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北高鐵上,Alex又興奮得高談闊論。)





 





Alex, 亞歷山大安德禕,台灣遊記 (-2)





 By:張秀雄(2013-6-21)





 


 


 


5-27 【美濃文化村和左營春秋閣】


 


南臺灣之旅的最後一天,安排出高雄市區觀光,澄清湖、月世界、美濃文化村和左營春秋閣等地,所以安排和運租車公司的車。上午九點自漢來大飯店check-out,和運租車公司的車已經在飯店旁等候,司機同樣是先生,開同一部VWmini-van。因時間和其他因素考量,取消澄清湖和月世界的行程,今天只跑美濃文化村和左營春秋閣兩地。


 




  


(阿嬤要抓住Alex才能拍到合照。)




先到美濃客家文化村參觀。Alex對這裡的許多東西都感到興趣,我們買了一把當地特色的紙傘,他很高興的撐開那把傘充當模特兒,笑嘻嘻的讓我們拍照,可愛極了,逗得大家哈哈笑。


 



 



(稱一隻美濃紙傘的Alex)



 


我們進入一家客家擂茶館喝茶,安靜不下來的Alex,跑上樓去參觀,Lisa馬上跟上去。在那一扇型窗前,調皮的Alex還探頭向下跟我們打招呼,看到這可愛的景像,我立刻按下快門,留下一張寶貴的照片。


 



 


 



(Alex自扇型窗向大家打招呼。)



 


 


到左營高鐵站前,我們先到春秋閣拍幾張照片,好讓Lisa留念。到高鐵站,我們提早車班回台北。一上高鐵車上,Alex馬上又高興得叫: We will take high speed rail train going to 阿嬤Julie和阿公Frank’s homeThen we will fly back home I want to go home。」顯然Alex已經想家了,想回紐約見他的朋友們,Serina是我聽過他常提起的名字。

 




  


(JulieCatherine姊妹讚左營春秋閣合影。)




5-28 【在uncle David家晚餐】


 


Lisa很想和堂妹小慈聊天,Lisa的嬸嬸Amy安排在家再請Lisa全家、我們全家和Lisa的阿敏阿姨、姑姑們晚飯。這一天下午,Lisa全家、阿敏阿姨和姑姑們先到uncle David家唱卡拉OK,我有事,晚餐前才到。聽說大家都唱得很高興。秀孋特別告訴我說阿敏唱得很好,AlexStefan也都唱得很好。我不知道Stefan喜歡唱歌,沒聽到,真可惜。


 




  


(Stefan唱卡拉OK,沒聽到真可惜。)




5-30 Alex返回紐約】


 


歡樂的時間總是那麼短暫,女兒Lisa全家為時兩周的台灣假期就這樣結束了。今天下午Alex就要和他父母一起飛回紐約了。真不捨!


 



 


 



(這對父子的親情無與倫比。)



 


 


我親自開車和Julie一起送AlexLisaStefan全家到機場。出門前聰明大方的Alex主動跑過來給阿公一個big hug,阿公既高興又感動,更不捨。Alex居然會跟阿嬤Julie和阿公Frank:See you on skype!」我忍住眼眶中的淚珠,也回說: See you on skype!」


 


在車上愛唱歌且歌聲嘹亮的Alex又唱[白浪滔滔我不怕,。。。]阿公說;「阿公如果想念Alex就唱這首歌。」Alex又有斷斷續續地唱[火車。。。丟丟銅。。。滴落來。。。] 阿公教他一整段,並要他想阿公時就唱這首歌。


 


到機場Julie、我都和AlexLisaStefan一一擁抱惜別。Julie已經哭成淚人兒。這麼燦爛陽光的Alex,阿公和阿嬤一定會想念的。Julie又想到 Lisa隻身在美國,碰到困難,沒有親戚家人可幫忙,更不捨! 在Lisa他們走進航廈前,Julie的淚珠已經如斷線的珍珠滴落來。


 




  


(最令Julie擔心的是:Lisa隻身在美國,碰到困難,沒有親戚家人可幫忙。)




記錄至此,我的視線已經模糊不清,無法繼續。祝福Lisa全家快樂、幸福。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 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