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現役模特兒卡門 · 戴爾歐爾菲絲 (Carmen Dell'Orefice)





全世界最高齡的現役模特兒


by Julie Chen                         June 5, 2011


 


 


美國現役模特兒卡門 · 戴爾歐爾菲絲 (Carmen Dell'Orefice) 生於1931 六月三日,前天才慶祝八十歲生日。卡門以優雅、謙虛、敬業著稱,她出道很早,13歲時她曾當過名畫家達利(Salvador Dali)的裸體模特兒,15歲時登上Vogue雜誌封面。她靠著當模特兒賺的錢幫她自己上私立學校,也幫她母親上大學。我看了她今年一月在紐約的走秀紀錄照,驚嘆不已。將近八十歲高齡,她還能腳踩三吋高跟鞋,優雅地與一群年輕的模特兒一起走秀,毫不遜色。


 


卡門今年一月走秀


 


 


 



 


卡門早年上Vogue 雜誌封面


 


 


 


以下是今天自由時報對卡門的報導。


 


 








2011-6-5


自由時報



 



 







走秀65 80歲女模慶生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全世界最高齡的現役模特兒卡門.戴爾歐爾菲絲三日歡慶八十大壽,打從一九四六年十五歲時首度登上Vogue雜誌封面,這位全球第一老模,已在鎂光燈下與伸展台上工作了足足六十五年。


工作依然滿檔


在崇尚年齡與美貌的時尚世界,卡門儼然是年齡與美貌並不見得成反比的活見證。三日卡門依然工作滿檔,縱然頂著一頭白髮,她迄今仍是搶手名模,今年還在Alberta FerrettiPitti Uomo秀與Adrienne Vittadini的林肯中心服裝展示會上走秀。


長達六十五年的名模生涯中,卡門曾六度登上Vogue封面,也曾十四度為化妝品代言,捕捉她的儷影掌鏡人,不乏傳奇攝影大師,如李察.艾夫登、西西爾.比頓、艾爾文.潘恩與諾曼.帕克森;卡門已成為模特兒界的中流砥柱,持續以優雅姿態與俏麗銀髮迷惑攝影師、插畫家與服裝設計師。


雙親分別來自義大利與匈牙利的卡門,童年時過得並不如意,曾有很長一段時間輾轉於寄養家庭與親戚間。一九四六年十二月,卡門以最年輕的Vogue封面女郎之姿打響名號,從此展開超過半世紀的模特兒生涯。據稱卡門因二○○八年爆發的馬多夫詐騙案,幾乎失去畢生積蓄,迫使她得透過紐約蘇富比拍賣公司,出售她從一九四年代到八年代之間擔任模特兒時的照片。卡門共有三段婚姻,育有一個女兒。


 


更多Carmen Dell’Orefice今年一月走秀的照片,搶點擊以下網站:



http://www.zimbio.com/photos/Carmen+Dell'Orefice/Alberta+Ferretti+Pitti+Immagine+Uomo+79/e3hJeWlmSW7


 


      


美國現役模特兒卡門 · 戴爾歐爾菲絲 (Carmen Dell'Orefice)


 


----    全文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 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