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1/18 至1/21),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先生到美國進行國事訪問。中國過去數十年,以廉價勞工、國家政策性地大力推展外銷,而成為世界工廠。因此,中國累積了約2.4兆美元的外匯底存,其中約1.6兆是投資在美國的有價證券。 這1.6兆中,一大半(約美金八千零十五億)是投資在美國政府公債。中國堪稱美國最大債權人。


 


美國政治漫畫家眼中, 中國是提供金錢給美國使用的有錢蜜糖老爹,是美國的大債主,大外資投資者等,不一而足。對胡錦濤的來訪,美國漫畫家們用漫畫很幽默地自我消遣,也批判中國的人權紀錄, 相當高明。 我節錄一些有趣的、與胡錦濤訪美相關的政治卡通漫畫,博君一笑。


 



胡(HU)是你的蜜糖老爹? 谁(who)是你的蜜糖老爹?


 



"大家振作一點!   房東來了!"



 


胡錦濤說: "拜託,讓我們不要繁文縟節, 就叫我房東。"


飛機場上立牌: "美國歡迎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





人民幣打得美元眼冒金星!


 



歐巴馬說: " 我們可不可以暫時談一下政治犯?"


 



胡錦濤說: "說真的? 你要我借你錢來付這頓國宴?! "


 



胡錦濤: " 中國一向承諾保證保護和提倡人權。


 


               ---  全文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 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