半的岱文(我的大孫子)一下子就玩在一起。美鳳還要不時抱著才四個月大的小孫女,好讓她女兒雨青進餐。小姑美圓的兒子源麟、小叔的女兒庭慈都是台大資訊工程研究所前後期學長學妹,與源麟的姊姊羽菲在一旁聊著她們年輕人的話。羽菲台大戲劇系畢業後目前是舞台燈光師。



 


美鳳、富雄全家福


 


 


 



 


(由左起)源麟,羽菲,岱文,凱博


 


 


秀雄則與年紀較長者說著往事,一起回憶往日的家庭趣事、國家大事。九十多歲的舅舅說他挺陳唐山,他覺得應讓陳唐山代表民進黨競選大台南市長,我們親家Steve一定會覺得驚訝: 台北人竟然如此關心台南的選舉。我們這些晚輩有人持不同意見,但今天都很有默契地不跟舅舅爭辯。今天的主角凱博則在木板地板上爬來爬去,他已能手腳並用爬上三樓,但還不知道如何下樓。凱博的哥哥岱文則跑進跑出,還跑到花園摘了幾顆金桔,拿來給大人看。



 


(由左起) 庭慈,進雄,Amy


 


 


我們大家圍著十二吋巧克力蛋糕(明星Astoria做的),替凱博唱生日快樂歌。他的小哥哥岱文代為吹熄蠟燭。還有勞賢慧能幹的弟婦Amy切分蛋糕。這巧克力蛋糕甜而不膩,很可口,但質地很綿密紮實不好切。


 


小姑美鳳夫婦帶來花生/芝麻糖分送家人,弟婦Amy帶來鳳梨酥餅分送大家,加上秀雄也準備了明星的俄羅斯軟糖、巧克力核桃糕讓賓客帶回去。一時之間,好像大家在交換禮物,好不熱鬧。


 


結語


陽明山的冬天濕濕冷冷,又值寒流來襲。之前我有些擔心寒冷天氣會讓來賓不舒服,幸好星期六太陽露臉,氣溫上升,我們大家開開心心度過了幸福的一天。


 


祝凱博生日快樂!!!!


 



 


(由左起)Julie,Stella,Tony(抱凱博),Tina,岱文,Steve,Frank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 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