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何推薦蔡英文


By華南柯2011/10/25


 


 


(蔡英文主席)


 


>前英國首相柴契爾夫人(Margaret Hilda Thatcher)是20世紀國際知名的政治人物,197953日她當選第70任英國首相,成為英國歷史上到目前為止唯一的女首相。1983年和1987年大選中,柴契爾夫人接連勝出,成為20世紀任職時間最長的英國首相。柴契爾在位十一年間,徹底地將當時經濟萎靡的英國轉變成經濟強國,這一點讓她至今仍受英國百姓尊崇。在對外事務上,柴契爾與美國維持友好關係,並與美國總統雷根結成了緊密的反共盟友,使英國在美、蘇冷戰時期擠身國際領導強權之一。早在她擔任首相以前,她便由於高姿態地反對共產主義而被蘇聯媒體稱為「鐵娘子」(Iron Lady),至今,「鐵娘子」仍是人們對柴契爾夫人最熟悉的稱號。


 


 


Margaret Hilda Thatcher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20059月德國大選中獲勝之後,成為德國第一位女性總理。梅克爾在兩德統一後第一次議會選舉獲勝當選為議員,被當時主導德國統一的前總理柯爾,注意到這位年僅三十六歲的東德女青年,破格提拔梅克爾入閣,擔任女性與青年部部長。四年之後,再度提升她為環保與核能安全部部長。九八年,九八年,柯爾在選舉中大敗,政治生命結束,梅克爾在基民聯盟的危機中升任祕書長。隨後在九九年的地方選舉中反敗為勝,連續在六個邦議會選舉拿下勝利,奠定她在德國政壇的領導地位(有如蔡英文之於民進黨)。二○○五年她首度當選總理後,在紅黑大聯合政府支持下,梅克爾繳出耀眼的成績單。在國際上與美國結盟,讓德國成為歐洲最重要的力量。梅克爾因此在○九年的聯邦選舉大獲全勝,個人聲望達到無可挑戰的高峰。現在雖然歐債問題困擾歐洲各國經濟,造成梅克爾在國內的聲望下降,但是她仍然是歐陸各國最具影響力的領導人。


 


>台灣在馬英九執政3年半來,強調[九二共識],宣導[一中政策],過度傾中致國家主權式微,尊嚴淪喪。更嚴重的是馬個人無能加上團隊只重[口水膨風]不務實,形成[領導無方、執政無力]的政府。造成國家經濟實力的衰退,一般人民(少數財團富豪除外)實質所得降低,失業情形惡化,痛苦指數升高。經濟的惡化,造成生活無著而自殺的案件層出不窮,產生嚴重的社會問題。這是現在一般百姓引頸以盼,需要換個有為的政府來解決的重大問題。


 


 


(蔡英文訪美國國會)


 


 


 


2008年民進黨在總統大選潰敗之際,蔡英文能顧全大局,挺身而出擔任民進黨黨主席,並帶領民進黨浴火重生,重新贏回支持者的信心。連續在幾次選舉中痛擊國民黨,才能重新燃起台灣的希望,這一點足以證明蔡英文的領導能力(如同梅克爾之於德國基民聯盟)。在世界各國競爭激烈下,要救台灣經濟,台灣需要一位能力強的領導人「蔡英文」。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台灣目前的國際地位曖昧不清,地位未定。為避免新掘起的世界強權中國的併吞,破害全體台灣人和後代子孫的幸福,我們必須有一位國際折衝能力的領導人,能為台灣宣傳,帶領台灣走向世界的領導人。


 


 


(蔡英文在美國會演講)


 


 


 


從蔡英文訪問美國時,受邀拜訪美國國會、國防部、參觀五角大廈等高規格接待;蔡英文訪日行除了拜會日本政要,就區域安全、經濟整合、台日關係、兩岸關係等問題與日本交換意見外,也舉辦國際媒體記者會、到早稻田大學演講等公開活動,除了展現親和力之外,也透過政見理念的宣揚,展現領導人風範。蔡英文的國際折衝能力將吸引歐、美、日等世界領導國家對台灣的關注。蔡英文會是維護台灣主權的「鐵娘子」。


 


 



(蔡英文拜會日前外務大臣前原誠司)


 


 


 


 


由此觀之,蔡英文是一位有能力、值得我們信賴的領導人,是台灣的希望。除了上述英、德先後出了傑出的女性領導人之外,澳洲、巴西以及東南亞我們的鄰國:菲律賓、印尼、泰國也都透過選舉產生(過)女總統或總理。這些女性國家領導人的治國能力都不亞於各該國的男性領導人。那麼台灣,我們還猶豫什麼?讓我們齊心協力,在2012114日選出「台灣(中華民國)第一位女總統」<<蔡英文>>。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 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