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欣賞: 007 空降危機 (Skyfall)




By Julie Chen                                  Nov. 16, 2012





電影007 空降危機(Skyfall) 全球同時於十一月九日正式上演,隔天(十一月十日,星期六)下午,秀雄和我就去大直美麗華威秀IMAX劇院欣賞這部片長143分鐘的電影007龐德電影系列今年堂堂邁入第五十年,我年輕未婚時陪爸媽看007龐德電影,到現在身為三個孫子的阿嬤由老公陪著看,雖然不敢自稱007龐德迷,但我一直喜愛這個充滿動作與間諜情節的電影系列。





故事簡介:





007 空降危機》的故事描述龐德的上司M夫人遭到昔日部下的懷恨、威脅、獵殺,龐德因此重出江湖,企圖拯救總部MI6。但最終M夫人仍受傷陣亡,死在龐德懷抱。





導演:Sam Mendes 山姆曼德斯




演員:丹尼爾克雷格 Daniel Craig、雷夫范恩斯 Ralph Fiennes、茱蒂丹琪 Judi Dench、哈維巴登 Javier Bardem、荷妮絲瑪赫洛 Bérénice Marlohe、瑪姬史密絲 Maggie Smith




    


我的一些感想如下:





l  秀雄和我一致給此片四個星的評價(最高五個星),因為此片走到中間時,故事的敘述變得乏味,有些場面讓人打哈欠。但瑕不掩瑜,整體來說,這部電影具娛樂性。男主角Daniel Craig 身材鍛鍊的結實毫無贅肉,以跑百米速度追人或逃命,打鬥場面(如重機車追逐、在進行中的火車車頂上生死鬥)很熱鬧震撼。這種火車車頂上打鬥、過山洞時的驚險場面在多部動作片出現過,所以不是很新奇。故事場景拉到伊斯坦堡、上海、倫敦、蘇格蘭鄉間等等,異國情調讓人覺得耳目一新。 我覺得男主角成熟又帥氣,是很迷人的007龐德。但秀雄則說史恩康納萊才是他心目中永遠的007

這部最新007電影包含了很多現代元素,例如:以前幾集裡都有一位中年軍需官提供龐德各種新奇武器,在這一集影片中,這位官員變成一位年輕的軍需官Q先生,他是看起來像宅男的電腦怪咖。又如: 007龐德喝的酒是海尼根啤酒(Heineken beer),不再是老式的馬提尼雞尾酒(martinis)。他穿的西裝是時下流行、窄版合身、年輕的Tom Ford品牌。又如: 劇中英國情報局遭電腦駭客入侵而大亂。總之,導演講故事的功力還不錯。





l  [這部電影成本2億美元,由索尼影業(Sony)旗下哥倫比亞電影公司發行,由米高梅與EON製片公司共同製作,是丹尼爾克雷格主演的第3部龐德電影,也是第23007電影。](註一) 根據海外報導,以前的22007影片的總製作成本為15.5億美金,帶進了104.1億美金的票房收入。顯然,這個007電影品牌一直被經營的不錯,獲利能力維持不墜。

製作公司米高梅過去因缺乏賣座電影,債台高築無力償債,於2010113日宣告破產託管。米高梅冀望靠這部賣座的007電影從破產重整中再站起來。對發行公司索尼影業而言,今年又將是豐收的一年。





007 James Bond                                            M夫人


l  歌手Adele 主唱本片主題曲 < Skyfall>,替本片增色不少。本片攝影技術很先進。在IMAX高達八層樓的大銀幕前,聽覺與視覺效果很震撼。





l  紐約的電影票房數據網站BoxOfficeGuru.com編輯潘德雅(Gitesh
Pandya)
說:「業者擦亮並維護007品牌的努力令人讚賞,這是影史最老的品牌,50年後仍能締造賣座紀錄,顯示業者處理手法傑出。」他預估空降危機在全球票房可望衝破9億美元。

“They’ve done an amazing job keeping the brand strong and relevant,” Gitesh
Pandya, editor of BoxOfficeGuru.com in New York, said in a telephone interview.
“It’s the oldest brand out there in the movie industry so the fact that 50
years later they’re doing record business shows that they’ve handled the
property very well.” Pandya expects the installment to gross more than $900
million globally in theaters.
(註二)




l  本片故事詳情,請詳以下影評網頁:

「電影影評」ALLEN -007:空降危機】影評 (Skyfall)





http://www.monsterheart.com/2012/11/allen-007-skyfall.html





 




       名歌手 Adele






全文完




 





註一: 出自聯合報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2/7494914.shtml




 





註二: 出自以下彭博(Bloomberg)網頁:





http://washpost.bloomberg.com/Story?docId=1376-MDC1LO07SXKX01-6LCCSVNV1VMOI7P02UHG2T780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 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