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Google


 


 


為官職寧為「政治傀儡」,劉憶如沾污學者尊嚴


 


作者:華南柯


 


(一)引言: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2011/10/24 發表《生技風雲路1》何大一的科學路


文中記載「被認為是華人圈中得獎最多的何大一,曾在1996年打敗前美國總統柯林頓躋身全球風雲人物,他投入愛滋病毒研究長達30年。1995年4月,他發明利用雞尾酒療法,將病毒引到一個角落封鎖起來,讓人體免疫力有恢復的機會,而研發投入治療愛滋病新藥的TMB-355,在2009年12月已獲比爾與梅琳達•蓋茲基金會(BILL & MEL INDA GATES FOUNDATIO N)全額補助690萬美元,做為第一期預防愛滋病開發計畫。 」


「當時Genentech的執行副總裁楊育民(出生於台灣),覺得355頗有潛力,很想把它引進台灣,因此,乃與何大一、哈佛大學教授陳良博、美商Optimer的CEO張念慈和中研院院長翁啟惠等熱心的生技專家合力促成,讓355在2007年來到台灣,並由國發基金、台懋生技、上智創投、統一國際等股東共同發起設立宇昌生技,蔡英文為首任且不支薪的董事長,何大一、陳良博、楊育民等人成為創業團隊。


     後來蔡英文接任民進黨主席後,即辭去宇昌董事長職位,並將台懋生技股權轉讓出售給潤泰集團,宇昌也更名為中裕新藥。」


可見「宇昌」公司原為台灣在生技界的幾位國際知名科學家為開發台灣的競爭力所引進由國人投資的公司,一直以來被譽為生技界未來的「台積電」。國人和生技界都抱以厚望,因此股價也來到一股三十幾元。


(二)中國國民黨為選舉、政治性惡炒,抹黑蔡英文:


 



FromGoogle


 


2012年總統大選,執政的中國國民黨候選人馬英九因自己無能、團隊無政績可言,選情告急之下竟然使出「放瘋狗亂咬人」的「奧步」。先有「農地豪宅案」、繼之為「猛男秀案」,結果都搬巨石砸傷自己人,反效果。最近在「想無步」下,居然使出「烏賊戰術」,以我國幾位生技科學巨擘精心熬製的「宇昌案」為標把,污衊蔡英文在國發基金投資的簽核過程不按程序,以「機密」案處理,圖利自家人。目的在抹黑競爭對手,誤導一般選民。中國國民黨發動政府官員,配合惡質的立法委員和中國國民黨掌控的媒體圍剿,過度政治性炒作,損及這些一心為國提升國際競爭力的科學家,群起出面為蔡英文說明真相,還她清白。



(還我清白FromGoogle



 


 


(三)為官職寧為「政治傀儡」,劉憶如沾污學者尊嚴


 


稍有國際經商經驗者都知道任何交易進行談判中、簽約前,合約各方都須負責對交易內容和各種條件保密,所以事先要簽「保密協定(Non Disclosure Agreement,簡稱NDA)」。任何一方違反保密協定就需依據保密協定的罰則賠償對方損失, 甚至會喪失掉這筆交易。這就是為什麼有些電子大廠,即使爭取到蘋果(Apple)大單,很希望藉此消息大炒公司股價,但是媒體查詢時,仍然只能回答「無可奉告(No comment)」。宇昌案之列為「機密」或「極機密」應屬國際商業行為慣例,避免引起競爭。這樣的「機密」只對外而不對內,中國國民黨為了選舉而先採「烏賊戰術」惡意抹黑對手蔡英文,繼而誇大的玩什麼「解密」手法,對內何密之有?劉憶如既為經建會主委,又是大學教授,豈能不知。既然知情,又甘願充當中國國民黨「烏賊打手」,有辱學者尊嚴。


 



FromGoogle



 


 


又對上級呈報公文(簽呈),一般分建議案,呈請上級核准所請(For your approval)類;或執行任務的報告案,向上級報告進度或現況(For your information)類。依據電視新聞報導,劉憶如據以指控蔡英文程序不符合,其中有一份公文經當時的行政院長蘇貞昌簽核,另一份未經蘇院長簽核。很明顯的一份是呈請院長核准,所以蘇院長簽核。另一份只是報告文,經建會只呈給當時的副院長蔡英文。劉憶如竟然配合全國最不負責任、臉皮最厚的「恐龍立委」的演出指控蔡英文的程序有問題。如此學者、教授,為保官職甘心淪為「政治傀儡」,真是『可恥』!『可悲』!


 


 



(Mad dog: From google)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 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