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當你需要一些隱私時,就穿這件。沒有人會走進你二十英呎內。"


女兒手上衣服寫著: "讓我告訴你我孫子的事。" 



           


"阿嬤,我愛你。"


By Julie Chen   June 27, 2010


 


 


我的長孫岱文活潑可愛,是個鬼靈精。不久前,他忽然開始常對我說: "阿嬤,我喜歡你,我愛你。",我也回說: "阿嬤也愛你喔。" 但是岱文好勝又固執,不喜歡別人指正。例如他會寫阿拉伯數字一到十,但他會把十寫成01,我糾正他,要他寫成10,岱文會生氣並說: "阿嬤,我不愛你了。" 我就回答他說: "好吧,你今天不愛我,明天再愛我好了。" 這個快四歲的小男孩很嚴肅的點點頭說: "好。"


又有一次,岱文說: "阿嬤留在我家,阿公自己回陽明山家。" 我回答說: "不行,阿嬤不能留在你家,因為阿嬤要跟阿公在一起。" 我們幾個大人都笑出來。


 


岱文可不曾向阿公秀雄說: "阿公,我喜歡你,我愛你。",我歸納出以下幾個原因:


l  美國職籃NBA球隊隊員有先發組及板凳組,而秀雄就是沙發組。重要賽事轉播秀雄每場必看,還如數家珍,我笑稱他是NBA沙發組達人。有得必有失,秀雄每次到兒子家,NBAPGA節目照看不誤,花在孫子身上的時間不夠多。而我則把所有在兒子家的時間陪兩個孫子(岱文及凱博): 有時踢球,玩籃球投籃,玩變形金剛、玩積木,辦家家酒等等。一分耕耘一分收穫,要贏得小孩的心就要花時間與他們玩。


l  岱文兩個月大時被秀雄抱著餵奶,秀雄還一邊看NBA比賽轉播,比賽緊張時,秀雄一時興奮,大聲叫了一下,頓時把懷中的岱文嚇得哇哇大哭。那時候受嚇的記憶猶存?


l  當我與這兩個小孩玩在一起時,我心中深處的童稚赤子之心油然而生,所以我自己也玩得很高興。我想這兩個孫子把我當成有趣的玩伴了吧?


 


不過一歲五個月大的凱博好像天生就比較喜歡阿公,每次見到秀雄,就會黏著他,要他抱抱。凱博最喜歡抓玩秀雄臉上的眼鏡,有時還會把小臉貼在阿公臉上,這個時候,秀雄就會一副心已被溶化的樣子。


 


總之,秀雄和我非常享受當阿公、阿嬤的那種無私、不求回報愛人的感覺,我們是快樂的阿公、阿嬤!


 


 


          


                兒子媳婦 Tony & Tina 全家福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 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