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城)

 






台北南欣扶輪社祝賀「日本羽曳野友好社創立40週年慶」暨「日本關西賞櫻」旅遊記。


 




By:
P.P. Frank (2013-4-17)  (上)




 




Day1)出發à大阪城à帝國大飯店(歡迎晚宴)




 




「台北南欣扶輪社祝賀團」又名「台北南欣扶輪社賞櫻、拜廟團」全體團員,含社友、寶眷、友社社友和領隊,共計21位。全部團員於2013-04-05(星期五)上午8:30搭乘長榮航空班機自台灣桃園機場起飛出發。下午12:10抵日本關西空港,日本羽曳野友好社在機場接機,熱情歡迎合照。


 



(南欣社長Roger和羽曳野社長山本)




 




【大阪城】公園賞櫻。


 


 


 



 


 


(大阪城的群櫻亂舞)





 


 


 


 


(大阪城前的大合照)





 


祝賀團全體隨即登上遊覽巴士(EVER.GREEN)真巧合和本社英文社名相同,趕往日本三大著名的古城之一的【大阪城】觀賞群櫻亂舞,午餐就在車上吃簡單的SUSHI



這是「台北南欣扶輪社賞櫻、拜廟團」的第一站遊覽。雖然今年櫻花早開,現在還是大阪城賞櫻的適當季節。城裡面種植有大約 4300 株櫻花,其中染井吉野櫻約 1900 株、山櫻約 900 株、大島櫻 約 800 株,因而被列為賞櫻名所。櫻花遍佈城濠、西丸庭園、天守閣周遭。
白色的天守閣前,還有一株巨大的紅色枝垂櫻。巴士抵達大阪城護城河櫻花公園,團員一下車馬上被花團錦簇的櫻花林道所震攝,茂盛的吉野櫻,前所未見。大家邊觀賞邊拍照,讚嘆聲不絕於耳。陣陣寒風吹得人背脊抖索,但見櫻花瓣若雪飄飄而落,寒意頓轉為詩意而令人振奮。那些懂得享受人生的日本青年們,利用僅存的假期在櫻花樹下野餐、喝酒,享受「花天酒地」的境界。有對新人更不畏風寒,在此拍婚紗照。他們的熱情獲得蔚藍天空、美麗的櫻花和如織遊客的祝福。




 




淀川水上巴士遊覽船


 



 





(淀川水上巴士遊河賞櫻)





 




 


從淀川

( よどがわ )

河面觀賞水都大阪的河川和橋樑、大阪城的精華區風光、兩岸櫻花林,造幣局兩側的河岸櫻花公園、日本名城大阪城天守閣等等風光,美不勝收。大阪城為日本名將豐臣秀吉所建造,以巨大的石塊砌造而城的城牆,相當雄偉四周以護城河圍繞保護櫻花盛開時期護城河沿岸櫻花夾道,四周均為綠意盎然的公園綠地,秀麗的庭園和亭台樓閣、奇花異卉、滿目青翠、充滿詩情畫意。


 




帝國大飯店的歡迎晚宴。


 



 





(由帝國飯店鳥瞰淀川)





 




 




帝國飯店的東側為生駒山(IKOMASAN),居高臨下可清楚的一覽櫻花勝地毛馬櫻之宮公園和淀川河流。美艷的花、清澈的綠草如茵,這裏到處都有,洋溢著溫暖的氣氛。我們的友好社,日本羽曳野扶輪社就在這裡設宴歡迎我們,台北南欣扶輪社祝賀團。羽曳野扶輪社全體社友和夫人都出席,盛情洋溢。




歡迎晚宴畢,遊覽巴士載我們到當晚住宿飯店,大阪南海SWISS HOTEL




 




Day 2) 奈良東大寺(梅花鹿公園)à羽曳野扶輪社創立40週年慶典。




 




【東大寺】(梅花鹿公園)


 



 


 



(東大寺)





 


 


「台北南欣扶輪社賞櫻、拜廟團」第二站4-6(星期六) 早起
專車前往位於奈良要司町的東大寺】。


東大寺位於日本奈良縣,距今約有一千二百多年的歷史,因建築在當時首都平城京以東,所以被稱作東大寺。東大寺於七二八年由信奉佛教的聖武天皇建立,大佛殿寬五十七米、深五十米、高四十八米,為現今世界上最大的木造結構建築。優美的建築和法相莊嚴的佛像,讓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讚嘆不已,一九九八年作為「古奈良的歷史遺跡」之組成部份,
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取材自新紀元周刊)




東大寺曾多次毀於戰火、火災及地震。東大寺所在位置即為奈良梅花鹿公園。奈良公園中約有著將近 1200 頭的野生鹿群,自古以來奈良公園一直為其棲身之所,所以鹿被認為是神的使者而受到人們珍愛這裡的鹿一點 都不怕生會向遊客乞食有些還會為討吃的向人磕頭。而大佛、綠意、鹿正是古都奈良的表徵。


 



 





(東大寺/梅花鹿公園)





 




為了參加羽曳野扶輪社創立40週年慶典今天早上只安排一個行程,台北南欣扶輪社祝賀團午餐後,很早就回飯店,讓團員們有足夠的時間休息,女團員有足夠的時間梳妝打扮。想shopping的也可利用時間到飯店樓下的shopping mall和高島屋百貨公司「血拚」。




 




羽曳野扶輪社創立40週年慶典暨晚宴


 



 


(晚宴會場)





 


 


 


慶典在我們住宿的大阪南海SWISS
HOTEL
舉行。依據羽曳野ロ-タリ-クラブ(扶輪社)「創立40周年記念式典プログラム(Program)」,該社慶典分三個階段執行。



第一階段:【記念式典】(授證典禮)17時-1750分。為自已社內、地區總監、幹部和地方首長參加,並未邀請台北南欣扶輪社參加。




第二階段:【記念祝宴】(慶祝晚宴)18時-20時。羽曳野扶輪社全體社友及夫人參加,並邀宴全體參加慶典來賓和台北南欣扶輪社參加。 並附有「招待者芳名錄」。




第三階段:【二次會】,則專門招待台北南欣扶輪社的「卡拉OK」同歡節目,並未列入羽曳野ロ-タリ-クラブ(扶輪社)「創立40周年記念式典プログラム」。




我們出發前的聯絡沒有完整的溝通,又沒事先取得他們的 PROGRAM,以至於自己認定要在1730分前報到,因此全體團員在會場外枯等半小時。




 




【記念祝宴】晚宴。




 




18時整,羽曳野扶輪社全體社友及夫人列隊在宴會廳門口歡迎我們入席,氣氛充滿歡樂和喜悅。席開十幾桌的宴會廳,寬敞舒適,布置得典雅隆重。賓主依照安排妥當的座次入席,展開寒暄兩社近況。新社友在老社友引介下認識友社社友,達到國際交流。簡單儀式之後,開始進行晚宴。精緻的懷石料理,滿足來賓的口慾,優美的古典長笛、鋼琴演奏,加上有如黃鶯出谷的女高音的演唱,大飽嘉賓的耳福。宴席進行中,也完成兩社互換禮物。準時是日本人的特色,晚宴20時整結束。


 



 





(Julie & Frank在晚宴會場)





 


 


 




 




【二次會】(卡拉OK)




 




二次會的場所就在晚宴廳的隔壁,有部分夫人回房休息未參加,Julie就沒參加。兩社社友輪番上陣飆歌,不過,當同一首歌,兩社都有人上台唱,羽曳野都禮讓給南欣社,或來個合唱。很意外,這個Hotel的卡拉OK還有許多台語歌曲。即使不唱歌,喝酒也不能漏氣,跳舞是南欣的獨門即興。2130分結束二次會,羽曳野全體社友和在場夫人列隊歡送我們,並致贈伴手禮。興高采烈過後,大家早點回房休息,以備次日趕行程。




回房間時,Julie正忙著上網PO照片上臉書。出發前幾天,Julie特別為這趟旅遊買了一部iPad Mini,沿途猛拍照。白天拍照,當晚就PO上她的facebook,玩得很開心。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 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