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孫:  阿公, 從前的日子有什麼好的.


           阿公:  從前阿公很年輕ㄚ.





 


含飴弄孫之三----金孫的大玩偶


 


張秀雄(P.P. Frank) -2008/05/12


 


 


一歲又九個月半了的Devin已經是一個聰明又活潑的小孩了,不再只是一個嬰兒(baby)了。善解人意又善於表達感情的Devin,增加已退休的Julie和我倆夫婦許多生活上的樂趣,讓我們成為真正快樂的「阿公」和「阿嬤」。Devin每次上陽明山阿公家,最喜歡採小桔子、玩跳棋和彈鋼琴雖然Devin不懂跳棋,阿公也和他玩得不亦樂乎。雖然Devin還沒學過彈琴,他也彈得煞有其事般的很可愛


 



 


 


孩子上山不方便很自然地我們會找機會增加到他家去看他,陪他玩的時間也加長了。


 


每當我們上到十樓,一出電梯就看到他笑嘻嘻的等在大廳,一見到我們進門來就高興得又叫又跳,然後更親切的叫聲「阿公」,跑到面前,攤開那雙可愛的小手臂,仰著頭喊著「阿公抱抱」。我感受到滿心的溫馨,立刻心花 怒放的彎下腰來,抱起這可愛的金孫,並隨即親吻一下他的嫩頰。接著他就又朝向Julie叫「阿嬤抱抱」。他這麼小的年紀就懂得討人歡心,讓阿公和阿嬤心都被他融化了,我倆都高興得開懷大笑。


 



 


 


Devin笑笑著看著我們,然後偏著頭,彎著右手靠在耳朵旁。我和Julie都楞住了不曉得這小可愛在幹什麼,接著他嘴巴直說「喂」。然後就是用鼻音發出表達認同的幾聲「嘿….」,然後自己就哈哈大笑。這個小調皮顯然在學他媽媽講電話,兜得我倆也跟著哈哈大笑,想不到這小調皮還真會演戲呢。


 


然後這個小可愛就拉著阿嬤的手往他的臥房兼遊樂室進去,他會和阿嬤逐項玩他的玩具。各種玩偶、動物玩具、音樂盒、立體書、各種汽車、卡車、小飛機等等,玩得興高彩烈的。接著他又和阿嬤玩倆人互相推倒,再坐起來的遊戲,常常把阿嬤搞得精疲力盡,他興緻仍然高昂。


 


阿嬤累了,他就跑到客廳找阿公玩。當我半躺在沙發上,把兩腳放在茶机上時,他總是喜歡把他的身體鑽進我的雙腿中,然後讓我用力夾他。他會用力地推開我的腳跑出去,用意在跟我比力氣。若成功了,他就得意的歡笑。要不然就把我的雙腿當障礙物,用他的身體在我的兩腿上翻過來,翻過去的。


 



 


一會兒又跳上沙發上來,再抓住我的雙手,從我的大腿,小腹往上爬到我的胸部,再到我的肩膀上,再故意地讓他的身體慢慢地往旁傾斜摔到沙發上,然後他會得意的哈哈大笑,毫無害怕的感覺。顯然他覺得這樣很好玩,樂此不疲,一個晚上可以玩上十幾回合,直到我覺得胸部受不了,先投降喊休息一會兒為止。


 


他才沒休息幾分中,又拉著我的手,一起走到客廳空壙處和他一起玩「Jump」的遊戲。只見他兩腳併籠,兩膝稍彎,兩手往前一甩,就整個身體凌空騰起往前跳出約七、八十公分遠。它這麼連續跳了四、五下,就跳出半個客廳遠,可摸到客廳大門了。然後他會回頭要阿公他「Jump」。開始我可以小心翼翼的陪他跳一、兩次,一來地板硬又滑怕摔倒,二來膝蓋傷過,不能真正的跳。接著我要休息,他不讓我休息,硬要阿公多陪他玩幾下。我實在累得不行了,就不理他,他才不得不休息。


 


男孩子就是男孩子,精力永遠那麼充沛。而且好奇又不知危險,總喜歡發明些新鮮玩意兒跟你玩,讓我這做阿公的總是小心翼翼的陪他玩,一面要教導他避免危險的發生。經常也都是精疲力盡,這時就會體會出:要當阿公或阿嬤真要趁早,太老就無法享受含飴弄孫之樂。


 


Devin已經成熟多了,以前我們晚上累了要回家,和他説bye-bye,他總會哭鬧一下,不讓我們回家。現在我們跟他揮手bye-bye,他雖不捨,也會跟我們揮手bye-bye。且會和他爸爸媽媽一起站在門口送行,直到我們進電梯,他還揮手bye-bye,讓我和Julie都滿懷幸福地踏上歸程。在回家的車子上,我跟Julie說:「我們已經成了金孫的大玩偶。」著我倆都會心地笑了。


 


 


                                   ----  全文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 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