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新聞部現場採訪)。






<台北南欣扶輪社第四屆回饋獎助學金頒獎典禮>報導


 


作者: 前社長張秀雄 (P.P. Frank)


 


2013-1-11


 


(一)前言: 


 


創立於2008年的「台北南欣扶輪社回饋獎助學金」已經邁入第五個年度,並自2009年起,每年都舉辦「台北南欣扶輪社回饋獎助學金頒獎典禮」發放獎助學金予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和國立埔里高工的受獎生。並邀請瑞亭國小和九份國小的營養午餐受獎小朋友到典禮現場感受榮耀。除此之外,更贊助參與雲林縣台西國小的英語文和數學班的課外輔導。「台北南欣扶輪社第四屆回饋獎助學金頒獎典禮」於2012-12-29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辦。


 


台北南欣扶輪社事前除了邀請全體社友及寶眷、獎助學金贊助者、扶輪友社前輩和社會賢達蒞臨指導外,更發佈新聞稿邀請媒體界記者到場採訪,報導這件新聞,希望能達到宣傳扶輪社發揮人道精神、回饋社會的善舉。


 




(國際扶輪3520地區總監DG Henry、三分區助理總監A.G. Steve及副助理總監 P.P. Telecom都蒞臨指導。)


 


新聞稿內容如下:


 


台北市南欣扶輪社謹訂於 2012年12月29日 星期六 下午13:30假台大校友聯誼社四樓(北市濟南路1段2-1號)舉行「台北南欣扶輪社第四屆回饋獎助學金頒獎典禮」,敬邀社會各界賢達人士和各位扶輪前輩蒞臨指導。


 


扶輪以各種的服務方法只為能改善社區的健康、安全和增進人類尊嚴,各扶輪社皆為公益不為私利之念,努力實行各種服務活動。本服務計畫內容更是符合國際扶輪(Rotary International)的人道和識字要求。


 


    2009年來台北南欣扶輪社全體社友本著熱忱參與教育的精神慷慨解囊,以期能盡己之力幫助莘莘學子完成學校教育,這四年來共計頒發獎助學金給24位大學生和20位高職生,以及百位的小學生受惠。   


 


2008年時,台北南欣扶輪社前社長張秀雄為發揮國際扶輪社區服務之精神,提升國內教育水準,提供獎助學金幫助清寒子弟完成學校教育,為回饋社會而促成「台北南欣扶輪社回饋獎助學金」的設立。特別選定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國立埔里高工、新北市瑞芳區的九份國小和瑞亭國小的在學學生為獎勵對象。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的創校校長為台北南欣扶輪社前社友張文雄先生,在1993年和1994年台北南欣扶輪社兩度造訪該校,得知該校部分學生因家境清寒而輟學,深覺婉惜。台北南欣扶輪社前社長方建雄先生率先捐贈新台幣數百萬元設立獎學金,前社長張秀雄夫婦緊接捐款設立<張秀雄夫婦回饋獎學金><陳遜卿紀念獎學金>1999年台灣遭逢921大地震,前社長張秀雄夫婦旋即在國立埔里高工設立<回饋獎學金>鼓勵該校學生努力求學,克服萬難力爭上游。


 


今年台北南欣扶輪社第四屆回饋獎助學金提供下列獎助金;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大學部在學學生 6 名,各得獎助學金新台幣參萬元


◆國立埔里高工在學學生 5 名,各得獎助學金新台幣壹萬貳仟元


◆新北市九份國小和瑞亭國小在學學生共 12 名,贊助每學年度營養午餐或學雜費獎助金(2004年起持續迄今)


 


台北南欣扶輪社希望藉本次獎助學金頒獎典禮來拋磚引玉,引起更多社會賢達人士關注我們下一代的教育,以提升台灣的競爭力,使我們的社會更幸福。歡迎社會賢達人士和各扶輪前輩蒞臨指導,會場敬備咖啡茶點招待全體貴賓。


 


(二)典禮致詞:


 


下午兩點正,司儀: 蔡光賢 秘書長 宣佈典禮開始。首先是瑞亭國小太鼓社的開幕式表演。五位活潑可愛的小朋友,投入熱情的演出,鼓聲一響,震天價響,立刻振奮人心,現場氣氛馬上熱鬧沸騰。


 




(台北南欣扶輪社社長羅進來(P. Roger)致詞。)


 


接著是台北南欣扶輪社社長羅進來(P. Roger)致詞。Roger社長報告「台北南欣扶輪社回饋獎助學金」成立概要,勉勵全體受獎生,並感謝全體來賓及媒體記者,特別是民視記者。


 


國際扶輪3520地區總監張順立致詞。稱讚台北南欣扶輪社全體社友以實際的服務行動來促進世界和平。D.G. Henry 也不忘稱讚 P.P. Frank 的善舉。


 



 


(國際扶輪3520地區總監張順立致詞。)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楊永斌校長致詞非常澎湃感人。他先報告該校去年在國際上的特殊技藝獎項,共26金、36銀、25銅的傲人成績,更獲得典範大學、卓越大學等殊榮。談到學生的家境困難,憐憫學生因家境清寒,邊打工邊求學,竟因此發生車禍喪生,哽咽得說不出話來。因此更感謝張前社長和台北南欣扶輪社提供獎助學金,對學生確有很大幫助。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楊永斌校長致詞非常澎湃感人。)


 


瑞亭國小張宗義校長致詞。先介紹該校環境和現況,接著感謝台北南欣扶輪社的資助該校學生的營養午餐。


 


社區服務委員會會副主委 葉慶怡(Master)致詞 (主委: P.P. Kelven因身體違和,由副主委代理) 。年輕的Master,臺風穩健,口齒清析地報告「台北南欣扶輪社回饋獎助學金」的由來和宗旨,以及籌備過程。


 


(三)頒獎獎助學金: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受獎生。)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6): 柯甯尹(化材二); 康程為(機械二);邱議慶(財金四); 陳奇澧(國管二); 曾培榕(視傳三);王勝茂(文資三)


 



((國立埔里高工受獎學生)


--國立埔里高工(5): 林煒凱(微電腦維修三); 林宏朕(建築三); 張文潔(化工三); 王茲維(建築二); 李柔慧(化工二)


 


-九份國小


 


-瑞亭國小。


 



(瑞亭國小受獎學生)


 


(四)受獎學生代表致詞: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邱議慶同學:


 


生長在單親家庭,靠姊姊的收入維持家庭生計,為減輕姊姊的壓力,一度想輟學去工作賺錢。感謝「台北南欣扶輪社回饋獎助學金」的幫助,我想將部份獎金幫助家庭生計,部份用來考證照,增加將來就業機會。希望將來也能回饋社會。


 


-國立埔里高工李柔慧同學:  


 



 


因早到,有時間讀了<平凡邁向不平凡>這本書的幾則故事,很感動。感謝張前社長和台北南欣扶輪社提供的獎學金。大部分的獎學金會給父母幫助家用,希望將來也有能力回饋社會。


 


(五)頒發感謝狀:


 


台北南欣扶輪社感謝下列贊助者:


 



 



(六)          「回饋獎助學金創立人」台北南欣扶輪社前社長P.P. Frank致謝詞時,先感謝台北南欣扶輪社全體社友支持他設立「台北南欣扶輪社回饋獎助學金」的提議,並感謝扶輪友社的支持和社會各界的贊助,尤其是他的台大學長們的贊助。更感謝民視記者的採訪報導,宣揚扶輪社的社會服務。


 


最後,P.P. Frank 以親身經歷勉勵受獎學生將來學成之後,無論在國內、外發達,都要心懷台灣這塊培育我們的土地,行有餘力則不忘「飲水思源,回饋鄉里」,並且記住「行善要即時,切勿因為善小而不為」。


 


()民視的新聞報導:


 


          http://tw.news.yahoo.com/video/%E6%89%B6%E8%BC%AA%E7%A4%BE%E7%8D%8E%E5%AD%B8%E9%87%91-%E5%B9%AB%E5%8A%A9%E5%84%AA%E7%A7%80%E6%B8%85%E5%AF%92%E7%94%9F-112912882.html


 


 


()結語:


 


       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越來越多,希望「台北南欣扶輪社回饋獎助學金」的拋磚引玉能引起社會更多的善心人士的善舉。


      


        (瑞亭國小太鼓社的開幕式表演。)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 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