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池)






言論自由的風度 (回應亨陽先生的留言)


 


作者 : Frank Chang  (2012-10-06)


 


親愛的部落格讀者,不管你是任何宗教信徒、具何種政治色彩、甚或那一國人,對我們夫婦在本部落格所刊登的文章,無論是我們自己所寫的或轉載的,有任何意(或異)見,我們都尊重你(妳)的發言,但無回應的義務,甚至保留刪除貼文的權利。


 


畢竟這個部落格是我們觀察社會現象、閱讀各種書籍、世界各地旅遊、百岳登高、遊山玩水後的諸多感想,記載下來分想親朋好友們的「真、善、美」園地,不是提供筆戰的政治論壇。


 


亨陽先生對本部落格所刊登「50年後,全球最強五個國家都是誰」一文,批評為「貽笑大方的文章,恐怕還是跟自己內心深藏的嫌中媚日情結若合符節相關吧。」特別回應如後:


 


1.因為本文作者:破虜,推斷應為中國人,至少是華人。又發帖於:米友風采 ,中國網站。 我們刊登本文時確實把它當做嘲諷性文章發表。但是我們特別提省讀者<本文僅為作者觀點,不代表Julie & Frank 的立場。> 就像我們也曾轉載不少有關中國和其他國家的笑話一樣。


 




給埃及人的公開信


 


<http://tw.myblog.yahoo.com/juliesm.chen/article?mid=748&prev=1151&next=639&l=f&fid=23>




 

2.我對善、惡分明,一向嫉惡如仇、喜揭惡揚善,這是我與生俱來的個性,無可藥救,但是對事不對人。人,無慾則鋼,更何況年屆七十的我,已知天命、言行不逾矩,無所懼,不須要隱藏所思,當然更不必談深藏。請仔細閱讀本部落格所刊登過的文章,就可更了解我。的確,我對中國的某些人文素養、中國人的言談舉止不敢恭維,也曾公開為文批評,發表在媒體論壇或刊登在我們的部落格,絕不會隱藏。同樣地,我們對中東回族的禮教和政治的獨裁也多有批評。但是我們對中國的古文物和山川壯麗嘆為觀止,讚賞有加,每次到中國參觀遊覽回國後,也都為文推薦。


 



(中國四川九寨溝 峨嵋山之旅)


 



<http://tw.myblog.yahoo.com/juliesm.chen/article?mid=131&prev=282&next=15&l=f&fid=5>


 



 


至於日本人和政府對環境的保護、環境衛生的維護、人民守秩序、商品餐廳服務人員的態度,不只我們夫婦推崇,大部份到過日本旅遊的世界各國人士都讚賞有嘉。每次我們扶輪社到日本拜訪友好社,順便遊覽日本的風景勝地,同團旅遊的所有扶輪社友都讚不絕口。我們夫婦常在我們的部落格發表我們的感想,希望台灣人、政府在這些方面多學習,求上進。我們雖然不像某些中國人「義和團」式的仇日,但絕對不會媚日。


 


 


(中國人「義和團」式的仇日運動)



 


最後我要提醒所有讀者,在一個自由、民主的國家,人人有的言論自由,發表主見的自由。要求別人要先讀完某人的文章才能「開尊口」,是沒風度、不尊重自由的表現。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 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