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欣號 Captain : 前社長 張秀雄(P.P. Frank





點燃蠟燭、照亮大地


Light a CandleLighten the Land


 


 


作者:2003-04年度社長 張秀雄(P.P. Frank


 


(2011/06/11)


 


 


首先須要感謝前社長王文猷(P.P. Charles)的推薦,使我有機會在1992年初加入台北南欣扶輪社這個樸實簡約、熱心服務的扶輪社。「進來學習、出去服務」是扶輪社最貼切的口號(slogan),在南欣扶輪社學習十年後,在前社長們和的抬愛下和全體社友的支持下,我出任台北南欣扶輪社


2003-04年度社長,奉獻自己,籌劃並執行本社各項年度服務計劃。


 


 


該年度RI社長馬奇約伯(Jonathan B. Majiyagbe),鑑於世界到處仍然多災難,須要援助,將年度主題(Theme)訂定為「伸出援手」(Lend a Hand)。每當大地有難,天昏地暗,人類也變得愚蠢,只聞口誅筆伐,不見救援行動。聖哲乃曰:「與其詛咒黑暗,不如點亮蠟燭。」本社年度主題因而定調為「點燃蠟燭、照亮大地」(Light a CandleLighten the Land),致力於各項服務。


 


 



 


 (三分區五社聯合淨山活動)


 


在社會服務方面,本社繼續執行前社長 林承添(P.P. Highway)規劃,與台北醫學大學合作的「五年偏遠地區醫療服務團」,成果斐然。


 


 



 


(台北南欣扶輪社和台北醫學大學聯合社區健康營造服務團)


 


 



 


 


 


配合國際扶輪3520地區總監 李翼文(PDG Color)發起的「地球清潔日」活動,主辦第三分區五個扶輪社在陽明山竹子湖舉行的「淨化地球、環保台灣」的聯合淨山活動。這個意義非凡的活動,深受社會讚賞,也贏得知名媒體的報導。


 


 



 


(向玉山致敬)


 


 



 


 


 


 


配合地區主辦「向玉山致敬」活動,一向愛好健行活動的本社,有多名社友和寶眷成功登頂玉山。這是該年度多項社員服務和扶輪家庭服務中最具特殊意義的服務。這次玉山登頂成功,開啟我在60歲之後才對百岳(3000公尺以上)登山的興趣,幾年來完成幾座百岳登頂,更遠赴日本登富士山、馬來西亞登神山,完成東亞三大名山登頂。


 


 



 


(聯誼活動: 南欣大家庭參觀十三行博物館)


 


 


 


在國際服務交流方面,首先是2003924日,率領22台北南欣扶輪社社友及寶眷組成的祝賀團抵韓國首爾,祝賀姊姊社首爾南山扶輪社926日的授證20週年慶。該社用心籌備,慶典非常成功,直得台北南欣扶輪社學習。我也代表台北南欣扶輪社上臺以英語致賀詞。


 




 


(姊姊社首爾南山扶輪社授證20週年慶之一)


 



 


(姊姊社首爾南山扶輪社授證20週年慶之二)


 


 


同年1121日為日本友好社岩國西扶輪社授證35週年慶台北南欣扶輪社社友及寶眷組成的祝賀團於1120日出發,赴日本祝賀。該社週年慶典隆重莊嚴,典禮中我也以日語致賀詞。


 


 



 



   (岩國西扶輪社授證35週年慶)


 


 



 


(訪日本岩國西友好社在著名的錦川畔的錦帶橋下合影)


 


 


20046北南欣扶輪社組成一個十八人國際扶輪世界年會團,前往大阪參加世界年會。這是除了1993年國際扶輪在台北舉辦世界年會外,北南欣扶輪社最大的世界年會團。


 


 


 




 


   (大阪世界年會團)


 


 



 


(訪日本羽曳野友好社熱情的瀧野和水谷兩位前社長陪同旅遊)


 


 


北南欣扶輪社崇尚藝人,由 北南欣扶輪社、葉靜修教育基金會、回饋獎學金創立人 張秀雄」  合辦的「二十一世紀藝人講座」, 也在這一年度中擴大舉辦,深收社會人士歡迎,場場爆滿。


 




 


           (二十一世紀藝文講座)


 


 


感謝北南欣扶輪社全體前社長和社友的踴躍參與,使本社在2003-04年度的各方面服務都能發光耀眼。 


 



 


(雅加達研習會高爾夫球聯誼賽一桿進洞(Hole-in-one)RI社長頒獎)


 


 


因為這一年社長的服務,增進對扶輪各項服務宗旨的認識,因此往後每年都參與地區服務。也多次參與國際扶輪(Rotary International)的年會(Annual Convention)和研習會(Institute),增長見識。 其中,我在200612月的雅加達研習會中的高爾夫球聯誼賽,打出我的高爾夫生涯的第一次一桿進洞(Hole-in-one),最令人興奮難忘。2007年主辦歡迎國際扶輪社長 William B. Boyd 賢伉儷晚宴,在地區許多幹部幫忙支援下,晚宴圓滿成功。 


 



 


(歡迎國際扶輪社長 William B. Boyd 賢伉儷晚宴)


 



 


(歡迎國際扶輪社長 William B. Boyd 賢伉儷晚宴)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 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