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中道


 


作者華南柯(2010/8/11)



 

年底的五都選戰原先被認為是兩年多來被國共聯合欺壓得抬不起頭來的


台灣人翻盤的大好機會尤其是南台灣的高南兩都一向被認為是台灣民


主的發源地更是勢在必得而且被認為穩贏的因此代表本土精神的民進


黨政治人物在高南兩都參選熱烈經過激烈的初選競爭之後勝負已分


但是有落後者不服輸執意批評選舉不公平甚至要脫黨參選聲稱他走的是中道」。本人提出下列個人認為以台灣優先為本的中道」:


1.   政治人物應該要有願賭服輸的精神黨內初選按照黨的程序製定遊戲規則參選人既然報名參選表示已經知悉並認同這個遊戲規則絕對不能輸了才抱怨遊戲規則不公平有作弊情形等等無法令人接受的理由來杯葛黨中央一般選民寧可相信他們支持的政黨,而唾棄願賭不服輸的候選人輸的候選人應該願賭服輸立刻退出選舉晦光養蹈來日自有機會重出江湖發揮專長完成使命這才是中道」。


2.   2. 政治人物不應該有凡事非我不可」的想法,黨內初選失敗就應立即認輸並呼籲自己的支持者 轉而支持黨內提名的初選勝出者擊敗它黨(國民黨)提名的候選人這才是中道」。1994年台北市市長的激烈競爭中民進黨黨內初選扁之爭激烈到支持民進黨的本土派選民跟著沸騰第一關黨員投票阿扁結合新潮流打敗聲勢極高的謝長廷雖然還有第二關的民調一般認為台北市在地的謝長廷應該會獲得市民極高的支持率而板回一城但是謝長廷為顧全大局立刻宣佈退出民調競爭承認阿扁勝出雖然當時支持謝長廷的群眾流著眼淚懇求謝長廷競選到底但是謝長廷當眾宣佈他願意擔任阿扁的競選總幹事和他一起拼這場選戰並呼籲他的支持者轉而支持阿扁最後阿扁終能以些微得票率之差擊敗當時聲勢浩大的趙少康獲選為台北市長謝長廷這樣的高風亮節贏得全台灣本土派選民的敬重因此他後來能在高雄市長的選役中一舉打敗強勁的國民黨候選人吳敦義開啟民進黨在高雄的長期執政



2008年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的競爭歐巴馬和希拉蕊間的競爭也是真槍實彈的激烈戰爭結果一出希拉蕊馬上恭喜歐巴馬的勝利並全力支持歐巴馬打敗共和黨的候選人使歐巴馬順利當選美國總統因此才能獲得歐巴馬提名出任國務卿發揮她的外交長才希望南高兩都民進黨落敗的候選人能見賢思齊,立刻退選轉而支持同黨提名的候選人,這才是中道」。




3.   3. 政治人物應該服務的對象是支持他的普羅大眾而不是少數財團絕不能為了政治獻金討好大財團,背棄犧牲農工大眾 政治人物更應該堅守誠信」原則,不能為了個人勝選考量,「昨非今是」,這才是中道」。


      民進黨政治人物都知ECFA是馬英九假藉經濟之名行其終極統一之實簽訂ECFA之後大量勞工和農民將會失業只有少數財團獲利這就是雖然最近兩季表面的經濟成長率升高了但是失業率仍然居高不下的原因。因此民進黨自始就反對馬政府簽ECFA堅持ECFA應該公投如今楊秋興為個人勝選考量竟然變節肯定馬英九、支持ECFA並自稱走的是中道」,其實是反民主賣台的逆道」。這種人若仍然執迷不悟台灣選民一定要用選票支持民進黨提名的陳菊唾棄楊秋興這樣的政客使他淪落為施明德之流


       


       國會議員間的對話:

"我的座右銘是: 吃、喝並開心,因為明天你競選連任時可能會被打敗。"


 


                                            ----  全文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 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