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vin的第一次畢業典禮!


 


作者:張秀雄  (2012/07/23)


 


上週四(7/19),兒子Tony通知Julie7/21(星期六) Devin 的畢業點禮,在內湖區瑞光路自由時報廣場舉行,有兩張入場卷要請我們參加。這是長孫Devin的第一次畢業典禮,阿公和阿嬤怎能缺席呢?原本安排好的日本槍岳登山健行前的練腳,要在7/21(星期六)爬七星山活動,馬上取消改期。


 


前一天我就先取出久未使用的SONY照相機,準備隔天多照一些Devin授證和表演的照片。當天一大早,Julie和我興沖沖的開車出門,抵自由時報廣場時,大樓門口已經排滿賣花束的行列。Julie和我不約而同的驚訝道:「怎麼啦!幼稚園畢業就那麼盛重啦!」不過我們還是挑了一件有玩具的花束準備送給Devin。進入自由時報廣場後,在擠滿人潮的二樓表演廳外的看到媳婦Tina和兒子Tony帶著弟弟Dylan排隊等進場。Julie先把花束交給Dylan,請他表演節目完後送給哥哥。弟弟顯然很高興,我抓住機會先幫他拍了一張照片。


 



 


Tony交給我兩張入場卷,仔細一看,「何嘉仁國際幼兒園(HESS)」把幼兒的畢業典禮都商業化了,廣告味極濃。HESS把這一次幼稚園的畢業典禮定調為畢業生的起飛點,開始環遊世界。因此這次「何嘉仁國際幼兒園 新湖幼校畢業典禮暨成果發表會」入場卷是一張搭乘飛機的登機證(Boarding Pass)


 


日期 DATE07/21/2012()


 


登機時間 TIME0820AM(上午八點20分入場)


 


飛行時間 FLYING HOURS0900-1230AM (原入場卷譯成 TIME 有誤。)


 


機位 SEAT:自由入座


 



 


從等待入場的長龍,可看出大半畢業生的父母們都人手一機,照相機甚或攝影機,準備將自己子女的最純真可愛的模樣永遠留存。還有許多像Julie和我一樣的阿嬤和阿公,滿懷興奮的心情,參與寶貝孫子、女的畢業典禮這個盛會。上午八點20分開始入場「自由時報廣場國際演藝廳」,我們選定正中央座位,以利攝影和拍照。場內還有許多和Dylan一般大小的小朋友來看哥哥們和姊姊們的表演。這些稚齡的小朋友最沒耐性,也最不安定。在長達四個小時的節目進行中,小朋友肯定會坐立不安而吵鬧,到時就得看這些家長們安撫這些小朋友的功夫啦。


 


HESS這次共有TigerKangarooDinosaurRabbit四個畢業班。因為是「畢業典禮暨成果發表會」,節目流程除了授證(頒發畢業證書)之外,還有各班的表演節目。表演節目以「環遊世界(Around The World)」為主題,各班輪流表演,中間穿插授證典禮。


 


上午九點正,英語和華語節目主持人就位開場。由Tiger班先以英語表演「國王奧林匹克大會的新衣」;接著是Kangaroo班以英、日語表演「環遊世界30天」;接著是Devin所屬的Dinosaur班的授證和致謝詞。這是我們期待的一刻,因為座位距離舞台較遠,我事先調好距離、對準焦點,把我的手肘固定在座椅手把以防止震動,因此能夠拍幾張滿意的鏡頭。Tony負責攝影。


 



 


果然,節目進行到半途,小朋友們開始不安於位,到處走動、講話。Dylan竟然是第一個發難號啕大哭的小孩,Tina趕緊抱他出場,最後是阿嬤帶Dylan出場到對街7-11買罐可口可樂才安撫他。接著小朋友的吵鬧聲此起彼落,但不影響節目的進行,也不減少節目的趣味性。


 


表演節目中,我最喜歡的當然就是DevinDinosaur班表演的「捉賊記(To Catch a Thief)」。在這個節目中,Devin穿著一席紳士燕尾服(Tuxedo)扮演大偵探Sherlock Holmes(福爾摩斯)。那件黑色大禮服穿在他那極小號的身裁上,鬆夸夸的,幾乎會從他的肩膀滑落的樣子,十分逗趣。又看他一手拿著手機打電話指揮辦案(現代的福爾摩斯),煞有其事的樣子,笑果極佳。韓國幼校墊底的表演,人數雖少,個個表現出極佳的多國語言,值得嘉許。


 



 


1210分節目在大合照後、美妙的歡送畢業生的Farewell Song歌聲中結束。


 


看著他出生,看他還穿Diaper就上幼幼班,如今Devin已經從幼稚園畢業了!


Devin就要上小學了。Devin,你各方面都優秀,爭勝好強。但是,阿公只希望你一生都快樂。


 


Devin的第一次畢業典禮!Julie和我都參加了。Julie說:「很想參加他的大學畢業典禮。」我說:「到那時,我都可能已經老到『骨頭可打鼓了!』」Julie說:「那我們就得努力的活。」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 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